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兒童電影推薦 15部假期好選擇 生命教育 說謊課題 讓電影陪伴!

文 : 2023-03-24

親子兒童電影推薦,在連假期間要如何和孩子度過充實的親子時光?除了戶外活動,小編精選15部兒童電影,寓教於樂陪孩子們學習生命課題,跟著電影主人翁經歷克服困難、說謊和生命離別等課題,一起培養共賞時光,度過連假!MyVideo兒童教育節目不遺餘力,致力成為家長寒暑假的好隊友,以優質內容陪伴孩子,快登入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掌握更多免費兒童教育電影線上看!

15部兒童電影推薦


推薦1、《童話的逆襲》翻轉童話既定印象

推薦2、《我最感動的事》鼓勵孩子如何面嚴肅時刻 家長吵架的解方

推薦3、《安雅與魔女》學習在挫敗中成長

推薦4、《環遊世界大冒險》在冒險中學習離別

推薦5、《小小馬戲團》疫情後的校園故事堅持夢想與希望 

推薦6、《垃圾總動員》 在旅途中認識自己

推薦7、《100%小狼人》找回勇氣的最佳證明

推薦8、《我們的勇敢時刻》從歷史時刻看見勇氣

推薦9、《魔王的女兒》認識傾聽的力量 

推薦10、《默默的她們》歷史之下的女性故事

推薦11、《奧德賽漂流記》冒險中學習再接再勵

推薦12、《小小上學趣》建立孩子上學信心

推薦13、《兩隻小鳥》面對對於手足的忌妒和如何學習包容

推薦14、《搶救髒皮鞋》學習克服困難成長茁壯

推薦15、《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學習培養責任感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 MyVideo 更多親子電影等你來尋寶
▎更多親子兒童電影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兒童電影推薦1、童話的逆襲

★ 慕尼黑影展精選片
★ 翻轉你對童話的既定印象

白雪公主、小紅帽、三隻小豬,這些故事你一定聽過,但在這部動畫中白雪公主和小紅帽從小就是好朋友;三隻小豬是銀行家;七個小矮人還有了新工作嗎?這樣的組合會有甚麼的故事新發展呢?

▎童話的逆襲-第一部 >>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童話的逆襲-第二部 >>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2、我最感動的事

★ 父母吵架 小孩該如何面對?
★ 與孩子們一起面對嚴肅議題的解方

秉彥的父母即將離婚,面對家長即將分開的恐慌;一封交友中心傳來的電話簡訊,卻成為最能傾聽他內心聲音的對象。最後藉由學校舉辦的一場演講,讓他有機會說出自己的想法。 

透過幽默有趣的戲劇呈現,《我最感動的事情》除了鼓勵孩子如何面對生命中各種嚴肅的課題,也提醒父母用「吵架」的溝通方式,乍看似乎無關緊要,其實對於孩子的心靈有著微妙的影響。繼而反思「溝通」的重要性,不論父母或子女都能「為自己發聲」,以雙向對等的溝通取代無效的單向溝通,讓孩子能夠在健康、健全的環境中成長。

▎我最感動的事 >>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3、安雅與魔女

★ 吉卜力工作室在台睽違6年首部3D動畫新作!
★ 宮﨑駿與宮崎吾朗繼《地海戰記》後再度父子聯手
★ 改編自《霍爾的移動城堡》原著作者黛安娜•韋恩瓊斯暢銷小說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學會魔法!』鬼靈精怪的安雅從小就在孤兒院長大,有一天,兩個奇怪的男女突然決定要認養安雅,沒想到,他們竟然是有法力的巫師!?以學習魔法作為交換,安雅成為女巫的助手,與會說話的小黑貓及巫師同住在一個屋簷下。日子一天天過去,女巫除了指使安雅打雜外,從來沒有教她任何魔法,被欺騙的安雅決定與小黑貓聯手,對女巫進行反擊大作戰。

電影的宣傳標語以副標「我有哪一點不行?」作為貫穿故事的主軸,也是取自日本女歌手愛繆的歌曲〈○○ちゃん〉的歌詞。製作人鈴木敏夫聽到這首歌時,覺得跟主角安雅的形象很相似,故採用該歌曲的歌詞當作副標。《安雅與魔女》以活潑開朗的女主角安雅,和她一起成長成為自己想要的樣子!

