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明星運動會》破紀錄看點總整理!這些逆轉勝真的太熱血!超狂大會紀錄值得一刷再刷!

文 : 2022-01-19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開播後,週週熱血賽事再創好評!第三季成員更是不讓前兩季選手專美於前,紛紛施展渾身解數,屢破大會紀錄!本次將整理《全明星運動會》第一季至第三季第18集的精彩片段,快來一起回顧!

 

精彩盤點這邊看

 

一、MVP
二、大隊接力
三、樂樂棒球
四、飛靶
五、測試賽
六、跳遠
七、男子、女子組跨欄
八、投籃大賽 
九、射箭
十、籃球技術挑戰賽 
十一、跳高

 

一、MVP

全明星運動會》每週會由大來賓選出當集MVP(最有價值運動員:most valuable player),榮獲MVP除了象徵選手的體育實力備受肯定,也代表成為該集的亮點運動員!雖然這個獎項人人有機會,但賽場如戰場,卯足全力也不一定能獲得這個榮耀。截至第三季第17集,累計最多MVP獎座的選手,仍由第二季「怪物全能體育王」曹佑寧穩居第一,還有誰直逼小曹,拿下兩座MVP呢?我們一起看下去!

 
選手
獎盃數
季/隊
Top1
曹佑寧 🏆🏆🏆 第二季紅隊
賀軍翔(New) 🏆🏆🏆 第三季藍隊
Top2
王品澔
🏆🏆 第三季藍隊
邱勝 第三季紅隊
王家梁 第二季紅隊
邱宇辰 第一季藍隊
郭芝吟 第一季紅隊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一開賽,首兩週就由紅隊王子邱勝翊連奪2座MVP!成為第三季目前最多個人MVP的得主,秒追上第一季藍隊毛弟邱宇辰的紀錄!也是《全明星運動會》歷來唯一一位兩週連得MVP的隊員,打破第二季紅隊曹佑寧的最快連得MVP紀錄,而王品澔後來居上,在第三季第五集第九集拿下MVP獎座,也期望他能在未來角逐最多個人MVP得主!在第14集,小美賀軍翔不負眾望拿下第二座MVP,身為藍隊的全能隊長不僅在新項目匹克球表現出色,也在排球賽是帶領藍隊進攻!第三季已經出現三位「兩座MVP」得主,而在第18集小美拿下第三座MVP單週得主,追平小曹的三連冠MVP!

|延伸閱讀|關於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年度MVP賀軍翔的10件事
|回顧第三季第3集 MVP王子邱勝翊的精采表現

早在第三季開賽前,王子就提到:「早就看不慣弟弟邱宇辰囂張的樣子,故意擺了兩座MVP獎座在客廳最顯眼的地方。」順利奪下2座MVP後,他也分享:「在家終於可以抬頭挺胸了!」

|回顧第一季第8集 MVP毛弟邱宇辰的精采表現

回顧《全明星運動會》MVP,目前以第二季曹佑寧3座MVP為最多,國手出身的他在第二季中狂掃各項目紀錄,跳遠甚至跳超過記分板,以6米06的驚人成績刷新大會紀錄,標槍同樣以51米38成為史上最遠!超堅強實力被觀眾讚他有「鬼速衝刺」和「雷射肩」,絕對是運動場上最狂的那個男人!

|回顧曹佑寧那個拿三次MVP的男人!回顧狂破紀錄 跳遠 標槍 快腿逆轉

究竟小美王子王品澔否能打破曹佑寧的MVP紀錄呢?還會有哪位選手發揮超強實力後還居上,奪下本季最終MVP?讓我們一起期待第三季的精彩賽事吧!

|回顧第三季第4集 MVP王子邱勝翊的精采表現

 
|回顧第三季第五集 MVP王品澔的精采表現

|回顧第三季第14集 MVP賀軍翔的精采表現

 

 

二、大隊接力

大隊接力是所有人求學時期最熱血的競賽之一,時常能使場內外全體的氣氛炸鍋!統計全明星1全明星3,在這個項目中截至第三季第3集,以紅隊取得6勝,優於藍隊的2勝,其中又有什麼誇張的大會紀錄和精彩個人表現呢?以下整理出《全明星運動會》史上逆轉奇蹟!小編每段都瘋狂倒帶重播,看好幾次都還是尖叫落淚!沒看過的真的別說你看過全明星!

