謝謝你住在我們的青春裡──小鬼黃鴻升

文 : 2020-09-16

今日(9/16)藝人小鬼黃鴻升在家意外逝世,震驚粉絲、觀眾。

楊丞琳、王陽明、羅志祥等演藝圈好友都發文悼念,

許瑋甯更表示明天是同學聚會,黃鴻升本來因為有工作行程不能參加

「我們會照常舉行,為你留一個位置,因為明天不用工作,你可以來參加了⋯⋯」

觀眾們也紛紛湧入他的Instagram、臉書表達哀悼之情。

黃鴻升主持過的節目《娛樂百分百》《下課花路米》,是許多人的青春回憶,目前熱播中的綜藝《綜藝玩很大》也因為有他的加入創造更多火花。

就像他的藝名「小鬼」,以及他透過藝名對自己創造無限可能的期許,黃鴻升把握每次機會,展現豐富、多樣的才華,活出精彩的人生。除了是影視歌三棲藝人,還挑戰了自己創立品牌、出版書籍……等嘗試。

這樣對演藝工作全力以赴的藝人,欣賞他的作品,想必就是最好的悼念方式。

跟著myVideo一起回顧小鬼黃鴻升的6部演出作品吧!

 

2018《舞極限》

故事講述主角阿漢(黃鴻升 飾)是個熱愛跳舞的青年,中途因為父親的賭債,被迫退出與幾個好友共組的舞團。他四處打工賺錢償還債務,雖然舞團不停地勸阿漢重新加入,但看著家裡遭受高利貸的追討,阿漢會向現實低頭還是繼續追逐夢想呢?

 

2017《逃婚100次》

因為一夜情而即將當爸爸的許達才,無法接受下半輩子要被綁住而逃婚,陰錯陽差拿到一顆神秘骰子,隔天醒來竟發現他的朋友/情人/生活/工作全都不一樣,而最棒的是,他的老婆鍾艾晴消失了!他以為是老天爺給他機會過嶄新的人生,然而,他很快發現,鍾像是詛咒,在新的人生裡,他還是跟她上了床,被逼著負責任!他想起那顆骰子,當再度擲下骰子,他發現,又是新的人生在等著他……這回,他發誓,就算賭上一切,也絕對要逃離鍾艾晴!

 

2016《風雲高手》

「永遠的板凳王」,這是阿風給人的印象,就算身在職業籃球隊,也是公認的廢材選手。沒想到居然有人高薪請他擔任北二女籃隊教練!這是天上掉下來的好運啊!殊不知,這支球隊從來沒打過一場勝仗。當他帶著滿懷憧憬來到北二中學後,卻發現,這支球隊是比自己還要廢柴的廢柴女籃隊,更糟糕的是,他連說不的權利都沒有。退無可退的阿風只得效法古代組織敢死隊的作法,從被記滿過的學生中挑選出身懷絕技的球員,而這卻是惡夢的開始…。

 

2016《大顯神威》

天靈靈地靈靈看「豬哥仙」來顯靈!保坪宮第十八代師公─王富貴,人稱「豬哥仙」,實際上是個逢賭必輸的落魄師公,輸到攜家帶眷南下投靠有錢的妹婿(黃明志 飾),卻不料命運捉弄人,妹婿竟中風,但天無絕人之路,王富貴因緣際會認識保坪宮第十八代繼承人龍老大(李李仁 飾),還誤打誤撞遇見了美豔動人的阿飄─林晴霞(安心亞 飾),從此時來運轉,但請鬼拿藥單,總要付出代價的。 原來,晴霞30年前曾經是紅透半邊天的歌姬,卻為了愛香消玉殞,含冤遊蕩在陰陽兩界。這次找上豬哥仙,要他大顯神威,解開塵封多年的謎底。

 

2015《角頭》

建國市場多年來由頂庄角頭老大勇桑管理經營,這座養活無數家庭有人情味的市場,即將成為角頭間利益糾葛的引爆點。 勇桑是個重情義、凡事不輕易動武的教父級人物。清楓是勇桑的手下大將,敢衝敢拼,掌管頂庄大小事,嚴然是勇桑的接班人,但他兄弟阿雄在三年前為了清楓殺人案頂罪入獄,三年後出獄得到勇桑的重用。先將建國市場交給阿雄管理,卻在此時阿雄出現了隱憂… 由於入獄三年,深深對於將自己一手拉拔長大的阿嬤備感虧欠,70多歲的老人苦求他不要再走回頭路,卡在親情與兄弟之間,痛苦不已。 大橋頭角頭有個長年在國外發展的兒子,麥可,他在父親過世後回到台灣想推翻他父親的舊時代接掌大位,將老派的角頭勢力改變成企業化經營,擴張地盤的第一步,就動了都更正義市場的腦筋,開始與頂庄勇桑正面衝突…

 

2012《陣頭》

阿泰(柯有倫 飾)出生自台中知名陣頭世家,小時調皮的他總拿家中陣頭神明搗蛋,是爸爸(阿西 飾)眼中不成才的兒子。而父子關係也因為他的叛逆持續緊張,但一次意外,阿泰竟陰錯陽差接下團長位置。不僅手下這一群由中輟學生組成的陣頭團員,對這個血氣方剛的少爺充滿懷疑,另一個陣頭世家(小鬼 飾)也等著看他好戲。上有長輩傳統,下有團員的質疑眼光,阿泰決定要用自己的方式證明,背起鼓、扛起神明,帶著一幫年輕團員跋山涉水,踏上環島之路,為台灣的陣頭文化闖出一番新氣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