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殺突擊隊:集結》小丑女瑪格羅比化身「人體瑞士刀」?《厲陰宅3》導演認證全系列最黑暗!

文 : 2021-09-14

 2016 年的《自殺突擊隊》(Suicide Squad)堪稱是部「災難片」,就算「小丑女」瑪格羅比(Margot Robbie)很正也難以力挽狂瀾。華納兄弟影業直接重金禮聘《星際異攻隊》導演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執導並編寫《自殺突擊隊:集結》(The Suicide Squad),並給予岡恩 100% 的「殺人權力」。

自殺突擊隊:集結》片中由一群獄中超級惡棍聯手出任務,「小丑女」瑪格羅比華麗回歸演出化身人間凶器,片中其中一場小丑女被手銬高掛在天花板上的戲,瑪格羅比運用她精通體操的柔軟身段,用雙腳殺敵,更上演令人歎為觀止的「空中逃脫術」。導演詹姆斯岡恩透露,該場戲全由瑪格羅比親自上陣、未用替身,完成既優雅又狠毒的高難度動作戲,大讚她根本是「人體瑞士刀」。

岡恩也表示,他在電影中最大的遺憾也是來自於那一幕,「我很高興她(瑪格羅比)做到了,我完全被她的表演迷住了!但當我在剪輯室看片時,她的臉被袖子遮住了,讓畫面看起來像是由替身完成的,這是我最大的遺憾。」不過,瑪格羅比精彩演出不只於此,導演還透露,他為小丑女寫了一場史上最大、最迷人的 4 分鐘動作戲,「這可以說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拍過最棒的一場連續動作戲了!」


▎⠀《自殺突擊隊:集結》9 月 19 日起 >> myVideo 搶先線上看
 

恐怖電影《厲陰宅》自 2013 年上映大獲好評後,接連推出《厲陰宅2》、《安娜貝爾》、《鬼修女》等,建構出「厲陰宅宇宙」,部部都是票房賣座保,最新作品《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同樣驚悚劇情不減,導演麥可查維斯更自信保證:「這部是全系列最黑暗的電影!」該片跳脫前兩集以鬼屋為主的故事傳統,改編自 1981 年美國康州發生的「惡魔謀殺案」,殺人嫌犯聲稱自己被魔鬼附身才犯案,而引發後續一連串事件。


《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搶先版 >> myVideo 線上看
 

另外,經典籃球動畫電影《怪物奇兵全新世代》由NBA球星「詹皇」雷霸龍詹姆斯主演,他將與兔寶寶一同挑戰數位空間的冠軍球隊,奇幻故事召喚觀眾的童年回憶;BL神片《鳴鳥不飛:Don’t stay gold》主攻腐女族群,取材自「BL 漫畫界天后」Kou Yoneda所著的人氣 BL 漫畫《鳴鳥不飛》,血脈賁張的男男激情性愛戲是一大看點。

厲陰宅3:是惡魔逼我的》搶先版、《怪物奇兵全新世代》搶先版和《鳴鳥不飛:Don’t stay gold》已在 myVideo 上架,《自殺突擊隊:集結》 9 月 19 日在 myVideo 上架。


▎⠀《怪物奇兵全新世代》搶先版 >> myVideo 線上看
 


▎⠀《鳴鳥不飛:Don’t stay gold》 >> myVideo 線上看
 

 

▲ 本文同步刊登於 蘋果新聞網:小丑女大開殺戒 瑪歌羅比《自殺突擊隊:集結》化身「人體瑞士刀」

 

|延伸閱讀|

▎ 漫威亞裔英雄《尚氣與十環傳奇》小而美的家庭故事:如果你迷路了,它會幫你找到回家之途
▎ 費里尼╳小丑!電影史上出現過哪些令人難以忘懷的「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