首場比賽就亮麗反超!上演逆轉勝!

第三季第3集的首次團戰中,紅隊在男女混和800公尺大隊接力展現絕佳默契!起跑之初,紅隊雖些許落後,但透過後續每一個棒次的奮力直追,不停地拉近差距,最終由男狀元徐謀俊超越藍隊,並藉最後一棒的王子拉開距離,成功逆轉勝,為紅隊迎接第一個獎盃!

|回顧全明星運動會3》首週團戰男女混合接力 上演反超超精彩!

超扯逆轉勝!不到最後真的不知道!

除了全明星3全明星2的兩次接力都曾出現超扯逆轉!首先是第二季第9集男女混和800公尺大隊接力,比賽當下,藍隊雖和紅隊有所差距,原始成績輸紅隊4秒66,但每個棒次都沒有放棄、盡力一搏,最終竟因關鍵細節──犯規秒數加秒,出現轉機!在紅藍兩隊犯規加秒後,藍隊以1分54秒66,勝過紅隊1分55秒00!以0.34秒的差距,成功逆轉,堪稱藍隊最不可思議的獎盃之一!

|回顧全明星2男女混合大隊接力直到比賽結束 沒有安穩的勝利!
比0.34秒的逆轉更扯!值得重複看800次的熱血奇蹟!

如果你以為差0.34秒已經夠扯,那先等一下,因為還有更扯的!第二季第14集就上演比扯還要更扯的奇蹟!在男子400公尺接力中,起初紅隊稍落後藍隊,但每個棒次的距離都十分接近,在最後一棒紅隊曹佑寧和藍隊彭小刀的較勁中,曹佑寧起跑後就像子彈一樣衝出去,發揮「鬼速衝刺」的爆發力,在終點線前的最後一步壓線,以0.22秒的差距為紅隊逆轉勝!這精采的「最後一步」,也讓網友直呼「這段值得重複看800次」,片段讓人尖叫一刷再刷、熱血沸騰!

|回顧0.22秒的逆轉奇蹟 值得重刷800次的經典大隊接力!

 

三、樂樂棒球

全明星1全明星3,樂樂棒球截至第三季第6集共比4次,每次比每次精彩!而這個項目截至第三季第6集,目前由藍隊拿下3勝,優於紅隊的1勝。但比賽不到最後一刻,是不會知道真正勝負的!就像第一季的第二次樂樂棒球比賽,紅隊就熱血地成功雪恥,在最後一刻擊出關鍵的一擊!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些經典的樂樂棒球片段吧!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第6集,藍隊賀軍翔在樂樂棒球賽中,揮出再見滿貫全壘打!這球就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回不來了!讓藍隊分數瞬間逆轉,因此贏得第三季樂樂棒球獎盃,場外也興奮直呼「阿猛太猛啦!」紅隊領隊江宏傑更提到:「我又看到一次小煜了!」

|回顧《全明星運動會》賀軍翔 阿猛太猛啦!打出再見滿貫逆轉全壘打!

賀軍翔這一揮,讓人不禁想到第一季第5集中經典的再見滿貫全壘打!當時是紅隊的小煜楊奇煜,在紅隊落後藍隊一分的情況下,帶著腳傷揮出再見滿貫全壘打,為紅隊逆轉比賽,贏得勝利!讓人好想大喊「真的太熱血了」!而小煜在樂樂棒球比賽結束後,因傷決定退賽,因此這漂亮的一擊,也成為他在全明星第一季中最完美的告別!當集的最後,全場爆哭歡送小煜的場面仍歷歷在目,這段真的堪稱每看必感動落淚!

|回顧熱血又感人的第一季樂樂棒球經典再見全壘打

 

四、飛靶

飛靶雖然和空氣手槍同屬射擊類比賽,但因為射擊目標不像空氣槍是固定的靶紙,而是移動式的粉盤,難度直接更上一層!截至《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第7集,目前共有3位選手,分別是吳心緹趙逸嵐林敬倫,以三發三中攻下頂級紀錄,這是無人能超越、只能齊平紀錄、命中率100%的飛靶最高標竿!快來一起看看這些神射手的神蹟吧!

