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女配入圍姚以緹帶著曾寶儀回台東,重燃手球魂《我們回家吧》重新定義家的概念

文 : 2021-01-18

myVideo 出品的療癒系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邁入第六集啦!

有別於前幾集總是到來賓的出生故鄉作客,這集節目重新定義了「家」的概念,主持人曾寶儀將跟著以《江湖無難事》入圍金馬最佳女配角的姚以緹,回到她心中別具意義的「家鄉」台東,這裡雖然不是她的出生地,卻聚集了她有如親人般的人生摯友!每次回到這裡,就有股力量溫柔地撐起她…原來只要「走進有歸屬感的所在,那就是回家!

究竟這片土地是哪裡讓以緹如此傾心?就跟著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人x人

 

這間隱藏在巷弄間的文青早午餐店,是姚以緹的大學同學阿三開的,店裡佈置清新簡約,主打的吐司貝果全是由老闆手工製作。會取名為「人x人」,是因為老闆非常注重人跟人之間的互動與尊重,認為店家跟顧客應該是對等的付出,所以才會有「要是你弄我,我就弄死你」的超有個性立牌擺在櫃檯旁,就是要提醒顧客人跟人之間尊重的重要。

除此之外,老闆也對自己產品品質有足夠信任,所以「我的東西夠好,所以不怕你不來」!(別看老闆這麼臭屁,作出來的餐點,可是寶儀姐認證的好吃哦!)

而且阿三還在節目中大爆料,說姚以緹就跟《江湖無難事》裡的香耐鵝一樣瘋癲!大學時她居然在路邊攔截了陌生人的車子就上。寶儀姐更是娛樂記者上身,挖出一段阿三跟以緹告白卻被打槍的有趣往事。

但看著兩人如家人般的相處模式,也就不難理解姚以緹為何把這裡當作家鄉,也總是吧「人x人」當作每次回家的必去小店了。

》地點資訊
|人x人
|950台東縣台東市上海街14巷17弄2號

 

▍⠀台東樂達背包客棧-Le Da Backpacker Hostel

 

離開了台東必去的人x人,以緹帶大家來到由大學同為手球國手的閨蜜們開設的樂達青旅,這裡是她每到台東第一個報到的地方,睡到房間內的設備比老闆娘還熟 XD 而經過重整後,這裡不只提供住宿,她們現在也開起冰店!

接著一行人還來到學姐家吃飯,一桌的好菜加上把別人餵飽飽就開心的陳伯伯,都讓曾寶儀感受到台東人滿滿的熱情,尤其是那好吃到哭的甕仔雞,讓寶儀姐終於一圓在台東人家作客吃飯的夢!

》地點資訊
|樂達青旅
|950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38號

 

▍⠀卑南文化公園

 

來到卑南文化公園,姚以緹終於在節目上實現了跟閨蜜野餐的願望,曾寶儀也特地把前幾集的地方特產,像是二林的葡萄酒、西螺的麥芽酥通通帶上。

在感性的 Women’s Talk 中,以緹說到閨蜜就像她的陽光,所有的不順遂只要有了她們陪伴,都能瞬間煙消雲散,閨蜜們則說以緹就是很堅強的人,即使再難過,面對朋友、工作都可以馬上展現笑容。

節目也沒放過這次機會,特地架了場地,邀請 3 人跟工作人員來場手球對決,重溫的當手球國手的時光。眾人在草地上認真投入的模樣,以及臉上綻放的燦爛笑容,看了都不禁莞爾,而這就是《我們回家吧》最療癒的地方了吧!

》地點資訊
|卑南文化公園
|台東縣台東市南王里文化公園路200號

 

▍⠀台東海濱公園

 

節目來到尾聲,曾寶儀跟姚以緹來到台東海濱公園,飽覽一望無際的太平洋。回顧一天的行程,除了讓兩位女神回味無窮的甕仔雞,台東人的溫暖、熱情更是讓她們深深愛上這塊土地的原因,就像靜靜佇立海岸的國際地標,以兩端延伸的走道象徵張開雙臂擁抱大地和人民,屋頂則使用了圓形代表團結,完美體現了台東以及台東人帶給人的包容與溫暖。

》地點資訊
|台東海濱公園
|台東市大同路

 

「只要人對了,哪裡都可以是家!」

它不一定要是我們成長的地方,其實只要我們心裡面掛念的那個人,或是跟我們心靈契合的人在哪裡,家就在那裡。

最後別忘了《我們回家吧》每週一都會在 myVideo 更新最新集數,帶你看見每個人家鄉不同的美!

下一集主持人曾寶儀將來到原民歌手以莉高露的家鄉——台東長濱,這裡不僅是地理位置上的家,更是「文化歸屬感」上的家鄉。【我們回家吧 EP7 ft. 以莉高露】 已經上架 myVideo 啦!還不速速搶先看!

▎⠀【我們回家吧 EP7 ft. 以莉高露】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b6ae2

 

|延伸閱讀|

▎⠀台中人都知道的四件事!《我們回家吧》曾寶儀深入 Lulu 台中大雅的家
▎⠀《我們回家吧》曾寶儀、台劇女神曾珮瑜,帶你西螺慢活一日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