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 安心亞推薦超道地日式章魚燒 瑞穗黃金溫泉湯

文 : 2023-05-30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由游安順蔡秋鳳黃鐙輝安心亞四人共遊,第二天的導遊安心亞這次主打異國風趣的行程安排,帶領大家探索隱藏在花蓮的名店、名景點!第三天的導遊由蔡秋鳳擔任,溫柔但又有點黑洞的導遊讓成員們紛紛哭笑不得,不亞於划龍舟和衝浪的體力挑戰讓少年們不住求饒!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上架《花甲少年趣旅行4》最新集數,快來和花甲少年遊台灣!

▎花甲少年趣旅行4線上看>> MyVideo 獨家首播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 ep45>> MyVideo 線上看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 Day2 安心亞

吉安慶修院

吉安慶修院作為目前台灣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寺院,供奉著八十八尊石佛,江戶時期的建築風格彷彿江日本寺院原汁原味的移到台灣一般。開始參拜時,也有工作人員為花甲少年們介紹神社與寺院參拜方式的不同,比如寺院不拍手,不搖鈴等等。而慶修院旁邊的不遠處也有浴衣體驗的場所,暑假即將到來,想要體驗日式寺院風的朋友們只要驅車前往花蓮就能輕鬆達成願望了!


圖/臉書蔡秋鳳-粉絲談心坊

》吉安慶修院
| 973花蓮縣吉安鄉中興路345-1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 Day2 安心亞

章魚燒日之丸 タコヤキヒノマル

而花蓮吉安鄉不僅僅有慶修院,還有一間由日本女婿經營的超道地日式章魚燒,老闆夫妻倆因為前幾年疫情疫外留在台灣,沒想到經營的小店生意越來越興隆!與台灣夜市常見的章魚燒不同,日之丸的章魚燒除了煎的之外還有現炸章魚燒!經過高溫油炸過後的章魚燒,內裡保留了日式高湯麵糊濕軟鮮香的特色,外殼則帶有酥脆的口感,小小一份特別適合當下午茶的小點心,來到吉安千萬不要錯過!

》章魚燒日之丸 タコヤキヒノマル
| 973花蓮縣吉安鄉吉安路一段15號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 Day2 安心亞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位於花蓮光復鄉的花東縱谷中,是台灣首座平地森林園區。從松錳租借到電動協力車後,花甲少年四人組就踏上了森林浴之旅,沿途上除了能夠看到草原上的裝飾藝術造景外,也能透過楓杜鐵馬道進入森林中,翠綠的森林隧道隨著太陽下山每時每刻都展現出不同的色彩,令人彷彿置身於藝術電影場面中。


圖/臉書蔡秋鳳-粉絲談心坊

》大農大富平地森林園區
| 976花蓮縣光復鄉農場路32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 Day2 安心亞

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第二天的最後,成員們來到位於瑞穗的山下的厝溫泉民宿,這裡主打能夠在自在享受山林恬靜以及虎頭山林中芬多精的同時體驗「黃金湯泉」,而山下的厝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的「生男之湯」。民宿中除了有房間內的半露天溫泉池,也有大眾湯供遊客使用,讓黃鐙輝這個泡湯愛好者大呼過癮!

》山下的厝溫泉民宿
| 978花蓮縣瑞穗鄉溫泉路三段137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 Day3 蔡秋鳳

豐富部落文化體驗 海岸咖啡莊園

第三天的導遊秋鳳姐的第一個行程就來到由海岸莊園組織的阿美族豐富部落文化體驗行程,一路上導覽大哥除了帶著成員們往山上部落走外,還一邊介紹成員品嘗如黃藤這類在山上常見,但對於平地人很陌生的植物。在海岸咖啡莊園中花甲少年們不只嘗試自己手工烘培咖啡豆,更享受了阿美族的部落特色料理以及小米釀!就在成員們要離開前,導遊秋鳳姐才驚覺自己忘了帶錢包上山,有點黑洞的姊姊無措的樣子也讓花甲少年們笑到不行!

》豐富部落文化體驗 海岸咖啡莊園
| 977花蓮縣豐濱鄉豐富27鄰122號
|官方網站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 Day3 蔡秋鳳

撒固兒步道

在山上吃飽喝足後,蔡秋鳳還沒放過成員們,這次他們來到位於花蓮市郊的撒固兒步道,而撒固兒環形步道的中心正是能夠一覽撒固兒瀑布的觀景台。秋鳳姐原以為撒固兒步道作為花蓮難得平易近人的步道(在國家官網上難度評價僅有一星),對於成員們來說應該很容易,沒想到比起兩位花甲有條不紊的穩健步伐,安心亞黃鐙輝這兩位奧少年全程都氣喘吁吁,讓哥哥姊姊們笑到不行。為了讓兩位少年趕快打起精神,秋鳳姐就和心亞一搭一唱分享一個小插曲故事,四人的說笑過程中盡顯好默契!

》撒固兒步道
| 970花蓮縣花蓮市佐倉街369號
|官方網站


本周將迎來《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完結篇,在預告中能看到成員們不僅親自下海體驗傳統撒網捕魚,還品嘗到了花蓮限定的海味,其中特殊的生醃斜紋方蟹深深擄獲成員們的心!千萬別錯過《花甲少年趣旅行4》的最新更新!想知道更多消息記得在MyVideo APP開啟推播通知

▎《花甲少年去旅行4》ep46預告搶先看>>黃鐙輝撒網捕魚意外落水!?
▎《花甲少年去旅行4》ep46預告搶先看>>花蓮限定海味 日本禿頭鯊 生醃斜紋方蟹

 

|延伸閱讀|

▎《花甲少年趣旅行4》花蓮篇游安順 安心亞玩沙灘車、吃皮蛋肉鬆蛋餅
▎《花甲少年趣旅行3》葉全真、洪都拉斯攜禾浩辰、嚴正嵐由台中吃燒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