飛靶《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
季/隊
Top1
吳心緹 三發三中 第二季紅隊
趙逸嵐 第二季藍隊
林敬倫
Top2
邱宇辰 四發三中 第一季藍隊

 

|回顧第二季神射手們締造的封頂紀錄

《全明星運動會》飛靶競賽中,每位選手需射擊三盤,每盤有兩發子彈的機會。早在第一季就有毛弟邱宇辰攻下紀錄,以四發子彈射中三盤,創下三盤全中的絕佳表現!然而這個紀錄在全明星2被3位好手打破,紅隊吳心緹、藍隊趙逸嵐林敬倫,在第二季第12集中,以三盤三發三中,只要出手就命中的100%命中率,直接刷新飛靶大會排名,打造無人能超越的頂級紀錄!

|回顧第三季選手們優秀的命中率 飛靶精彩片段

第三季第7集裡,全明星3紅藍兩隊成員表現也非常亮眼,其中藍隊賀軍翔、紅隊艾薇胡祖薇王庭勻,都以三盤其中的兩發兩中,直逼大會紀錄的三發三中,優秀命中率也讓飛靶專業的大來賓楊昆弼讚「眼睛為之一亮」!

 

五、測試賽

在《全明星運動會》選手們尚未分隊前,每季都會先進行測試賽,項目包含100公尺短跑、50公尺游泳、壘球擲遠等,藍隊領隊錢姐錢薇娟和紅隊領隊小傑江宏傑也會透過測試賽結果,為自己的隊伍選出最適合的選手,打造心中的夢幻組合!大家都還記得自己百米跑多快嗎?全明星3成員又會締造什麼驚人的成績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比怪物更怪物」的大會紀錄吧!

女子100公尺快跑《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秒)
季/隊
Top1
黃沐妍(New)
15.13
第三季藍隊
Top2
晏柔中
15.31
第二季紅隊
Top3
采子
15.36
第二季藍隊

 

女子壘球擲遠《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公尺)
季/隊
Top1
郭芝吟
38.60
第一季紅隊
Top2
林思宇(New)
38.16
第三季紅隊
Top3
趙逸嵐
37.89
第二季藍隊

 

第三季第1集中,女生選手在測試賽就表現亮眼,小豬黃沐妍以100公尺快跑15秒13,直接破第二季晏柔中15秒31的大會紀錄,刷新女子百米短跑排行!讓藍隊領隊錢姐直呼:「我真的有嚇到!」宇宙林思宇更以壘球擲遠38米16的成績,成為史上第二遠,只和大會紀錄第一季郭芝吟的38米60差距0.44米!

|回顧第三季「新怪物」們創下的大會紀錄

 

50公尺游泳《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秒)
季/隊
Top1
周予天
30.02
第二季紅隊
Top2
林穎樂(New)
33.75
第三季藍隊
Top3
林敬倫
35.03
第二季藍隊

 

更讓全場嚇傻的是,體育系出身、曾擔任游泳教練的Nina林穎樂,在第三季第2集的50公尺游泳測試賽中,直接「海放」第三季所有男女選手,以33秒75榮登游最快的選手!甚至直逼大會紀錄第二季周予天的30秒02!林穎樂游泳成績出爐後,現場男生選手王子吳霏都傻住,讓大家直呼「太扯了」!

|回顧第三季女狀元Nina林穎樂「海放」所有男女選手的精采片段

 

男子100公尺快跑《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秒)
季/隊
Top1
林敬倫
11.87
第二季藍隊
Top2
邱勝翊(New)
12.16
第三季紅隊
Top3
潘君侖
12.33
第二季藍隊

 

男子壘球擲遠《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公尺)
季/隊
Top1
曹佑寧
70.22
第二季紅隊
Top2
王品澔(New)
65.53
第三季藍隊
Top3
楊奇煜(New)
64.32
第三季藍隊
Top4
阿倉
59.00
第一季紅隊
Top5
徐謀俊(New)
58.51
第三季紅隊
Top6
林敬倫
54.0
第二季藍隊

 

而男生選手同樣讓人驚豔,王子邱勝翊百米短跑12秒16,以0.29秒的差距直逼大會紀錄林敬倫11秒87,成為《全明星運動會》史上第二快!

壘球擲遠項目目前大會紀錄最遠的是曹佑寧70米22,在第三季第1集的最後,以王品澔65米53、楊奇煜64米32,各成為第二、三遠!在尚未經歷訓練的前提下,第三季成員在測試賽就能有如此「怪物」的表現,也讓人更加期待未來正式賽!

