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侏羅紀公園》到《侏羅紀世界》(1)經典骨架恐龍海報如何誕生?

文 : 2020-08-19

對於史蒂芬史匹柏一手主導,改編自麥可克萊頓的原作小說《侏羅紀公園》系列,多年以來始終歷久彌新,環球影業更於2015年推出《侏羅紀世界》,票房再攀高峰,全球勇破16.7億美金,穩坐全球影票房第6名,而後上映的《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同樣熱賣,電影再度掀起全球的恐龍狂熱。

從原作小說、《侏羅紀公園》系列再到《侏羅紀世界》系列,你一定對這個骨架恐龍的海報印象深刻。

但有沒有想過,這個海報怎麼來的?

根據《TIFF》指出,麥可克萊頓的原作小說《侏羅紀公園》問世之前,便與出版社大老Alfred A. Knopf商討小說封面,他們只有一個要求。

「不要出現真正的恐龍。」

為何?原因雖已不可考,但有消息指出,麥可克萊頓認為自己的小說開創一個全新的架空世界,讓恐龍也能活在現世,他不希望自己的小說封面過於簡單且大眾通俗化。總之他們在尋找許多方案之後,最終透過知名藝術設計師Chip Kidd的巧手下找出答案。

選一個恐龍的骨架。Chip認為美國自然歷史博物館禮品店的霸王龍骨架模型特別適合,所以就沿用了這個造型,變成封面,結果麥可克萊頓是正確的,看到這個封面就買下小說的民眾,比預料中還要多出數倍。

接下來則是史蒂芬史匹柏的故事。

史匹柏與環球影業買下《侏羅紀公園》的版權時,擅長行銷的史匹柏公開贊同麥可克萊頓的概念,「不能有真正的恐龍,這樣會沒有神秘感」。

最終他們開始激盪海報創意,共創造了100多張海報,卻總覺得只有Kidd的海報才是最完美,環球影業重金向Kidd購買版權,並決定在恐龍骨架的底下添加一個小小的叢林場景,展示霸王龍有多麼巨大,並且在其他影像素材部分,則特別著重於腳印、眼睛,這一切都只為了證明一件事。

我們這群觀眾,只能看到局部的恐龍。

要看到真正的恐龍,請進戲院。

當然囉,後來的《侏羅紀世界》也承接了這個美好的傳統,果然照樣大賣。

 

來源:白色豆腐蛋糕〔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