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性出遊!探尋劇中「拍攝場景」從北玩到南,原來《我的婆婆》《做工的人》《返校》是在那裡拍的!

文 : 2020-07-08

在疫情這段期間,藉由myVideo上《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做工的人》《返校》…等優質國產劇的陪伴,終於等到疫情解封啦!各位準備好要報復性出遊了嗎?

不如照著小編的建議,安排一趟從北玩到南的「重返拍攝場景之旅」!不但可以回味劇中的情節,也可以把自己融入在情境中,體驗看看片中主角們的生活。

 

第一站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宜蘭 何鼎順餅舖

▲圖片取自《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粉絲團

公視年度爆笑大戲《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由金鐘影后鍾欣凌主演,開播至今連連創下當週收視冠軍,導演與演員們也特別返回在宜蘭的拍攝場景,感謝拍攝期間鄉親鄰居的幫忙。片中蘇家所經營的傳統餅店「珍賀齋」,其實是在宜蘭利澤老街上的「鼎順行」進行拍攝,這間百年餅舖,承襲著傳統製餅的古法,純樸簡約的擺設,與散發香氣的傳統糕點,想懷舊的你,一定要來嚐嚐看!

地點資訊》
何鼎順百年餅舖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澤路15號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宜蘭 永安宮 

▲圖片取自《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臉書粉絲團。

居民的信仰中心「永安宮」,則是片中上雲師姑(小甜甜飾演)所服務的廟宇,「小甜甜約張書偉修理電視」與小甜甜通靈的場景,皆是在永安宮的二樓所拍攝的,劇組成員也重返來拜拜感謝媽祖的保佑與支持,希望《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能收視長紅。

地點資訊》
利澤簡永安宮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澤路26號

 

第二站
《我們與惡的距離》–東北角水湳洞漁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王保仁(@bryant___wang)分享的貼文 張貼

「全天下沒有一個爸爸媽媽,要花二十年去養一個殺人犯!」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在2019年,因探討無差別殺人案與死刑的話題,造成社會上很大的討論度,許多金句讓人津津樂道,而最經典的這一場戲,人權律師王赦(吳慷仁飾演)為了想更近一步了解犯人李曉明(王可元飾演)過去的生活,而大老遠跑到了東北角的水湳洞漁港,在此地找到了決定隱姓埋名、躲起來過生活的李爸媽。這一幕惹哭了不少觀眾,而這小小的漁港,也在此部劇爆紅之後吸引了不少粉絲慕名而來。

地點資訊》
水湳洞漁港
地址:新北市瑞芳區水湳洞台2線濱海公路約81公里
 


第三站

《做工的人》-行天宮 三角窗古早味麵攤

myVideo2020年度自製劇《做工的人》以歡樂開頭悲劇結尾,惹哭一堆觀眾,而劇中對於底層藍領階級的描寫與刻畫,讓許多人了解工人特殊的文化。其中由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所飾演的工人們,在辛苦工作一天後,最喜歡到路邊的這家平價麵攤吃晚餐犒賞自己,有時候為了慶祝還會再加上一組「大組」,喝著保力達B、維大力或莎莎亞,享受片刻的歡愉。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ogita Yuusuke(@nogita_yuusuke)分享的貼文 張貼

片中這家麵店,在行天宮附近的「三角窗古早味麵攤」進行拍攝,整體看起來雖然不起眼,柔弱的燈光卻散發出一種溫馨的味道,不知道成為多少人夜晚肚子餓的救贖,看到這裡,你也跟小編一樣餓了嗎?

地點資訊》
行天宮三角窗古早味麵攤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權東路二段71巷 21弄7號

 

 第四站
《返校》 –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返校》電影改編自一款赤燭所開發的懸疑恐怖電腦遊戲,不僅內含大量的台灣習俗文化,片中所刻畫的「白色恐怖」時代,也讓觀眾對於歷史事件更有共感。近期不但推出實體電影場景展,也宣布即將再由公視翻拍成影集,這個話題度從2017延燒到2020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Melissa Life (@melissa.lifeblog)分享的貼文 張貼

《返校》電影裡方芮欣(王淨飾演)與張明暉老師(傅孟柏飾演)約會的場景,是在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所拍攝,為台灣保存最為完整的日治時代神社,相較於去闖蕩可怕的廢墟,不如到神社前哼唱雨夜花,重溫片中浪漫的感覺!

場地資訊》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三段200號

第五站

《想見你》–台南鳳和高中

2019年超夯的台劇《想見你》,由‎許光漢、柯佳嬿、‎施柏宇主演,故事圍繞在就讀鳳南中學的這三位主角,而這所高中實際上是在台南的鳳和高中進行拍攝,不管是在校外看或是走進校內,都彷彿看到「鳳南小隊」們一起上學、打鬧、談著純純戀愛的畫面呢!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피피(@pipi__1103)分享的貼文 張貼

不過因學校為私人土地,如要實際走進參觀體驗李子維的校園生活,請配合校方的時間喔!

地點資訊 》
臺南市私立鳳和高級中學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中山東路二段1330號


第六站

《血觀音》–高雄 橋頭糖廠廠長宿舍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等4項大獎的《血觀音》,片中棠夫人一家所居住的高級日式宅第,就在高雄橋頭糖廠的廠長宿舍內拍攝完成,另外園區內的社宅事務所有別於廠長宿舍的日式風格,外觀是磚造巴洛克風格,為「林家滅門慘案」的拍攝地,甚至還有全省罕見的「黑銅觀音像」,這難道跟片名《血觀音》有什麼呼應嗎?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慧娟(@hui.1019_)分享的貼文 張貼

充滿歷史與文化的橋頭糖廠,現已規劃為休閒園區,廣闊的園區,有各式各樣的主題,很適合全家大小假日來走走喔!

地點資訊 》
橋頭糖廠 廠長宿舍
地址:高雄市橋頭區興糖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