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斯電子公司》看職場人生 五大看點:反諷搞笑、郭東延 裴賢聖

文 : 2022-10-12

改編自點擊破億網路漫畫《高斯電子公司》,由郭東延高聖熙裴賢聖姜旻兒等人共同主演。《高斯電子公司》漫畫連載8年,不僅成為韓國人氣網漫也成為許多上班族的依偎,與主角一行人靠著愛情與友情度過痛苦的社畜日常,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開播後的五大看點!

▎高斯電子公司線上看>>MyVideo 每週五更新

 

《高斯電子公司》五大看點1.原創漫畫改編 保留人物精隨的新劇情

高斯電子公司》改編自漫畫家郭百洙在Naver Webtoon上連載的網路漫畫,連載8年並在全球創下26億次點擊觀看。在今年由製作出熱門戲劇《非常律師禹英禑》的ENA電視台,再次帶來職場劇。為了保留漫畫的精隨,導演朴俊秀、和製作人徐秀旻煞費苦心。以想要保留漫畫裡的歡樂感的初衷,製作出喜劇《高斯電子公司》。開播後在韓國引起熱烈討論,角色的還原上也被眾多網友稱讚,為了讓角色更加立體和真實,導演們將故事背景改為家電部,通過包含在每集片尾以宣傳家電的方式講述人物故事的感情生活,讓《高斯電子公司》更加有趣。

 

《高斯電子公司》五大看點2. 郭東延放下帥哥形象 盡情搞笑

總是以帥氣的綠葉形象出現的郭東延,這次他拋下帥哥濾鏡,演出主人公李相植,粗粗的眉毛是他的人物特色之一,而總是少根筋講話太過直接不懂變通。在初期暗戀學妹海英,甚至為此與前輩娜萊發生衝突。郭東延早期以《我的ID是江南美人》連宇英學長一角展開知名度,後來又以電視劇《黑道律師文森佐》《黑話律師》在引起熱議,不僅在螢幕前都是完美形象,在《我獨自生活》裡讓粉絲看見他私底下的一面,深受觀眾喜愛。郭東延在多部戲劇中飾演配角,而這次在《高斯電子公司》首次飾演男主角,卻不再挑戰高富帥,而是一個平易近人的職場社畜,這次郭東延又會帶來怎樣精采的演技呢?千萬不要錯過!

 

《高斯電子公司》五大看點3.裴賢聖再現戲劇魅力 從乖寶寶搖身成為財閥世家

以《機智的醫生生活》雙胞胎實習生「弘道」一角爆紅的小鮮肉演員裴賢聖,在前陣子熱播的《我們的藍調時光》以高中生小爸爸的角色備受討論,這次他以「白馬帥」一角回歸喜劇《高斯電子公司》,飾演為了體驗平民生活而進入「高斯電子企業」磨練的海歸派富二代,在其中更是以想要隱藏自己真實身分,卻被科長誤會身世很可憐的搞笑畫面貫穿前兩集。

以詼諧的台詞諷刺韓劇愛情公式劇本,在第三集建江美為還債來到白馬帥家打掃,卻被白馬帥的媽媽誤會,正要上演「財閥富二代和平民戀愛被拆散」,要給江美現金、潑水或泡菜等基本情節。卻被自己的兒子阻止而且給出合理的理由像是「地毯很難洗、會有味道」等吐槽,讓《高斯電子公司》成為今年最有趣的韓國喜劇之一。

 

《高斯電子公司》五大看點4.今天也要努力活下去 為職場社畜設置喘息空間

導演和製作人在接受訪談時表示,漫畫版的《高斯電子公司》,最重要的就是漫畫的即時性。讓正在閱讀的人們感受到相近和相似處,比起公司發展和項目成功,人們將自己是否能在公司成長看得更加重要。導演及編劇更加希望可以藉由《高斯電子公司》帶給現代職場上班族喘息,以喜劇的方式談談他們所面對的困境,並且反映現代社會的工作環境。

 

《高斯電子公司》五大看點5.這個原創角色沒有出現 導演表示「超後悔」

高斯電子公司》還原許多在漫畫裡的角色,並且做出精準的人物印象,讓觀眾們看得津津有味,而《高斯電子公司》最大的魅力就是沒有真正的「反派角色」,每個角色都是努力活下去,儘管有時卑劣又有時荒唐,卻以不傷害他人的方式存在,在搞笑之餘帶給觀眾溫暖,是《高斯電子公司》受人喜愛的原因之一。製作人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愛漫畫版的《高斯電子公司》,而在電視劇版本中,為確立每個角色的獨特性和立體感,因此沒有將漫畫中的「高得分」真人化,是製作人唯一的遺憾。高得分在漫畫中,為高斯電子廣告部職員,嚴於律己,善於利用各種場合機會獲得上司的青睞,是個聰明但狡猾的角色。

▎高斯電子公司線上看>>MyVideo 每週五更新

高斯電子公司》不僅刻劃韓國職場,更是將上班族的心聲表明,雖然工作辛苦,但有著愛情與友情的陪伴,今天也能努力活下去,讓我們繼續期待主人翁「李相植」所帶來的精采後續,MyVideo也將在每週五更新最新集數,千萬不要錯過!

 

|延伸閱讀|

▎【韓劇推薦】漫改《高斯電子公司》、青春校園《青春應援Cheer Up》10月開播看點整理!
▎努力會有結果嗎?《飛起來吧,蝴蝶》描繪社會新鮮人就業迷惘|重點就在括號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