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少為人知的背後小故事(2)原本《玩命關頭7》的結局到底是什麼?

文 : 2020-08-19

就在2013年發生了一場驚人的意外,《玩命關頭》系列男主角之一保羅沃克突然命喪車禍,讓原本已拍到一半的《玩命關頭7》不得不重寫劇本,並運用CGI特效找來保羅的親兄弟寇迪、加勒,總算好不容易完成這次的高難度任務。

根據後來編劇克里斯摩根所說,後來《玩命關頭7》的結局以保羅沃克的海邊告別,接續到最後一場與唐老大的催淚飆淚戲作結,是全體劇組開會多次的共識,包括導演溫子仁、編劇克里斯摩根以及製片兼男主角馮迪索,才決定用現今的這個結局。

問題來了。原本的結局是什麼?

克里斯摩根在多年後才終於揭曉當初的原始結局。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最初的結局是主角群完成了任務,然後有一點…他們再度變成亡命之徒,結局會暗示他們更進行更多的偷盜搶劫任務,但是,保羅的角色布萊恩會開始思考『我是誰』,因為他曾經是警察,雖然他主要在這系列的故事裡比較常擔任車手,但故事的後來他有了一個妻子,一個小孩,還有一個即將迎接的小孩,然後他開始觀察自己的生活,這不是中年危機,而就像我們在電影裡面透過他的口中所說的『我想念子彈,我想念任務』。」

克里斯表明原本接下來的故事,會讓保羅沃克在成為兩個小孩的父親之後,更陷入自我掙扎,他一邊迷戀於完成各種高難度任務,卻又想要當個好爸爸。

「至於故事呢,基本上是一樣的,儘管我們讓布萊恩、米亞成立一個家庭,放棄他們的危險生活,並選擇不再冒險,但我們後來決定調整他的性格,改成讓布萊恩決定完整投入家庭。」

克里斯最終也提到在拍完《玩命7》的結尾後,他曾經一度想過,要不要讓《玩命關頭》系列就此完結,但最終並沒有,他仍拍下去。

「在電影最後,我們本來傾向會有另一場冒險,但我們後來都知道保羅所發生的事,而那部電影還是上映了,表現非常好,那很棒,也有可能代表著系列作要結束了。實際上,我們真的曾經思考過,也許我們應該停在這裡,留下一個好的結尾,就別繼續了。」

後來的故事我們都知道,克里斯摩根與環球影業討論過後,認為《玩命關頭8》、《玩命關頭9》的故事大有可為,所以他仍然繼續與製片馮迪索合作拍攝下去。

玩命團隊將會繼續歸來。

 

來源:白色豆腐蛋糕〔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