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 56 入圍名單亮點!網路節目大黑馬《我們回家吧》曾寶儀《畫說Lulu》雙雙入圍!

文 : 2021-09-06

第 56 屆電視金鐘獎終於公布入圍名單啦!除了近幾年最受矚目的戲劇類獎項,今年在節目類的入圍名單中也有亮點,那就是由 myVideo 參與製作的網路節目《我們回家吧》與《畫說Lulu》雙雙闖進入圍名單啦!

 

我們回家吧 


🏆 第 56 屆電視金鐘獎 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 曾寶儀
 

影視歌三棲的全方位藝人曾寶儀,不但發過專輯、演過戲,也主持過多檔節目,在 2013 年曾以《公視藝文大道》拿下金鐘獎最佳綜合節目主持人獎。

我們回家吧》是曾寶儀首度主持的台灣網路節目,形式結合行腳類節目與真人實境秀。節目中曾寶儀將跟著八位不同的朋友走訪他們的「家鄉」,一邊品嚐當地美食、一邊體驗生活,並藉此感受每個人心目中「家」的樣貌。

從 YouTuber 千千、主持人 Lulu 到演員宇宙、姚以緹、隋棠,當曾寶儀跟著他們的腳步「回家」後,才發現原來每個人心目中的家都有著不同的面貌與意義。

千千的家鄉二林是充滿隱藏版美食的小吃寶庫;台東雖然不是姚以緹出生的故鄉,卻因為聚集了她有如親人般的人生摯友,而成為了充滿歸屬感的家鄉;隋棠出生長大的中興新村有著數也數不完的美食好料,但都比不上嬸嬸燒的一桌好菜,也是她心中家的味道。

在《我們回家吧》的節目中,不只是跟著朋友們吃喝玩樂,更是透過走訪每個人的家鄉後,尋找出「家」的意義。家可以是對美食的記憶、對文化的認同,也可以是有摯友陪伴的地方,或是只要家人都在,那裡就是家。而看完節目後,你心目中的家又是什麼樣子呢?


▎⠀金鐘 56 入圍《我們回家吧》 >> myVideo 線上看

 

 

畫說Lulu


🏆 第 56 屆電視金鐘獎 綜藝節目獎
 

Lulu 黃路梓茵可謂是新生代最強的主持人,不但從三金典禮的廣告串場主持人走上典禮舞台二度主持金曲獎,近年來更斜槓出專輯,去年也開始經營 YouTube 頻道與網路節目。

雖然 Lulu 的主持功力無需質疑,但多年來卻總是與金鐘獎擦身而過,曾經 7 度入圍主持人獎卻遲遲握不到獎座。今年原本有望以《綜藝大熱門》再度角逐,沒想到卻連入圍名單都擠不進去,終止了連續四年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獎的紀錄。

雖然確定無緣獲得主持人獎,但由 Lulu 參與製作並身兼主持人的網路節目《畫說Lulu》卻驚喜入圍綜藝節目獎,成為本項的黑馬。

畫說Lulu》結合了 Lulu 的主持能力與興趣畫畫,每一集都會邀請一位朋友作為來賓,雙方會透過指定的媒材在 30 分鐘內畫出彼此心目中的樣子,不僅挑戰繪畫技巧,更考驗彼此的友誼。整體的節奏雖不如一般電視節目緊湊,但也因為網路節目不受腳本拘束的形式,讓來賓能更加放鬆暢談,展現出螢幕以外的私下面貌。

在《畫說Lulu》中聽著 Lulu 與好友話家常,還得應付製作單位設計的挑戰關卡,就像跟好友相聚度過的悠閒時光。


▎⠀金鐘 56 入圍《畫說Lulu》 >> myVideo 線上看
 


除了以上兩部創新的網路節目,myVideo 也整理出了本屆金鐘入圍與歷屆得獎者,在頒獎典禮之前,就快把這些優質好戲與節目追完吧!


▎⠀🏆 金鐘 56 熱騰騰入圍作品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跟著千千、曾寶儀吃遍二林!《我們回家吧》二林美食地圖大公開
▎⠀台灣大myVideo投資作品 共獲27項金鐘獎提名《天橋上的魔術師》、《做工的人》橫掃56屆金鐘獎入圍榜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