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血上流《High Class》、驚悚邪教《Hometown》重口味正夯!必看燒腦韓劇5大看點整理!

文 : 2021-10-06

韓劇近年狗血、懸疑等題材正夯,熱播中的《High Class》,由《寄生上流曹汝貞主演,聚焦單親媽媽與富太太們的鬥爭,同時調查神秘丈夫真正的死因,走上華麗的復仇之路。

而懸疑燒腦新劇《Hometown》則集結連環殺人案、邪教、靈異等驚悚元素,讓觀眾一窺殘酷黑暗的犯罪世界,兩部劇一步步埋下線索與謎團,喜愛推理題材與狗血重口味的別錯過。

 

1、豪華卡司《寄生上流》曹汝貞主演

High Class》集結《寄生上流》韓國青龍影后曹汝貞,她詮釋因離奇的墜海事件失去丈夫的律師「宋汝蔚」,帶著兒子搬到濟州島卻遭到排擠,更逐步挖出丈夫去世的真相。韓國「不老女神」金志秀是貴婦中的領頭人物「南智善」,絕不容許闖入不速之客;長腿美女朴世珍演出神秘的年輕媽媽「黃娜允」,是曹汝貞老公的小三。

Hometown》由實力男星劉在明主演追查連環殺人案的刑警「崔炯仁」,而因電影《夢想之地》受到關注的韓藝璃,演出無差別攻擊犯趙京浩(嚴泰九 飾)的妹妹「趙靜賢」,多年來承受著殺人魔家屬的烙印,而哥哥的女兒趙在英(李蕊 飾)卻突然失蹤,決心要找回姪女的她與警方聯手調查,卻發現一切神秘事件遠沒有想像中簡單。

 

2、狗血家庭設定

High Class曹汝貞與老公兒子組成幸福家庭,但隨著丈夫去世後,她才知道老公另有小三與女兒,二女互賞巴掌,曹汝貞更被很嗆:「是我先認識他的,是妳搶走我老公!」狗血的三角關係,挑戰倫理道德極限。

Hometown韓藝璃身為殺人魔的妹妹,多年承受著外界異樣眼光,仍努力打拼把姪女養大,沒想到姪女卻失蹤,甚至瞞著她與獄中的父親聯絡,親情信任逐漸瓦解。

 

3、燒腦推理找真相

High Class曹汝貞的老公在豪華郵輪上離奇墜海死亡,她被懷疑是殺夫兇手,但隨著劇情展開,她丈夫隱藏的秘密與人脈逐漸浮上檯面,究竟真相為何,觀眾一步步抽絲剝繭,與她一同陷入了更大的迷團之中,真相不到最後一刻不肯浮出水面。

Hometown》採非線性敘事,將警察調查殺人案,與韓藝璃姪女失蹤,以及恐怖份子嚴泰九與神秘邪教四條主線串在一起,線索不斷拼湊,挑戰觀眾的推理能力。

 

4、驚悚懸疑氛圍

High Class》隨著曹汝貞揭開丈夫死亡真相,除了有人故意把她兒子鎖在校園置物櫃裡,她也收到了「我正在盯著你,你不是一個人」威脅意味的花束卡片,而一直排擠她的貴婦金志秀與亡夫是事業合作夥伴,校園的理事長似乎也與小三朴世珍早就認識,不懷好意的人們包圍著她,究竟誰是真正的兇手?

Hometown》中殘忍的浴室兇殺案,媽媽遭刺死,女兒卻失蹤,但女兒失蹤前似乎看到了浴缸裡裡的恐怖女鬼,驚悚靈異更替故事增加刺激性,另外,韓藝璃高中時調查「校園七大不可思議」時,在廢棄房屋中看到的神秘符號,似乎與綁架姪女的外送員家中出現的符號相同,而她高中同學自焚,死前更說:「你繼續待在這裡,趙在英就會有危險!」這一切詭異事件,竟都有所關聯,更增添詭譎。

 

5、探討人性黑暗面

兩部劇都探討於人性黑暗面,《High Class曹汝貞充滿謊言的婚姻,將她與兒子推入危險境地,濟州島名校中貴婦媽媽們的你爭我鬥,為了讓自家奪得更好的資源,不惜陷害他人,甚至將魔爪伸向年紀還小的孩子身上,戳破偽善與自私人性。

Hometown》中的大魔王嚴泰九, 1987 年犯下火車站無差別毒氣殺人案,他坦承動機起於某種「實驗」,卻牽動 10 年後的兇殺、失蹤與邪教組織,究竟他是幫助破解一切謎團的關鍵,還是幕後的真兇主使。

High Class》每週二、三在 myVideo 全網首播;《Hometown》每週四、五在 myVideo 全網首播。

 

▎《High Class》 >> myVideo 線上看

▎《Hometown》 >>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 柯夢波丹COSMOPOLITAN Taiwan:狗血鬥爭《High Class上流社會》、驚悚邪教《Hometown返鄉》正夯,懸疑燒腦韓劇5大看點整理

 

 

|延伸閱讀|

▎ 「濟州島版 Sky Castle」曹汝貞最新上流題材韓劇《High Class》狗血懸疑 4大看點介紹!
▎ 池珍熙《The Road:1的悲劇》全員出軌灑狗血!老婆亂倫妹婿、同事百合戀還偷錄「私密影片」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