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3》結局看點收尾:首季成員集合、方律轉任檢察官、安心亞出現暗藏彩蛋

文 : 2023-07-03

最佳利益3-最終利益》迎來結局,ep9、ep10,不僅將《最佳利益》第一季成員全數招回,一起處理水泥案外,還有當時橫跨多集由安心亞飾演的角色出現。陳博昀(鍾承翰 飾)的一片真心是否能打動方箏?而京勤的爭產之路,在所長生病倒下後出現不同的場面,而姜智騫也加入戰局。每個人都開始了新的篇章,方箏也認清自己的心,前往下一個旅程。《最佳利益3》結局收尾超精彩,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結局所帶來的亮點和彩蛋。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 >> 一個月只要$188 

最佳利益3線上看|結局亮點1、

因水泥案首季的菜鳥律師們大集合 

方箏幼時待的育幼院遭到不良分子騷擾,他們目的是逼院長搬走、好取得育幼院的土地開發。方箏聞訊趕至,發現博昀也在。原來博昀是因為附近的高幸山礦場案而來,他以公益律師的身分協助院長反對礦場開發。

陳博昀帶學睿與方箏相遇

也因為礦場水泥案的上頭母公司是頂冠集團,代表著博昀要以小博大,而這次他有方箏協助,方箏帶來子倩,而博昀則是在學睿被開除後積極協助她戒毒,因此也將學睿帶到育幼院幫忙,從白也也帶著慰問品來到,當年的菜鳥律師華麗轉身,個個成為身經百戰的律師,這次他們要一起替育幼院爭取最佳利益。

最佳利益3線上看|結局亮點2、

兩大律所命運截然不同  頂冠集團倒台

這次在村子所辦的說明會,方律一行人準備妥當,等待水泥案的對造來到,小小的水泥案卻請大母公司的大律師,長河集團合夥人都到現場,蔡妙如與何佳佳一起出現,面對昔日的隊友們,佳佳背負著父親的人身安全和許東楷的威脅,壓力極大的她能否帶來正確的選擇?而蔡妙如則是背地裡與方箏合作,來到長河酒水所與老闆會合,老闆也表示會讓蔡妙如脫罪,而水泥案則是讓許東楷翻船。憑藉著搜索票,許東楷被逮捕家裡也被搜索,池檢更是找出種種行賄紀錄,讓池檢一手掌握所有證據,將他送至法庭。

蔡妙如與方箏合作保住長河

池檢雖然對於方箏的作法頗有疑慮,法律不是復仇的工具,希望方箏能清出自己在做什麼。而方箏也特意來到許東楷面前,表示自己是趙立廷的妻子,來替丈夫完成遺願。到最後,方箏也認清自己的心,自己對立廷的感情如此深刻,雖然太晚才認清,兩人的未來隨著立廷過世而畫下休止符。

最佳利益3線上看|結局亮點3、

兩代徒弟相遇智騫與博昀各有目標

礦場的事告一段落,眾人又將各奔前程。芝綺知道這次無法挽留方箏,只能祝福,而她自己也正式上位成了京勤的主人。智騫原本以為芝綺出於善心,卻在無意間聽到芝綺對智騫和他母親的批評,芝綺表示幫助智騫一切都是為了利益和關係,也不認同智騫的身分更不喜歡他的母親。智騫得知一切後,來到京勤所長的醫院,表示自己想要得到京勤事務所,希望所長余家祥可以幫助他,甚至改口認親叫他爸爸。

智騫在認親不久後,來到法院第二次出庭,卻在庭外遇見陳博昀,兩人也順勢聊起天,卻在比較誰的指導律師誰比較厲害?不知情的兩人,一面將自己對指導律師的崇拜表露無遺,一方面也不准有其他指導律師比自己的厲害,兩人渾然不知對方的指導律師就是自己的指導,兩人依面敘述著不同形象的方箏,也代表著方箏從第一季走到第二季的變化,巧妙的安排令觀眾讚嘆。

 

最佳利益3線上看|結局亮點4、

眾人各奔前程故事收尾 新人律師五人幫結局

博昀在第九集來到育幼院後,除了積極調查所有相關線索外,也擔心著方箏的狀況。他親眼看到方箏差點越過自己的底線,對著程楓開槍,也發現立廷的死亡讓方爭改變。而對於這樣的方箏,他還是將他的心意再次表白,卻收到方箏的無聲拒絕,博昀也表示自己會繼續在她背後支持著她。

另一面,學睿在幫助博昀後決心回到戒毒所,並且到警察局自首,他與子倩告別,希望子倩一切安好,而子倩卻放心不下他,表明自己會等待他的回歸,兩人關係漸漸升溫。眼看著大家都奔赴前程,何佳佳則是在博昀的開導下,決心替父親一起頂罪,替他減輕刑責,雖然不盡理想,但是佳佳勇於承擔,令人佩服。

最佳利益3線上看|結局亮點5、

結局彩蛋再加一方箏成為檢察官 

智騫在躲避兩季的家族內鬥和爭產,最終他選擇直球面對,爭取自己的「最佳利益」。數月後,智騫也正式成為執業律師,一切似乎都照著他的計畫在進行,但令他意外的是這天開庭的對手檢察官竟然是方箏!改變檢調制度一直都是立廷的心願,如今方箏成為檢察官,也讓人感受到方箏對立廷的用情之深。

安心亞回歸還帶來『你有念大學嗎?』驚喜

而這次姜智騫的當事人,則是在第一季橫跨多集的當事人蕭美娟,也就是女神安心亞回歸演出啦!這次從第一季方箏的當事人角色,轉變成為被方箏提起告訴的被告人。在法庭上也帶出她在2019與禾浩辰一起演出主角的《你有念大學嗎?》的相關台詞,令許多網友想起回憶殺,還有在《最佳利益》系列裡,方箏與蕭美娟再度交手,也令觀眾讚嘆收尾彩蛋的有趣。

《最佳利益3》在上週六全數完結,也替觀眾寫下最棒結局,完整當初的遺憾,喜歡《最佳利益》的觀眾,可以在MyVideo觀賞系列作品,從第一季到第三季完整收錄,開啟MyVideo APP相關推播不漏接,更多台劇等你來探索!

▎《最佳利益3》>>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最佳利益3》盤點 單元劇事件探討:家暴遺傳釀悲劇 更生人標籤找不到工作又再犯案

▎2023待播台劇推薦10部必追:類型從愛情 職人到推理 卡司超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