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8】迷你劇男主角獎入圍名單看點:勾峰、莊凱勛、藍葦華視帝強強對決 李程彬首次入圍男主角獎

文 : 2023-10-12

第 58 屆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20日舉行,《模仿犯》、《村裡來了個爆走女外科》、《人選之人─造浪者》、《她和她的她》、等多部熱門影劇齊聚一堂,爭奪金鐘寶座。為慶賀金鐘58的優秀作品,MyVideo金鐘館10/20-10/27限時免費,快到金鐘館補齊優秀作品!

本屆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的有《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勾峰、《她和她的她》李程彬、《額外旅程莊凱勛、《聖筊劉冠廷、《尾號1314藍葦華,五位實力派演員一同角逐迷你劇集男主角,緊張程度不亞於本次的戲劇節目男主角獎!現在就跟著 MyVideo 編輯室,一起來看本屆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的名單吧!  

▎金鐘58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 MyVideo 收錄

金鐘58迷你劇預測看點1.

「最強綠葉」劉冠廷再次入圍男主角獎 《聖筊》真實詮釋相處日常

植劇場》系列出身的劉冠廷近年來活躍於台劇、國片中,不少熱門戲劇如:《戀愛沙塵暴》、《火神的眼淚》,先前曾憑藉曾以《花甲男孩轉大人》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男配角獎」,也曾以電影《陽光普照》、《詭扯》奪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被譽為「雙金男神」。

這次劉冠廷於《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中與孫可芳上演對手戲,飾演健身房教練陳保霆一角,劇中的陳保霆是一個「直男」,經常忽略伴侶的感受,因此常與伴侶發生溝通不良的情形,以真實情境呈現的輕喜劇風格獲得觀眾的喜愛,《聖筊》更被譽為年度最好看台劇,讓網友直呼「再次相信愛情」!值得一提的是,劉冠廷與愛情長跑 15 年的女友孫可芳日前公佈結婚喜訊,可以說是雙喜臨門!

金鐘58迷你劇預測看點2.

李程彬出道 12 年首次入圍金鐘 《她和她的她》深情演繹獲觀眾芳心

李程彬曾出演電影《七月與安生》的蘇家明、《花千骨電影版》的白子晝,在電視劇《一把青》、《上海女子圖鑑》、《烈火軍校》、《大唐女法醫》中,也都能看見他的身影,喜歡看劇的你肯定對李程彬不陌生,本次以《她和她的她》走紅,熱度不斷。

今年李程彬於《她和她的她》中一人飾演兩角,分別為帥氣台客警察「小劉」,以及女主角林晨曦的暖男男友「李皓明」,精準的演藝擁有反差的兩個角色,道地的台語與劇中角色深情專一的形象,更收穫不少粉絲的好感,更憑藉《她和她的她》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這也是他出道 12 年首次入圍金鐘獎。

金鐘58迷你劇預測看點3.

勾峰繼 1986 年後睽違 37 年再次入圍

金鐘影帝勾峰早年以歌手身分於當時台視眾多歌唱節目中出現,與胡錦的男女對唱組合於當時膾炙人口,也曾以《我的太陽》一曲獲得五燈獎,跨足音樂、影劇界,是大眾熟知的資深演員。

勾峰於1986年,憑藉《幾度夕陽紅》一劇,演出抑鬱不得志而脾氣暴躁的楊明遠一角,獲得金鐘獎最佳男主角獎,而今年以《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中隨國民黨軍隊輾轉來台灣的老兵高秉涵一角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這是勾峰睽違 37 年再次入圍金鐘獎。

金鐘58迷你劇預測看點4. 

「金獎製造機」莊凱勛、藍葦華 首度競爭同獎項

莊凱勛曾憑藉《回家路上》拿下第 50 屆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更多次以《破浪而出》、《出遊》、《噬罪者》獲得金鐘獎提名,是榜上的常客。本次在《額外旅程》中飾演一位自我要求極高,卻因工作繁重而病倒需要移植心臟的黃瑞杰一角,將內心的衝突與掙扎的層次呈現出來,獲得評審青睞。

 

同為金鐘獎常客的藍葦華曾分別以《黑盒子》、《青苔》奪下迷你劇集男配角與男主角獎,更憑藉《寒夜續曲》、《神秘列車》、《夏之橘》等電視劇屢次入圍金鐘獎,實力備受肯定。藍葦華在《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尾號1314》中飾演因面臨中年危機而決定關閉診所的牙醫李國華一角,帶領觀眾探討為婚姻付出卻不敵現實殘酷的議題,引起觀眾深思。

 

▎金鐘58入圍戲劇類作品線上看>> MyVideo 收錄

2023 年第 58 屆金鐘獎將於 10 月 20 日開始連續兩天的盛典,MyVideo 也將繼續追蹤金鐘 58 預測,大家千萬別錯過!

 

|延伸閱讀|

▎【金鐘58預測】戲劇類女主角入圍名單看點:桂綸鎂、安心亞首次入圍金鐘女主、高慧君睽違10年再戰

▎【金鐘58預測】戲劇類入圍名單3看點:IP劇大放異彩、《模仿犯》《犯罪故事》雙入圍 蔡昌憲再次對決姚淳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