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女」謝盈萱轉行心理師 黃秋生首演台劇《四樓的天堂》三大看點 角色劇情介紹 播出時間

文 : 2021-10-08

下半年強檔台劇一部接一部!在這波大咖回歸潮中,有一部療癒劇集你們絕對不能錯過,是由金獎導演陳芯宜、金鐘編劇樓一安聯手打造的《四樓的天堂》,還集結了黃秋生謝盈萱范少勳等金馬得主同場飆戲。影集的首兩集在台北電影節首映完畢後即霸佔觀眾排行榜冠軍直到影展最後一天,超強口碑絕對不容錯過!


▎⠀金獎集結療癒台劇《四樓的天堂》10/16 >> myVideo 線上看
 

 

▎《四樓的天堂》三大看點

 

1. 黃秋生首度參與台劇演出,用推拿療癒人心


四樓的天堂》不只是黃秋生首部參與的台劇演出,題材更是創新的用「推拿」當作故事主軸,從身體的傷出發,回頭追溯每個角色的內心創傷。透過客人與推拿師天意(黃秋生 飾)交流的過程中,慢慢的清創再癒合,讓客人重拾心底最柔軟最真切的自己!

 

2.「俗女」謝盈萱轉行心理師,東西方療法撞出新火花


這次謝盈萱揮別了在《俗女養成記》中讓人又笑又感動的陳嘉玲,和潘麗麗飾演「最虐心母女檔」,她是個心理師,在為病患做治療的同時,卻化解不了自己和母親的種種心結。除了揪心演技大噴發,她和黃秋生的精采交手也是引爆討論!一邊是縝密的西式諮商系統,一邊是充滿東方神秘色彩的推拿療法,究竟他們會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呢?

 

3. 金馬新人范少勳演技大躍進,戲內戲外都拜黃秋生為師


曾以《下半場》榮獲金馬最佳新演員的范少勳,這次在《四樓的天堂》中和秋生哥組成「最萌師徒檔」,不僅戲內當師徒,就連戲外秋生哥也不吝傳授他各種演戲的理論與技巧,究竟在影帝手把手的教導下,少勳的演技會有怎樣的大躍進,已經讓人太期待了!

 

▎《四樓的天堂》播出資訊

 
主要演員:
黃秋生謝盈萱范少勳黃姵嘉王真琳
導  演:
陳芯宜
片  長:
約 60 分鐘
集  數:
10 集
播出時間:
10 月 16 日起 myVideo 每週六 18 點更新

 

 

▎《四樓的天堂》劇情簡介


巷弄裡的舊公寓四樓,一處名為「天堂」的私人推拿會所。推拿師天意總能以獨特的方式,碰觸客人不願面對的心理傷口,解開層層病因,緩解傷痛。無論是有著黑洞般過往的塗鴉客;害怕失去而習於壓抑情緒的劇場演員;又或是在工作上幫助別人,卻不知如何化解自己母親心結的諮商心理師⋯⋯每個人來到天堂,都能藉由天意的雙手,重新找回心底最柔軟溫暖的自己。 身體並不是沉默的,心裡的傷會印記在身體裡。

四樓的天堂》試圖以推拿為引,藉由身體的疼痛,帶出不同角色的心理創傷與記憶。同時輔以社會運動、劇場藝術的表達,共同探索如何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四樓的天堂》10/16 >> myVideo 線上看
 

 

 

▎《四樓的天堂》角色介紹

 

天意/黃秋生


「人必然有病,人因病而完整。」

 

來歷不明卻有著香港口音的推拿師,行事作風神秘、推拿功夫了得。

他在舊公寓四樓經營一個沒有招牌的推拿會所,不把自己這門功夫當做生意,來的都是口耳相傳或有緣分的客人;他從客人的走路方式、坐姿站姿,就可以推測這個人的生活習慣、身體病痛。

 

張琪/謝盈萱


「你以為只要不去看,事情好像忘了就過了;​
但其實那個傷口它還是一直都在。」

 

經常受邀上節目、頗有名氣的心理師,不願受傳統框架的束縛,也因而承受更多有形無形的壓力,長期接觸負面情緒的關係,肩膀、手臂經常緊繃痠痛,輔導過無數的受傷靈魂,卻無法解決自己心底的問題,是天堂的常客。

 

宇宙/范少勳


「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心裡好像破了個很大的洞。」

 

從小父親過世、被媽媽遺棄,在不同的家庭裡寄養長大,早熟但內心卻是極度的沒安全感。與朋友在街頭廝混、參加抗爭所產生的歸屬感像燈塔一樣,是少數照亮他生命的光。對世界的憤怒也藉著搖滾樂和塗鴉找到出口。

而在一次的意外中,宇宙遇到了天意,天意就像能看穿什麼一樣,讓一直壓抑著的宇宙逐漸釋放……

 

小綠/王真琳


「人只有身體生鏽了受傷了,​才會知道身體不是自己的。」

 

在劇場打工,和阿嬤二人相依為命,生活在破舊的房子裡。因為參加社運和成長背景相似的宇宙相識,進而彼此依賴陷入熱戀,最後因為宇宙的不告而別傷心不已。​

直到小綠居住的老社區即將被拆遷,才意外與來聲援的宇宙重逢,面對這個讓她傷心欲絕的人,她是否能不再軟弱,勇敢面對呢?

 

琳琳/黃姵嘉


「怎樣,舊情人出現就不理我?」

 

宇宙的塗鴉小隊夥伴,個性外向敢衝。一心向著宇宙,對小綠的出現感到吃味。雖然習慣裝作對什麼都不在乎,但卻常在武裝的外表下受到內傷。

 

除了以上主要演員,從已經釋出的預告中,還可以看到丁寧、孫可芳、陸弈靜等含金量爆表的演員來客串。身處不同年齡與心境的女性,每個階段的人生風景都各有甘苦,她們各自都面對著什麼樣的生活難題呢?看著看著或許我們都能跟著找到自己的「心方向」。

2021 下半年最療癒的人生劇《四樓的天堂》即將於 10 月 16 號在 myVideo 正式首播,每週六 18 點的更新,千萬不要錯過啦!


▎⠀療癒人生劇《四樓的天堂》10/16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myVideo 10月強檔】漫威超人氣角色《黑寡婦》 好評驚悚續作《噤界II》台劇年度科幻代表作《2049》
▎⠀林柏宏 邵雨薇主演科幻影集《2049》角色海報、播出時間大公開!「科技不斷進步,人類仍然原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