 

六、跳遠

跳遠在第二季中被網友喻為「神仙打架」,成員們互相破彼此紀錄,張庭瑚、顏佑庭和Masha在競爭中互相砥礪,屢屢刷新大會紀錄!而「怪物選手」曹佑寧則是跳超出記分板,主播展元更是驚呼「飛起來了」!

|回顧第二季跳遠賽事 曹佑寧飛出計分板!

原以為第二季的成績已是無人能敵,想不到第三季第九集,安安胡釋安竟以曹佑寧的成績為目標,想要超越他!但想要超越紀錄的前提下,是要拿到成績,第三季第九集中,每位選手都小心翼翼地不要超過起跳板,安安在第二次試跳後不超過起跳板,因此被判無成績。但就算無法超越曹佑寧的紀錄,安安也不負眾望地刷新大會紀錄,成為大會紀錄的第二名!藍隊的王品澔也緊跟在後,隨即刷新Masha紀錄成為大會第三名,第三季成員不僅是跟自己競賽,更是將目標放大,在《全明星運動會》中名留青史!

不僅男子組跳遠精彩,女子組跳遠也十分激烈,在大會紀錄第一名則是以吱吱的不敗紀錄,第二季至今無人超越,而此次卻讓「顏質狀元」胡祖薇給打破了!胡祖薇一躍飛向天際,成績4米44打破吱吱的成績,第三季紅隊成員更是替她歡呼,胡祖薇也表示當初給自己的目標就是4米45,不僅達到目標也打破紀錄,讓她十分高興!

|見證第三季成員胡釋安、胡祖薇打破紀錄!

男子跳遠《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公尺)
季/隊
Top1
曹佑寧
6.06
第二季紅隊
Top2
胡釋安(New)
5.67
第三季紅隊
Top3
王品澔(New)
5.55
第三季藍隊

 

女子跳遠《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公尺)
季/隊
Top1
胡祖薇(New)
4.44
第三季紅隊
Top2
郭芝吟
4.15
第一季藍隊
Top3
席惟倫
4.12
第二季紅隊

 

七、男子、女子跨欄

女子跨欄不僅要比速度更是要比賽敏捷度,而在第二季第11集,藍隊以逆轉勝之姿贏得勝利,比賽精采程度讓網友直呼「不可能再有人超越」

|回顧第二季男女跨欄合輯 采子、林敬倫刷新紀錄!

但在第三季第十集中,林穎樂則是刷新女子跨欄紀錄,超越采子0.01秒,成為第二名。第三季成員來勢洶洶,在第三季第16集,男子組跨欄更是刷新紀錄,品澔、謀俊飛快之程度讓在場選手都傻眼,兩人以驚人的速度和體力再次刷新大會紀錄!

|見證第三季男子跨欄精華片段

|見證第三季林穎樂女子跨欄出色表現

女子跨欄《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秒數)
季/隊
Top1
郭芝吟
10.87
第一季藍隊
Top2
林穎樂
10.97(New)
第三季藍隊
Top3
采子
10.98
第二季藍隊

 

男子跨欄《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秒數)
季/隊
Top1
林敬倫
8.46
第二季藍隊
Top2
曹佑寧
8.69
第二季紅隊
Top3
王品澔(New)
8.78
第三季藍隊
徐謀俊(New)
第三季紅隊
潘君侖
第二季藍隊

 

八、投籃大賽

為球類項目競賽之一的投籃大賽,是一項考驗耐心、手腳肌力的運動之一。在第二季第12集在賽季開始前期為墊底的吳心緹在賽季中成績越來越好,甚至在12集拿下MVP!而在投籃大賽中,她以12分的成績遠甩其他女選手!

|回顧第二季吳心緹投籃大賽狂拿12分 紀錄至今無仍能敵!