▎安雅與魔女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更多親子兒童電影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兒童電影推薦4、環遊世界大冒險

★ 改編自真實航海壯舉
★ 見證大冒險家「麥哲倫」的不朽傳奇

這是史上最傳奇的冒險故事,英勇的麥哲倫與意外結識的艾爾卡諾毅然踏上環遊世界的旅程,並從此改變了歷史。兩人帶領船隊經過了各個大陸、島嶼,在遙遠神秘的島嶼發現了珍貴的香料和稀奇古怪的動植物,也經歷許多生死一瞬間的危險,面對飢餓、暴風雨、充滿敵意的原始部落,究竟麥哲倫能否成功環繞世界一周呢?

▎環遊世界大冒險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更多親子兒童電影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兒童電影推薦5、小小馬戲團

★ 以新冠疫情爆發後 馬戲團學校遭遇的真實事件為題材
★ 在困難時刻堅持實現夢想與希望 

2020年,柬埔寨馬戲團的發源地 – 馬德望(Battambang)為防止疫情擴散而關閉了馬戲團學校。這群堅持夢想的少年,相信和平光明的一天並不遙遠,自願排練,期待著學校重啓的那天。 

▎小小馬戲團線上看 >>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6、垃圾總動員

★ 天生我材必有用踏上冒險旅程 找到存在的意義
★ 義大利吉福尼國際影展最佳體驗獎

垃圾的世界裡最近出現了一個都市傳說:「神秘金字塔」,據說去了那裡就能獲得重生的機會,對擔心被吸垃圾機帶走的垃圾們來說,這神秘的傳說像是救生繩一樣,給了他們希望。但瘦哥卻對這個傳說嗤之以鼻,好朋友泡泡怎麼做也說服不了他。然而此時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垃圾的閃閃出現,改變人生的契機突然降臨,瘦哥和泡泡為了將閃閃送回他所在的地方,一場意想不到的旅程就此展開。

▎垃圾總動員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更多親子兒童電影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兒童電影推薦7、100%小狼人

★ 外表雖然有點重要 但相信自己的內心才是最強大的力量!
★ 中文版由男子團體五堅情配音 奇幻的毛茸茸冒險即將展開

福來弟魯賓即將繼位成為狼人家族的領袖,他也相信自己會成為史上最威猛的狼人。然而,在他14歲生日第一次變身時,他居然變成一隻名副其實的貴賓犬,讓他的美夢破碎。狼群長老給了他一項任務,在明天月出之前,他需要證明自己夠格當狼人,否則他就會因資格不符永遠遭受家族放逐。在外出探險的路上,一隻流浪狗大姊大貝蒂陰錯陽差幫助了他,而他必須克服粉紅色超萌的外表,證明自己是百分之百的狼人。

▎100%小狼人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更多親子兒童電影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兒童電影推薦8、我們的勇敢時刻

★ 慕尼黑國際兒少影展 11-15歲組非劇情類最佳影片
★ 臺灣國際兒童影展國際競賽 最佳電視/網路節目獎

以二次世界大戰為背景,講述八個歐洲國家兒童,在戰爭中面臨的成長挑戰, 包括親情、友情、榮譽等,每個主人翁因為戰爭的影響,各自面臨不同考驗但同樣需要勇氣面對。

▎我們的勇敢時刻線上看 >>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更多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9、魔王的女兒

★ 受宮崎駿《魔法公主》啟發 全力打造吉卜力奇幻風格
★ 釜山影展廣角單元 心動展映

艾莉莎,一個懷抱歌唱夢的厭世女高中生,小心藏著暗戀心事,總抱怨自己是不被愛的人。一日,她目睹了好友珍碩的車禍意外,並眼睜睜看著珍碩的靈魂被魔王掠走。正當她因負疚感不知所措,一隻會說話的青蛙精靈突然現身,領著她墜入神秘的精靈國度。在那裡,艾莉莎邂逅了吉他精靈羅比,更意外得知自己早已遺忘的身世秘密。原來此時此刻,精靈國度正深陷魔王的暗黑統治中,唯有艾莉莎能打破詛咒。但在此之前,她必須先誠實聆聽自己,覓得愛的真諦。為了拯救好友的靈魂,艾莉莎決定挺身而出,竭盡所能。 懷抱著對愛的青春迷惘,有青蛙與羅比相伴,艾莉莎在精靈國度的勇敢冒險,也就此展開。

▎魔王的女兒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更多親子兒童電影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兒童電影推薦10、默默的她們

★ 獻給未能在歷史留名的偉大女性
★ 一起認識更多優秀的女性科學家、冒險家及夢想家!

