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麵番意思是什麼?2021泡麵番推薦,讓你用一碗泡麵的時間看完一部動漫!

文 : 2021-06-23

文 / awoo(Ariel, Flora)


你還記得,前陣子造成超高聲量的《PUI PUI 天竺鼠車車》嗎?當時最流行的一句話就是:小孩子才看《鬼滅之刃》,大人都看《天竺鼠車車》呢!因此,類似《PUI PUI 天竺鼠車車》的泡麵番動漫又再次引起眾人的注目。若不想錯過流行的時事話題,那就要先搞懂泡麵番意思是什麼。現在,就跟著 V 編的推薦,一起進入泡麵番的動畫世界中吧!

 

泡麵番意思是什麼?定義與由來介紹


相信在疫情的衝擊之下,大家應該都遵守防疫中心的指示乖乖待在家。但民以食為天,在無法外出購買自己又不會煮的情況之下,往往泡麵將會成為居家必備好食。而等待泡麵的 3 分鐘,總是讓人感到漫長且無聊?因此泡麵番動畫的出現,立刻成為眾人解悶的首選片單。

 

泡麵番由來與定義


所謂的「泡麵番」,其實指的是超短迷你影集。若以字面上意思來解釋的話,也就是指僅需用泡一碗泡麵的時間,即可看完一集的動畫。讓你在等待泡麵的同時,再也不用感到無趣沒事做。一般來說,泡麵番動畫一集的時間約為 3~10 分鐘,也就是僅需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快速療癒並填補那無聊的空擋等待時間。

而泡麵番的起源,可從日本動漫《闇芝居》說起。此為僅有 5 分鐘影集的短片動漫,故事內容以日本都市傳說為主。由於其劇情在短短的時間中,即完美演繹出恐怖詭譎之渲染力,故在播出之後造成熱烈迴響。使得泡麵番動漫開始引起熱潮,各家電視台也紛紛製作推出類似的超短迷你動漫劇集。

▎⠀《闇芝居》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k55v6

 


泡麵番推薦|3部迷你動畫 填補空檔不無聊

 

1.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前陣子爆紅的《PUI PUI 天竺鼠車車》,屬於超級短片的迷你動畫。一集片長僅約 3 分鐘時間,全劇以羊毛氈製作主角,並採用定格動畫模式完成影集。此片最大的特色在於,主角每一個細微的小動作都模仿真實的天竺鼠行為;並採用真實的天竺鼠聲音當作動畫中的聲優,讓有養過天竺鼠的觀眾更有臨場感。且劇情極短又無厘頭,特別適合當作短暫的療癒影片觀看。

  • 集數:12 集
  • 片長:約 3 分鐘


▎⠀《PUI PUI 天竺鼠車車》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kadk9

 

2.齊木楠雄的災難

 

起初作者以 4 格漫畫連載,因其劇情搞怪無厘頭風格而造成一股風潮。對於一般人來說,擁有特異功能是夢寐以求的事情,但對男主角齊木楠雄來說卻是個災難。每集雖僅有短短的 20 幾分鐘,卻把高中生活描繪的淋漓盡致。

想要過著低調生活的男主角,卻總是吸引著奇奇怪怪的同學靠近,因而引發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校園事件發生。究竟齊木楠雄是否可以在不使用超能力的情況之下,度過漫長的高中生活?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 集數:第一季 24 集
  • 片長:約 24 分鐘


▎⠀《齊木楠雄的災難》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jx6n7

 

3.前進吧!登山少女

 

長大後,是否忘記小時候跟朋友的約定?個性內向又懼高的葵,在遇到熱情外放的小時候好友日向,兩人重拾兒時記憶邁向當初約定登山之路前進。

日向帶著葵從簡易的小山攀爬,一路陪伴並指導葵。兩人藉由挑戰越來越高的登山活動,實踐兩人兒時記憶的約定與友情。藉由每次的登山經驗,逐漸了解登山活動相關知識,並等待兩人可以同時看到記憶中日出的那天…

  • 集數:第一季 12 集、第二季 24 集、第三季 13 集
  • 片長:約 4 分鐘


▎⠀《前進吧!登山少女》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ju5j4


在家防疫不知道有哪些片單可以觀看?不妨就從本篇的泡麵番動畫看起,包準讓你用短短的時間就可以重拾笑顏。現在就快到 myVideo 註冊成為會員,一同欣賞泡麵番動畫感受迷你動漫的魅力吧!

 

|延伸閱讀|

▎⠀是大人就該上車!爆紅軟萌《天竺鼠車車》角色介紹 PUI PUI!
▎⠀《進擊的巨人》《咒術迴戰》幕後神推手|MAPPA 的 4 部超強動畫絕對讓你愛不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