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編精選|端午連假不出門,宅在家看電影吧

文 : 2020-06-17

V編精選出十部適合在炎炎夏日觀賞的佳片,有劇情片、紀錄片和動畫電影,無論你是在家裡吹冷氣、放空自己,還是在返家過節的台鐵、高鐵車廂裡,myVideo邀你搭配著放假的好心情,與劇中人物一起沉入混雜著青春、熱血、懷疑與自我認同的水中世界吧。

小提醒:點擊海報右下角的“去看看”就可以進入myVideo站內電影的頁面囉!

 

01《逆流大叔》(Men On The Dragon

香港大叔的逆襲!吳鎮宇、潘燦良、黃德斌和胡子彤飾演四個做事態度得過且過的網路公司員工,見公司開始裁員,為表達對公司忠誠以保住飯碗,誤打誤撞加入公司新成立的龍舟隊!這班本來選擇凡事逃避的大叔,坐上只許前進不許後退的龍舟,竟重拾了人生久違的衝勁。一鼓作氣的他們,不但參與了難度更高的長途龍舟大賽,更藉著重新燃起的鬥志,邁步去迎接自己人生裡一道又一道的逆流…

 

02《囧叔大翻身》(Sink or Swim

入圍法國凱薩獎最佳影片的票房冠軍,法國魯蛇大叔也逆襲!一群上了年紀的大叔正值中年危機,某日決定籌組當地首支男子韻律泳隊,替自己找回年輕氣盛的青春氣息!他們不畏周圍的流言蜚語和懷疑聲浪,由一名嚴格卻充滿熱忱的教練帶領訓練,在這趟看似不可能的冒險之旅中,他們將重新認識自己,攜手度過重重難關。

 

03《夢想海洋》(Dream Ocean

2013年《看見台灣》從高空看台灣,2015年《夢想海洋》將帶你乘風破浪!「因為沒有人做,很困難,所以我們來做。」熱愛並一生奉獻海洋研究的蘇達貞教授這樣說。這一夜他領着一群決定放膽試水的各行各業年輕人,扛著各自親手打造的獨木舟,準備先進行環島,之後再向環遊世界的壯舉挑戰。這項計畫來自蘇教授悲傷的家庭故事:蘇教授的兒子也同樣是個熱愛海洋的年輕人,蘇教授和兒子曾划獨木舟繞基隆嶼,原本約定兒子下次從美國回台後,兩人要一起完成獨木舟環遊台灣的夢想,卻沒想到兒子回美國後在一次潛水意外中失去生命,教授決定繼續完成與愛子的約定,帶著一群台灣年輕人親近海洋,認識我們的海。

 

04《屏息》(No Breathing

由人氣韓星徐仁國、李鍾碩、權俞利領銜主演!曾是游泳冠軍的元日因父親在職業泳賽中使用「屏息游法」身亡、母親過度傷心相繼過世,讓深受打擊的他放棄游泳,過著漫無目的的日子。直到父親的好友在錫鼓勵他加入體育學校的游泳隊,他才因此遇見兒時的競爭對手佑相,重新燃起了比賽的鬥志。元日的回歸讓佑相相當不安,兩人又同時愛上了同一個女孩靜恩。競爭的烈火隨著國家代表選拔的到來越演越烈。

 

05《快樂第四名》(4th Place

好看韓片不間斷!每次比賽都只拿第四名的小泳將俊昊,身上埋藏著不可量測的驚人潛力。這個秘密,只有光洙清楚。光洙曾是不可一世的天才泳將,因不滿訓練方法槓上魔鬼教練、自毀大好前程。如今光洙則是家長之間口耳相傳,能幫助孩子成功奪冠的秘密武器。俊昊的母親帶著破釜沉舟的心委託光洙,希望幫助俊昊游出好成績。沒想到嚴苛的訓練反而讓俊昊變得不喜歡游泳,也讓親子間的溝通問題越來越嚴重。身為過來人,光洙很清楚真正的快樂必須自己爭取。為了讓俊昊找回游泳的熱情、順利突破比賽瓶頸,光洙決定使出非常手段,全力幫俊昊贏得與自己截然不同的未來!

 

06《泳別青春》(Cloro)

成長總是參雜著分離與苦澀。珍妮的夢想是成為一名水上芭蕾舞者,但母親的驟逝帶來重大轉變。珍妮隨著父親搬到亞平寧山脈的小村莊,休學在飯店當女傭。她發現飯店裡有座泳池,冒著被開除的危險,夜晚偷偷潛入練習。然而父親的病情加劇,獨留珍妮一人照顧弟弟,她覺得夢想越來越遙不可及了。但珍妮無法放棄,連夜回到以前的游泳池畔看著隊友練習,卻發現自己再也不屬於那個世界了。珍妮離開游泳池,像是與自己的少女時光揮別,現在的她只想自在地在蔚藍大海裡徜游。

 

07《激漾青春》(Water Boyy

泰國男同志運動電影!小南是一位天賦異稟的游泳運動員,英俊瀟灑、擁有著完美的人魚線,身邊美女如雲,是學校裡的風雲人物,最大的嗜好是在睡前看色情片,還有一個當紅女星祕密女友。穆克碰巧和小南住在同一間宿舍,兩一起睡覺、一起吃飯,一起練習游泳,展開了形影不離的同居生活。漸漸地,兩個青春大男孩對彼此產生了超越友情的悸動。受困在激情與迷惘之中,終究誰能站起來勇敢爭取自己的愛情,寫下最耀眼的青春記事?

 

08《泳不放棄》(Dolphin Tale

遇到挫折就先停看聽,勇敢面對奮力向前行,每個人都有越挫越勇的勇氣!十歲的路克是一個充滿天賦的游泳競賽選手,但在媽媽離開後,他開始喪失對游泳的熱情,逐漸害怕下水。家庭旅遊路克來到爸媽當年結婚的島嶼,他遇到一個充滿好奇心又十分友善的新朋友:一隻落單的海豚,他們一起度過的時間為彼此創造了永生難忘的回憶,也改變了路克的人生,他將繼續勇敢走向未來。

 

09《海洋奇緣》(Moana

迪士尼好評動畫,大人小孩都適合!取材於太平洋島嶼玻里尼西亞文化流傳許久的毛伊半神人故事,主角莫娜的族人在島嶼上安居樂業,直到有一天,漁獲數量漸漸短少,而且農作物也減少產值,樹木慢慢枯死,莫娜的阿嬤告訴她一個神祕的傳說──大地之母本來擁有一顆海洋之心,但是卻被一位半神人毛伊取走,因此釋放了黑暗力量,生態的平衡受到了破壞,莫娜的使命則是找到半神人毛伊,請他歸還海洋之心,讓一切恢復原狀。

 

10《來自風平浪靜的明日》(Nagi-Asu: A Lull in the Sea

少年與少女們的藍色夢幻童話!很久以前人類全都住在海裡,可是嚮往陸地的人們捨棄了海洋,脫下了海神大人賜與的、能在海裡生活的特別羽衣。在海裡生活的人與在陸地生活的人,居住的地方不同,彼此的想法也無法相通。同為人類的雙方,依舊維持著最低限度的交流,度過漫長的時光。住在海裡村子中學二年級的光、愛花、千咲與木要,以及住在陸地的紡,同一世代,卻分別居住在海洋與陸地的他們相遇了,年輕的心彷彿就像潮汐般彼此牽引著,在不可思議的世界中擴散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