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8】《茁劇場》共入圍6項大獎肯定 王小棣老師「點評2遺珠」

文 : 2023-09-18

第58屆金鐘獎」在14日下午公布入圍名單,《茁劇場》共入圍6項大獎肯定,王小棣也特別提到《茁劇場》三位新人演員,分別是本屆入圍最具潛力新人獎的《誰說媽媽像月亮紀曉君,以及兩位遺珠《走過愛的蠻荒姚吉慧、《滴水的推理書屋林映彤

王小棣老師認為「茁劇場」有2遺珠

王小棣點評,紀曉君飾演的原住民媽媽眉眼分明,被糟踏過的青春如此酣暢爛漫坦然;姚吉慧的角色展現偏鄉教學現場的無助與堅持,演出平凡又溫暖的日常感;林映彤飾演藥劑師,在傳統輕女家庭裡對姐姐的碎裂錯愕,角色雖暗黑,她的演出卻微微發光。王小棣喊話:「希望大家有機會再看到這三位新人的演出!」

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入圍迷你劇集獎、戲劇類節目燈光獎、黃河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配角獎;《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勾峰入圍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紀曉君入圍最具潛力新人獎;《茁劇場-走過愛的蠻荒》歌曲〈My Blue Ange〉入圍戲劇原創歌曲獎。

黃河第四度入圍金鐘

黃河曾獲得第4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男主角獎,這次是他第四度入圍金鐘,他在《茁劇場-滴水的推理書屋》裡飾演臨床心理師鍾允文,平時一副高冷的菁英模樣,私下則喜歡跨性別打扮,具有雙面性格。他得知消息後回應:「感謝金鐘獎評審們的肯定,也謝謝《滴水的推理書屋》廖士涵導演,以及所有演員以及工作人員們。」

對於《茁劇場》入圍6項大獎肯定,總監製王小棣表示:「這幾年我們的工作環境有很大的變化,《茁劇場》真的像剛從土裡冒出來那樣的吃力,先謝謝每一位依然懷抱著熱情認真努力的劇組同事,再謝謝評審的肯定。這次《茁劇場》全部是改編自台灣作家的作品,也想跟每位作家說聲謝謝,謝謝你們精彩的原著作品。也很開心茁劇場能有台灣大哥大MyVideo一同推廣與支持,共同參與這趟美好的旅程。」

 

▲ 本文同步刊登於三立新聞網:金鐘58/紀曉君靠《茁劇場》搶新人!王小棣「點評2遺珠」

 

 ▎金鐘58作品線上看 >> MyVideo 精選
▎MyVideo月租專屬特價,一個月只要$188 >> https://twm5g.co/mPiw
 

 

|延伸閱讀|

▎【金鐘58】2023金鐘獎入圍名單公布 迷你劇集、女主角獎等競爭激烈|主持人、頒獎時間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