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青春弒戀》林哲熹回鹿港老家 老屋酒吧、陶藝茶館 跟著在地青年走進鹿港文創產業

文 : 2022-05-12

《我們回家吧2》第10集,團隊來到彰化鹿港與大明星林哲熹回到家鄉,哲熹以眾多形象活在觀眾心中,近期又以電影作品《青春弒戀》、《金錢男孩MONEYBOYS》突破自我,在國小後就離鄉到別的城市讀書的他,對鹿港的記憶停留在兒時,這次《我們回家吧》不僅要與哲熹舊地重遊,更要來看看其他鹿港的在地青年,如何將家鄉驕傲的紅磚一塊一塊地砌回、一步一步地建築心中理想的生活。

想知道鹿港的美食與新創文化嗎?快跟上我們的腳步,一起回家吃好料!

▎《我們回家吧2》第10集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林哲熹|彰化鹿港 第一站 龍山魷魚肉羹

和哲熹回到老家,首先要拜訪的是在上學路段必經的「龍山魷魚肉羹」,在享用美食的過程中,哲熹與寶儀也聊到這次參加《我們回家吧》的契機,原來一開始僅僅只是在工作上相遇,哲熹友人迫切希望哲熹能加入「回家吧宇宙」,在大家的努力下終於喬出時間,一起回到家鄉。

龍山魷魚肉羹以炸肉出名,以豬肉裹粉後油炸,配上濃稠的羹湯搭配肉絲、筍絲享用,哲熹也分享自己喜歡點綜合口味,可以每種食物都吃到。香酥不膩的炸肉搭配羹湯一起吞入腹中,讓人看了超餓!

》地點資訊
|龍山魷魚肉羹
|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99號


享用完童年回憶後,團隊跟著哲熹來到鹿港的龍山寺,而在門口迎接他們的則是哲熹的父母,見到父母後的哲熹也和寶儀分享了兒時走丟的故事,活潑的哲熹爸媽也給哲熹很大的自主空間,國小畢業後就到雲林就讀美術相關學校,對哲熹來說他覺得自己總是在各地奔走,但一想到家鄉,那便是鹿港。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林哲熹|彰化鹿港 第二站 參先生 3 Shirt Design

為了替兒時就離開家鄉的哲熹加強對鹿港的熟悉,團隊找到了屬於鹿港的特色文化店「參先生 3 Shirt Design」,哲熹也驚嘆「原來鹿港有這種店」,原本在台北工作的林小姐,因為被家人招回家鄉,因此離開在台北的華麗工作,來到鹿港創業,在這裡他們以回收布為主打,致力於布料再生品的設計與生產,提倡環保3R,透過再生設計與在地生產,為台灣的環境提出更永續的解決方案。

哲熹與寶儀也在這裡體驗再生布的手作課程,製作出屬於他們的卡夾,而鹿港的文創不僅只有「參先生」,更有結合料理的共食餐廳!

》地點資訊
|參先生 3 Shirt Design
|505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08-5號2樓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林哲熹|彰化鹿港 第三站 禾火食堂

因為當初在鹿港舉辦藝術節而暫時成立的共食餐廳,卻在大家的努力下讓共食餐廳成為「鹿港囝仔」的一部分,鹿港囝仔由一群鹿港在地年輕人組成,以2012年「返鄉服藝」企劃獲文化部圓夢計畫肯定,成立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致力於將藝文活動帶入生活,為鹿港添入更多創新價值與藝術想像。

禾火食堂以日式簡餐為主的家庭餐廳,食材使用鹿港中台灣農用基地有機轉型期稻米、西螺御鼎興純手工柴燒黑豆醬油,希望讓大家品嚐到台灣食材的美味,提供在地一個友善環境的用餐選擇。

》地點資訊
|禾火食堂 
|505彰化縣鹿港鎮復興路318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林哲熹|彰化鹿港 第四站 勝豐吧

在享用完餐點後,大家來到以老屋改建成的酒吧「勝豐吧」,位於「鹿港囝仔」的一樓,原是酒吧老闆家的老房子,經過一番說服家中長輩後才能改建成現在所看到的規模。

老闆表示在這裡有工作機會,但大家賺了錢卻無地方花,只好跑到台中玩樂,也成為開設「勝豐吧」的原因之一,在這裡寶儀和哲熹各選了一支精釀酒,在這裡享用冰涼啤酒。

》地點資訊
|勝豐吧 
|505彰化縣鹿港鎮民族路131號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林哲熹|彰化鹿港 第五站 力野茶陶所

最後團隊帶著哲熹來到位於九曲巷弄內的百年古厝茶館「力野茶陶所」,以製陶習茶養性,以茶會友,期望透過品茶的方式,認識器皿,推廣民藝用之美。而在這裡不僅有精美的陶器,也有美味的佳餚,兩位陶藝師也分享為什麼在九曲巷租店的緣分,陶藝師不僅跟九曲巷有緣,更是與「回家吧宇宙」有緣分,原來陶藝師竟然是哲熹的幼稚園同學?想要看到哲熹兒時照片嗎?先萬不要錯過第10集

》地點資訊
|力野茶陶所
|505彰化縣鹿港鎮金盛巷84號


在哲熹的家鄉鹿港,有一群年輕人,也不被「刻板印象」所束縛,他們在這裡實踐生活與夢想,用各自的光芒重新照亮「鹿港」這塊招牌,最後團隊來到福寶濕地,和哲熹一起享受屬於鹿港的美景。《我們回家吧2》每週四中午12點在 MyVideo 線上獨家首播最新集數,想跟著曾寶儀還有各地大明星帶路玩遍台灣,就千萬不要錯過了!

▎《我們回家吧》第二季 >> MyVideo線上獨家首播

 

|延伸閱讀|


▎《我們回家吧2》美食地圖攻略 結集盧廣仲、曾之喬、許富凱等嘉賓們的家鄉美食 從台北天母到屏東春日全台走透透

▎⠀《我們回家吧2》線上看 踏入台東知本 與桑布伊回故鄉「得力量」 寶儀見證知本溼地之美震懾落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