而在第三季男子投籃大賽中,以王品澔最為出現,他在加長賽中力抗壓力不僅幫藍隊拿下勝利,更是刷新大會紀錄的成績贏得8分,打破張庭瑚7分的紀錄。也因為王品澔在第三季第10集的出色表現,拿下當周MVP。

|見證第三季王品澔力抗壓力帶藍隊拿下投籃大賽勝利

 

九、射箭

射箭項目在第三季共出現兩次,首次出現在第12集小巨蛋競賽,第二次則是在第15集。紅藍兩隊屢屢追平大會紀錄,以全明星運動會賽事規則,每個人都有三支箭,每支箭將在60秒內完成射擊。男生距離15米,女生為10米,第三季賽事中皆在室內進行射箭。在小巨蛋賽事中,田依甯身為藍隊首發選手,面對現場觀眾、首發的壓力下,她不遺餘力拿下30分!焦焦、小豬也緊追在後,通通追平大會紀錄拿下30分。

第15集,Nina首次在射箭賽事項目中代表藍隊,面對對手焦焦,她穩住氣場,射出30分滿分,女力爆發的第15集,讓人目不轉睛!

|回顧小巨蛋賽事 焦焦、依甯英姿拿下三十分滿分

 

女子射箭《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分數)
季/隊
Top1
林穎樂(New)
30
第三季藍隊
焦曼婷
第三季紅隊
黃沐妍
第三季藍隊
田依甯
第三季藍隊
洗菜
第二季藍隊

 

十、籃球技術挑戰賽

每季都引爆兩隊熱度的籃球技術挑戰賽,在第三季女子組更是屢刷大會紀錄!第二季第4集,原為鍋底的吳心緹跌破眾人眼鏡,刷新大會紀錄成為第三名。在第三季第15集中,女狀元Nina率先打破第二季采子的紀錄,刷新成為大會紀錄第一名。

而後來上場的宇宙林思宇則是愈強則強,直接刷新Nina紀錄!成為最新大會紀錄保持人,宇宙發揮如魚得水,上籃、弧頂投籃皆行雲流水如有神助,不僅仔細掌握技巧,也有十分穩定的心理狀態,讓她成為大會紀錄冠軍,也為紅隊拿下勝利。

|見證Nina、宇宙刷新大會紀錄

在男子組,第二季顏佑庭的紀錄仍難以超越,但是徐謀俊則是一路衝到第二名,勝過原來的Masha、家梁。

|回顧第二季男子組超狂籃球技術大賽

女子籃球技術大賽《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秒數)
季/隊
Top1
林思宇
29.01
第三季紅隊
Top2
林穎樂
32.63
第三季藍隊
Top3
采子
37.23
第二季藍隊

 

男子籃球技術大賽《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秒數)
季/隊
Top1
顏佑庭
25.56
第二季藍隊
Top2
徐謀俊
34.99
第三季紅隊
Top3
潘君侖
37.63
第二季藍隊

 

十一、跳高

挑戰自我極限的田徑項目也絕對少不了跳高!在第二季男子跳高超精彩,在第11集王家梁和顏佑庭紛紛跳出最高紀錄,顏佑庭甚至超越自己身體極限,跳出比自己身高還要高的成績,讓全場嗨到最高點,而第三季第16集品澔和安安也互不相讓,紛紛想挑戰這個1.75公尺的最高紀錄,雖然兩人沒有成功,但紛紛刷新大會紀錄,比賽緊張精彩之程度讓你難以想像!

在女子組部分,穎樂、祖薇和宇宙衝進排行榜,要挑戰第一季吱吱的1.35公尺最高成績,原本不被大來賓看好的宇宙,竟打敗祖薇、穎樂,拿下第三季女子跳高最高成績。宇宙奮力挑戰吱吱的紀錄並追平紀錄!

|見證安安、品澔和宇宙挑戰跳高紀錄

女子跳高《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公尺)
季/隊
Top1
林思宇(New)
1.35
第三季紅隊
郭芝吟
第一季紅隊
Top3
胡祖薇(New)
1.30
第三季紅隊
林穎樂(New)
第三季藍隊

 

男子跳高《全明星運動會》大會紀錄
 
選手
紀錄(公尺)
季/隊
Top1
王家梁
1.75
第二季紅隊
顏佑庭
第二季藍隊
Top3
王品澔
1.70
第三季藍隊
胡釋安
第三季紅隊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截至目前第18集,熱血賽事讓小編也每週都一直緊跟直播、狂刷重播和精彩片段,這麼精彩的超狂競賽,快一起跟上吧!

 

|延伸閱讀|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總冠軍(上)ep17免費線上看|紅隊力挽狂瀾足球PK完勝 藍隊美躲揚眉吐氣 獎盃數、勝敗紀錄更新

▎⠀全明星運動會第三季ep16免費線上看|力拼獎盃數 紅隊急起直追破紀錄 王庭勻、王品澔雙塔對決 帶式橄欖球規則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