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金》逼近大結局 劇情白熱化 商戰結果出爐日光寫下台灣茶葉故事 三角戀該如何抉擇

文 : 2021-12-16

由公視出品,被譽為「最美台劇」的時代劇《茶金》即將迎來結尾。國華和日光的商戰誰輸誰贏?仍喜歡著薏心的文貴該如何追回「小吉」?薏心和KK間欲說還休的曖昧能夠修成正果嗎?歷經挑戰的日光將要掀起一場品牌革命,重回燦爛輝煌的茶金年代。讓我們一起回顧九、十集的精彩劇情吧!


▎⠀《茶金》 >> myVideo 線上看
▎⠀《茶金》第 9 集 >> myVideo 線上看

 

 

文貴:「為了能配得上小姐,我一直很努力」我的所作所為 皆是為了你

  薏心拿到國華的報價後,成功以低價接下綠茶訂單。因為接單失敗,國華原總經理下台,文貴藉機上任。升職後的文貴看準日光現金周轉不靈的危機,提出合作,成功分走日光大半的利潤,也得到上級的讚賞,更和日光組成台灣綠茶聯合小組,成為台灣茶出口龍頭。文貴和薏心也藉由此次合作,重新熟絡起來,默契十足。

事業上的成功也使文貴重拾信心,向薏心提親,看薏心時眼裡的柔光和愛意藏都藏不住,甚至在功成名就的條件下願意入贅張家。然而面對文貴的努力,薏心只是淡淡的對吉桑道:「我不喜歡他。」即使知曉文貴濃烈的情感,薏心仍覺得文貴不夠懂她,唯一懂她,且不斷支持、鼓勵她的,是KK。文貴的愛,對薏心而言怕只是一種無形的負擔。

 

KK:「文貴很適合你」深藏在心裡的情感 禁不起現實粗礪的打磨

  儘管KK離開日光回到台北,薏心仍常到台北找他,不管是KK的化肥廠還是日光,都面對著政府機構的壓力,兩人在天臺談心,KK無奈之下道:「有時候很認真做一件事,到頭來也是徒勞。」KK嘗過太多身不由己的滋味,相比之下,薏心至少是有選擇的。也許這也是兩人最終無法走到一起的原因之一,對KK而言,薏心將成為自由展翅高飛的鵬鳥,而自己面對這一片回憶消逝的土地,沒有依靠還處處受制,也難怪KK會對吉桑說「是我配不上她」。

但對薏心不在意這些,KK是懂她的人,總是能鼓勵她、支持她、相信她,這對薏心而言是彌足珍貴的。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個足以改變一生的人,但那個人不一定能陪你走過整段人生。第十集兩人的感情走到盡頭,薏心把一美元還給KK,微笑說:「我一定會幸福的,你也要幸福。」轉頭之時眼裡蓄滿了淚水,儘管想故作堅強,還是覺得遺憾與不捨。

 

所謂的家 不過是有人能陪伴之處 KK和夏老闆細水長流的溫潤情感

  KK和夏老闆都是經歷過風霜的人,一個痛失親人形單影隻,一個孤身來台回不了家,兩人都有難以訴說的寂寥與無奈。戲散之後,KK陪夏老闆和月婷走回家,略顯昏暗的暖燈下各自訴說對家的渴望。什麼是家?不過是回家的時候有盞燈亮著,吃飯的時候有人可以說話,不用獨自面對無人陪伴的淒涼。對兩人而言,愛情不再是優先條件,陪伴才是。兩人間的共鳴、夏老闆的體貼、相似於親生女兒的月婷,更能夠帶給KK溫暖與慰藉。然而在十集末,從未露面的少爺再次出現,不管夏老闆是否結婚,仍強硬要求一起吃夜宵,這位不速之客將為兩人平靜的生活帶來什麼波折?兩人相互陪伴的情感能否持續下去也令人擔憂。

 

從代工到品牌之路 日光將譜寫出屬於台灣茶葉的故事

  倫敦對日光發出茶業博覽會的邀請,面對進入歐洲市場的機會,薏心躍躍欲試。但吉桑卻不願意拿阿土師傅僅存的天皇茶出去冒險,薏心深知台灣茶若想做出名聲,不能永遠只幫人代工,必須擁有自己的品牌。父女談心時,薏心說阿土師傅絕不甘心自己做的茶只供在神壇上無人品味,這並非吉桑和阿土師傅創立日光的初衷。此番話終於說服吉桑,決定以天皇茶再次賭一把。台灣茶打入國際高端市場的戰爭蓄勢待發,日光迎難而上,成敗在此一舉。

  相愛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情感,更需要對的時間,對的機緣。大結局即將來臨,最終薏心將情歸何處?KK和夏老闆真的能幸福下去嗎?而成就品牌的路途困難重重,日光能重現阿土師傅的茶業,打進歐洲市場,成功寫下台灣茶輝煌的歷史嗎?讓我們一起期待之後的劇情吧!「最美台劇」《茶金每週六 20:00 於 myVideo 上架新集數。

▎⠀《茶金》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茶金》三大劇情轉折 外來茶商帶來合作要求 日光轉型命運多舛
▎⠀新社長薏心蛻繭成蝶 KK政治夾縫求生存 《茶金》裡角色的成長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