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仁醫》香港視帝嘆「在家像小李子被使喚」 《換命真相》譚俊彥撞臉《魷魚遊戲》李政宰!

文 : 2021-11-05

港劇《星空下的仁醫》描寫一群兒科醫生為病童盡心治療的故事,穿插醫師之間友情和白色巨塔鬥爭,由香港 2 大視帝鄭嘉穎馬國明和選美冠軍鍾嘉欣主演,被譽為港劇「鐵三角」,該劇播出後獲讚故事感人、手術鏡頭逼真且沒有多餘感情線,獲網友高度評價。

陸劇《步步驚心》中飾演八爺,現年 52 歲的港星鄭嘉穎,在《星空下的仁醫》擔任兒科醫師,最常接觸小演員,拍攝時他對他們百般遷就,猶如慈父一般,其實現實生活中他剛巧也有 2 個尚年幼的兒子。

▎《星空下的仁醫》 >> myVideo 線上看

他表示雖然在劇中角色頗嚴肅,但平時在家中地位最低,在小孩面前毫無形象,戲稱兩個孩子根本是「皇帝」,自己則像「小李子」般被呼來喚去,「擔心把他們寵壞,將來才後悔,現在要稍微嚴格點建立父威!」

該劇另一位男主角則是 2 年前許志安外遇對象黃心穎當時的演員男友馬國明,馬國明雖然綠帽蓋頂,但成熟處理女友出軌的態度令他大幅提升了好感度,戲劇作品不斷。他與鄭嘉穎 2009 年因拍攝《鐵馬尋橋》結為好友,事隔 11 年再合作,這次飾演多年不見、關係決裂的一對舊友,大鬥演技。

有趣的是,鄭嘉穎馬國明從影超過 20 年,鄭嘉穎是首度為戲披白袍,馬國明卻已經 15 度飾演醫師,但他說:「雖然演過好多次醫生,但每次都不同科,要重新學習都是種挑戰。」

多年前鄭嘉穎曾來台灣發展,既發片也拍劇, 1999 年搭檔林志穎拍攝台灣電視劇《絕代雙驕》,演出「江玉郎」一角,該劇於 2000 年在香港播出後,鄭嘉穎受到了無線電視高層賞識,於是被邀請回港發展。不過,最讓人家印象深刻是他曾跟王馨平的戀情,據知 2 人當年同期出道,事業剛起步, 2 人戀情受打壓,結果最後分手收場。

 

而另一部電視劇《換命真相》由 70 年代的「大俠」狄龍之子譚俊彥主演,故事描述他飾演的建築工程師陷入一場大樓坍踏事件,一覺醒來穿越時空回到過去,他想藉此企圖扭轉命運。

▎《換命真相》 >> myVideo 線上看

譚俊彥最近因為和李政宰外形神似而引起熱議,朋友還故意開玩笑叫他「456」;他表示能和韓國影帝撞臉相當幸運,也敬佩對方的專業演技,「他塑造角色的能力很強,以前看過他演奸細和斯文敗類,所以這次我在《換命真相》劇演壞人角色都向他偷師。」

星空下的仁醫》《換命真相》皆於每週二至週六在 myVideo 播出。

 

▲ 本文同步刊登於 鏡週刊Mirror Media:香港視帝自曝在家沒地位 哀嘆「像小李子被兒子使喚」

 

|延伸閱讀|

▎ 香港影后鮑起靜主演港版《孤味》!《我家無難事》如現實:為養家放棄花旦地位
▎ 2021台劇排行榜TOP10 《火神的眼淚》奪冠一張表看懂流行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