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二十一》金泰梨、南柱赫演技爆發 盤點金泰梨五部必看之作《下女的誘惑》與金敏喜超唯美床戲一戰成名

文 : 2022-03-04

近期因為人氣話題電視劇《二十五,二十一》的熱播,韓國人氣女演員金泰梨又迎來一波演員生涯的新高峰!除了一直以來讓人看不出實際年齡的童顏美貌之外,26歲比同行平均出道年齡晚了不少,但甫出道馬上橫掃各大獎項的超強演技實力也備受業界肯定,合作過的工作人員與演員也都對她讚不絕口。

原本懷抱著想成為主播夢想的金泰梨大學時就讀新聞系,此時的她對於電影與演技還沒有過多的關心及想法,直到偶然加入了大學的話劇社,在大二那年準備公演的過程以及最後觀眾們的掌聲中,才決定了自己要往演員的道路前進。在話劇社累積的經驗以及或許是天生就該吃這行飯的演技資質,讓金泰梨在大小螢幕上都有十分亮眼的表現,現在就趕快跟著 myVideo 一起透過這不能錯過的五部作品認識這位清新女神吧!


《下女的誘惑》出道作就上演大尺度女女戀 「獎項收割機」封號由此而來

金泰梨經過大學時期話劇社的磨練後多方試鏡,打破超高競爭率以新人之姿被導演一眼相中,出道作就與《與神同行》影帝河正宇、爭議影后金敏喜、《信號 Signal》影帝趙震雄同台飆戲。這部作品改編自英國小說《荊棘之城》,背景設定在日本殖民統治下的朝鮮半島,敘述獨自繼承龐大財產的貴族小姐(金敏喜 飾)、覬覦大筆財產的冒牌騙子伯爵(河正宇 飾)、騙子伯爵找來的幫手女僕(金泰梨 飾)三人之間從一場貪婪騙局,在陰謀與情慾交織之下最後延伸出超乎想像的故事局面。當年這部作品推出後就因為劇情集懸疑與愛情兩大吸引觀眾目光要素,加上導演朴贊郁擅長刻畫人性黑暗面與階級差距的功力,以及攝影構圖與美術陳列精心的安排帶來的視覺震撼,票房叫好叫座,在國際各大影展上也獲好評不斷。雖然是金泰梨的大螢幕處女作,演出大尺度女女情慾場景也毫不怯場,在細節之處展現精湛演技,透過這個角色也橫掃當年度各大電影獎項的最佳新人獎,獲得「獎項收割機」封號。

 


​​《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萬綠叢中一點紅 角色虛構卻是劇情推進要角

以《下女的誘惑》成功證明自身實力與打開知名度後,金泰梨接演了改編自真實事件、以當年韓國「六月民主運動」為背景的電影作品《1987:黎明到來的那一天》。故事講述光州事件過後,1987年因為一位大學生在接受偵訊的過程中遭受刑求致死,進而民主化運動遍地開花、全國人民響應,動搖了多年以來的軍人獨裁專政,讓韓國真正的步上了民主國家的道路。在根據史實改編要角多為男性的劇本中,金泰梨飾演的「妍熙」一角雖為唯一的女性且又是虛構角色,但承擔起了活化整個劇本、推進劇情的重要任務。原本只是和一般的市井小民一樣,對於政治時事略知但不關注,不認為渺小的自己能對大局產生什麼改變的她,在經歷過身邊一連串的變故,最終決定積極投身民主運動,迎來黎明到來的那一天。除了感受金泰梨特有的演技魅力與改編自歷史事件的看點之外,一眾實力派演員《逃出摩加迪休》金倫奭、與金泰梨二次合作的河正宇、《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柳海真、《以吾之名》朴喜洵等人同框演出也是絕對不能錯過的理由!


《小森林》回歸農村享受療癒「食」光 展現清新自然演技

在連續兩部劇情帶有不同張力的作品問世之後,金泰梨以投入一年拍攝,乘載韓國鄉村一年四季、家常菜、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改編自日本漫畫同名漫畫的小清新電影作品《小森林》回歸觀眾視線。金泰梨飾演的主角「惠媛」考試、戀愛、工作樣樣不順,與《請回答1988》的「狗煥」柳俊烈、《過來抱抱我》的女主角秦基周,各自在大都市中經歷了不一樣的挫折後,回到了小時候長大的鄉下,好友三人一起度過了不一樣的春夏秋冬,思索著未來的方向以及尋找著在都市未解的答案。雖然日本也曾改編過同一部作品,甚至以「夏秋」、「冬春」兩部電影的篇幅來細細描繪出主角歸鄉後的田園生活,側重美食與美景的部分。但韓版「小森林」在忠於原著的基調上,將料理與景色的部分重點收縮,將更多篇幅留給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描述。金泰梨在這部作品中近乎沒有特意打扮的形象、不誇張且特意不填滿的演技,向觀眾們再一次證明了她的百變魅力。


《陽光先生》兩班世家大家閨秀 首次擔綱電視劇女主即創佳績

由打造出《秘密花園》、《太陽的後裔》、《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等超成功韓劇的編劇金銀淑執筆,金泰梨在首次進入小螢幕的作品便挑戰了時代劇,飾演在1900年代初期辛末洋擾、日本殖民前的朝鮮兩班世家大小姐高愛信。除了是傳統貴族的大家閨秀,她也是在大時代的洪流中披上西裝提槍舉事的朝鮮精神支柱,金泰梨在這個角色上更展現了靈活生動的全方位演技。與睽違多年回歸小螢幕的李秉憲、還有《機智的醫生生活》柳演錫搭擋大飆演技,敘述著在那動蕩不安、國家危急存亡之際,不論是怎麼樣的出身背景、有著多刻骨銘心的愛戀皆無法擺脫大時代陰影的籠罩,為了國家大義他們義無反顧的走向明知終點可能是悲劇的路。加上細膩的劇情設定與精緻的服裝、視覺呈現,就算當時李秉憲的桃色風波醜聞依舊餘波盪漾,仍然創下韓國有線電視台名列前茅的高收視率。


《二十五,二十一》30+演活開朗活力高中少女 演技實力好評不斷


 

最後就是近期話題度很高的青春羅曼史《二十五,二十一》!除了前陣子因為劇中造型與台灣歌手持修神似,造成網路上一波討論之外,雖然金泰梨實際年齡已經三十二歲,但演起十八歲的高中擊劍代表少女不論是外貌或是演技都超自然,又再一次向觀眾展現作為演員她的驚人演技與可能性無限。搭擋男神南柱赫在經歷前幾部作品有些痿彌不振的低潮後,這次不論是外貌或是演技也再升級,增添更多可看性之外,故事的背景設定在1998年,也帶觀眾重新回味二十多年前的感性。開播至今不論是熱度或收視率都打敗了同檔期其他韓劇,後續的劇情走向以及金泰梨將會又帶給觀眾怎麼樣的驚喜令人十分期待!

 

|延伸閱讀|

▎ 《我是遺物整理師》爆紅李帝勳必看10部影劇:不僅《信號》《模範計程車》他還演過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