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少為人知的背後小故事(1)不只是戒菸 韓哥愛吃零食別有用意

文 : 2020-08-19

從《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一路登場,而後到《玩命關頭6》才暫時結束,最近又將在《玩命關頭9》熱鬧回歸的經典配角「韓哥」,由韓裔美籍演員姜成鎬主演,是擁有一頭飄逸長髮的車手,靦腆卻又擁有驚人的甩尾功力,多年以來始終讓眾多系列作影迷喜愛。

許多人都會有個疑問。

韓哥每一回登場時都在吃零食,為何?

這個答案雖早在《玩命關頭5》解答過,他是為了戒菸,吃東西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然則系列作導演林詣彬也另有其他解答。
「韓哥愛吃零食的性格,一直都是他的重要設定。韓哥是唐老大團隊中最沉默寡言的一位,他總是潛伏在一個角落,超然觀察著其他人,由於他不斷吃東西,這讓他可以安靜判斷任何情勢,而這種冷靜沉著,可以在他充滿高度壓力底下,可以給出最適切的意見。韓哥的冷靜個性,在這個充滿熱情明快的玩命團隊底下,有了互補的作用,也讓他成為團隊的重要一員。」

原來還有這個用意啊。

導演林詣彬與姜成鎬是多年好友,林詣彬震驚全球影壇的成名作《火爆麻吉》就邀請姜成鎬擔任主角之一,培養出絕佳默契,林詣彬後來獲得環球影業欽點,執導《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時,他想都沒想就立刻拉攏自己老友加入,並於《玩命關頭4》一路成為玩命團隊,最近又將再度回歸。

「韓哥的生活很沉重,他過得並不輕鬆,所以他很喜歡抽菸,但我想,他為什麼抽菸?」

林詣彬給出了一個答案,他認為韓哥是一個擅於觀察的天才。

然則當初拍完《玩命關頭3》時,林詣彬也不知道自己是否會繼續執導該系列,他當初還跟好友姜成鎬坦言,「我覺得我們的終點就是這裡了,我不知道韓哥之後會去哪裡」。然則並沒有,韓哥成為《玩命關頭》系列的重要成員,一直到現在為止。

期待在《玩命關頭9》的韓哥回歸後,又會帶來許多精彩的故事。

 

來源:白色豆腐蛋糕〔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