「默默的她們」這系列短片獻給那些用自己的力量改變這世界卻沒有在歷史留下姓名的女性。你可知道曾有維京女戰士、日本女武士甚至女法老的存在?又或者演化論的前身是來自於英國女生物學家十幾歲時發現的第一枚化石,該是讓世界知道她們的故事的時候!

▎默默的她們線上看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更多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11、奧德賽漂流記

★ 和小貓頭鷹一起經歷刺激冒險
★ 2020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 最佳電視製作 水晶獎
★ 2020 動畫安妮獎 最佳電視/媒體製作 美術設計

咻姆是一隻在暴風雨中誕生的小貓頭鷹。暴風雨將牠原本棲息的樹給擊倒,小咻姆不但掉出牠的巢,還有另一顆未孵化的蛋竟也跟著牠一起跌落。流浪的小咻姆不知何去何從……牠於是決心帶著這顆蛋一起去找牠的媽媽。咻姆能成功找到媽媽嗎?

▎奧德賽漂流記線上看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更多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12、小小上學趣

★ 與孩童一起看到上學的樂趣
★ 學校有什麼好玩?跟著小小一起探索校園、認識朋友

小小是一個天馬行空又想像力豐富的小學生,快來看看他跟他的朋友們的小腦袋,是怎麼看待每天上學放學發生的每一件大小事……。

▎小小上學趣線上看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更多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13、兩隻小鳥

★ 從動畫學習如何包容
★ 看兩隻小鳥如何建立友誼

一隻黑色小鳥和一隻白色小鳥住在一棵大樹上,過著平和快樂的生活。然而每當有新鮮事發生,他們便吵吵鬧鬧想爭個高下。透過簡單的兩隻小鳥主人翁的日常生活,用生動有趣的方式和孩子談論關於包容,妒忌和友情。

▎兩隻小鳥線上看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更多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14、搶救髒皮鞋

★ 日本KINEKO國際兒童影展
★ 展現韌性與機智 驚天動地的冒險
★ 克服難題成長茁壯​

愛踢足球的岡薩羅,鞋子總是髒兮兮的。岡薩羅必須想辦法讓皮鞋保持乾淨,否則校長就會沒收他的足球。但是,上學路上充滿著泥巴坑與滿地「黃金」,想讓鞋子維持亮晶晶似乎有點困難。「鈴——」要集合了,學生們排排站,準備接受服裝儀容檢查。眼看快輪到自己,岡薩羅緊張地低頭看著自己的皮鞋……。

▎搶救髒皮鞋線上看 >>MyVideo 免費看全片
▎MyVideo 更多親子電影推薦 >>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

 

兒童電影推薦15、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

★ 「哆啦A夢」50週年紀念作品,第40部長篇劇場版系列作品!
★ 恐龍終究還是無法在現代生存長大學習責任感與離別

大雄在恐龍博物館參加挖掘化石體驗時,偶然發現了一個化石,深信這是個恐龍化石的大雄,使用了哆啦A夢的道具「時光布」讓化石回到原本的狀態。結果竟然孵化了恐龍雙胞胎小Q與小妙!哆啦A夢跟夥伴們一起前往6600萬年前的白堊紀末期。一場找尋小Q與小妙同伴的大冒險就此展開。靠著哆啦A夢的道具與恐龍們的力量,大雄一行人循著恐龍的足跡來到了一座神祕島嶼。然而,在白堊紀迎接他們的竟是恐龍即將滅絕的命運。小Q與小妙,以及大雄一行人的命運又將會如何?

▎電影哆啦A夢:大雄的新恐龍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更多哆啦A夢系列 >> MyVideo 線上看

 

透過上述15部兒童電影影集推薦,讓家長與小孩跟著哆啦A夢和大雄一同培養責任感,隨著安雅的冒險故事從挫敗中成長,並且跟著小狼福來弟找回自信心、和麥哲倫環遊世界!除此之外,也可以和孩子們一起面對難以開口的嚴肅問題、認識歷史事件。更多親子兒童電影就在MyVideo 「momo mini 親子電影院」,更多免費優質的寓教於樂親子動畫、兒童節目都在這裡!

 

|延伸閱讀|

▎【幼兒卡通推薦】5部學齡前家長的好夥伴:寶寶巴士 妙妙犬
▎BBC Studios旗下兒童品牌BBC Kids 超人氣作品《妙妙犬布麗》《阿奇幼幼園》《莎拉與乖乖鴨》《動物秘密一籮筐》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