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五大虐點+結局!

文 : 2022-09-14

楊紫成毅主演的陸劇《沉香如屑》下部《沉香重華》於MyVideo現正播出!楊紫與成毅在上部《沉香如屑》中,因為神族禁愛令無法相守,楊紫更無法接受成毅為天界職責放棄愛情,心碎投胎轉世…雖然命運讓兩人於凡間重逢,但找回記憶的楊紫卻不願意再為成毅心碎。《沉香重華》電視劇版與《沉香如屑》小說結局大不相同,文章最後也將透露小說《沉香如屑》的結局。

▎沉香重華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陸劇《沉香重華》中,成毅轉世成為「捉妖師」唐周,對楊紫飾演的「蓮花精」白漂亮滿腔愛意,不過每次告白都遭她拒絕;兩人天上、人間糾結了兩世的無緣愛戀,讓劇迷心疼不已。

成毅過往因為天下大義將愛情拒於門外,轉世後卻因此而得不到心上人的原諒,楊紫讓他體會到了她曾受過的情傷,陷入「追妻火葬場」,虐點滿滿讓劇迷看到哭。

 

《沉香重華》虐點1:人妖殊途,成毅告白被拒

應淵轉世為人,而顏淡則成為了蓮花精,雖然人妖殊途,但唐周不願意為此錯過白漂亮,鼓起勇氣告白,深情說:「我要珍惜眼前的妳。」但白漂亮已經找回天界記憶,想起唐周就是帝君「應淵」,認為他面對天下蒼生,肯定會拋棄愛情,不願再次為情所傷,拒絕唐周的追求,更狠心說:「你的真心我不想要了,你我之間絕無可能。」剛開播就虐點滿滿,看來應淵的追妻之路相當漫長…

 

《沉香重華》虐點2:就算有緣,終究還是無分

唐周向白漂亮提起定情信物「沉花簪」,兜兜轉轉還是回到她手中,也代表兩人的緣分未盡,但白漂亮心一狠,寧願毀掉沈花簪,更說:「沈香早已燃盡,就算有緣,我們終究還是無分。」

唐周心碎反問:「妳從未對我有過一絲心動嗎?」他不願解開她手上的步離鐲,更用法力讓她「寸步不離」,跌入他懷中,虐中帶甜,讓劇迷也跟著糾心不已。

 

《沉香重華》虐點3:成毅「叛教」示愛

命運讓應淵、顏淡再次相遇,但卻不讓他們修成正果。「凌霄派」抓住蓮花精白漂亮(楊紫),要求唐周(應淵)當眾斬妖。白漂亮認為成毅會選擇大義而放棄她,灰心想:「無論是應淵還是唐周,你都會選擇責任、道義,而我永遠是那個可以被捨棄拋下的。」不敢再相信愛情的她,要唐周「做不到的承諾,就別輕易說出口。」

但唐周寧願不做掌門、不做神仙,也要與蓮花精白漂亮相守,斬斷鎖鏈放她自由,更當眾示愛:「我說過,無論妳做出怎樣的選擇,我的心意都不會變。」


《沉香重華》虐點4:成毅上演「追妻火葬場」,霸氣撩妻仍被拒

白漂亮提議要唐周假扮新娘,設局捉住妖貓,事後還幫唐周卸妝,誇他男扮女裝的彷彿是仙女下凡,更笑散盡修為的他是「虎落平陽被貓欺」。但唐周卻說:「還不是為妳散盡修為。」讓白漂亮頓時無話可說;下一刻,唐周又拉著白漂亮進入捉妖的玉葫蘆中,霸氣撩她:「我就算虎落平陽,也不會放你離開。」即便如此,白漂亮仍不願接受他的情感。

 

《沉香重華》虐點5:未能完成的婚禮超揪心

白漂亮和唐周要當證婚人,提前替排練婚禮,換上新郎新娘的衣服,更預習掀蓋頭儀式,兩人在想像中上演了深情之吻,雖然不是真正的婚禮,但提前感受到結婚的甜蜜。在婚禮上唐周更變出仙獸鯤,載著白漂亮飛上天際、俯瞰星河,但也因此本就身受重傷的他,也耗盡法力暈了過去,讓粉絲超揪心。

 

。以下文章透露劇情,請斟酌服用。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結局 小說與電視劇大不相同

雖然粉絲們希望「應顏CP」虐戀千年能迎來HE,但《沉香重華》卻以悲劇收場。應淵是仙族與修羅族的後代,雖然體內的修羅血脈「玄夜」被封印,但在和桓欽打鬥時卻不小心覺醒。加上修羅族進攻天界,應淵為了守護蒼生,利用自身的元神打造結屆,但也因此喪命。

顏淡傷心欲絕,表示:「許君一諾,生死不移,君死情消,生又何意。應淵,我來陪你了。」自毀所剩的半顆心為他殉情…兩人兜兜轉轉卻迎來BE讓一票觀眾哭腫雙眼,沒辦法接受這樣的結局。但也有網友認為劇尾出現的「沉香爐」可能是兩人復活的伏筆,現在只能等待《沉香重華》的番外篇揭曉兩人結局了!

而眾網友也好奇的《沉香如屑》小說版結局,更是與電視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不同,在原著小說,顏淡為了拯救已失去神器依傍成為廢地的鋣闌山,她傾力畢生修為為鋣闌山重整。對追到鋣闌山和她告白的應淵表明心意拒絕,並與一直陪在身邊的余墨兩人相戀,一起生活在鋣闌山。而被拒絕告白的應淵,則是來到鋣闌山附近的土地公廟成為地祇小神,一旁遠遠關心著顏淡。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MyVideo 每週一到四18點更新 !


▲ 本文同步刊登COSMOPOLITAN柯夢波丹:陸劇《沉香如屑‧沉香重華》五大虐點!成毅上演「追妻火葬場」告白楊紫遭拒,天上人間的千年禁忌虐戀超催淚

 

▎沉香如屑‧沉香重華線上看 >> MyVideo 熱播中

 

 

|延伸閱讀|

▎楊紫「沉香」系列經歷8虐 網友不捨盼 《沉香重華》追妻火葬場
▎《沉香重華》大虐唐周四看點 顏淡因前世深痛逃避所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