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 aMEI 前進烏托邦!11首「妹式」金曲為台東跨年演唱會暖嗓

文 : 2020-12-10

令全球失序的 2020 年即將進入尾聲,總算要揮別這紛擾的一年。許久未公開演出的天后 aMEI 張惠妹,也決定送給大家一個年末大禮,宣布即將回到家鄉台東舉辦跨年演唱會【20/21 aMEI UTOPIA EAST】,用她溫暖有力的歌聲送走紛擾的 2020 年,帶著希望迎接嶄新的 2021 年。

aMEI 張惠妹【20/21 aMEI UTOPIA EAST】演唱會將濃縮 2007~2017【Star】、【阿密特】、【AMeiZING】及【烏托邦】​等四場巡迴精華,邀請所有歌迷回到她歌唱的起點,真正屬於自我的烏托邦。在演唱會前夕,MyMusic 精選了 11 首跨年應景歌曲,伴你暖開嗓子跟著 aMEI 的歌聲迎接 2021!

 

▲本文轉錄自 MyMusic 編輯室

 

▼下載並開啟 MyMusic APP,12/31 即可免費觀看完整演唱會。

 

▎⠀前進烏托邦

「這條路往烏托邦別轉彎/加速狂歡/嗨上天/不累不睡」

作為演唱會主題,炒熱氣氛的同名歌曲勢必被放進歌單!收錄在《偏執面》專輯,電子舞曲節拍營造歡樂美好世界,在 aMEI 的帶動下,讓整個台東縣都成為她的烏托邦,全場歌迷肯定也立刻「嗨上天」!

 

▎⠀三天三夜

「三天三夜的三更半夜/跳舞不要停歇」

aMEI 演唱會定番嗨歌,也是足以撼動台北小巨蛋周邊住戶,第一首被場館禁唱的歌曲,雖然理由荒唐莫名,卻也表示該首歌具備強大能量。既然台北不能唱,回到家鄉怎麼會限制讓大家跳動的機會?相信所有人絕對會大喊「一點都不會累」!

 

 

▎⠀跳進來

「跳/往音樂裡面/跳進來」

嗨玩「三天三夜」怎麼能不繼續「跳進來」了?同樣也是演唱會招牌 hit song,找來葛仲珊量身打造,讓天后 aMEI 展現不一樣的嘻哈魂,不斷跳動的重複旋律,不自覺身體也跟著扭起來。

 

▎⠀開門見山

「是誰說肝腸會寸斷/混帳」

aMEI 在 2009 年化身阿密特,以另類搖滾節奏,展現內心不受拘束叛逆瘋狂的一面,不僅事業再次邁向高峰,更奪下第二座金曲歌后。林夕填詞的〈開門見山〉,歌詞生猛有勁,直接點燃情緒,完全展現阿密特不說廢話的個性。

 

▎⠀日出

「這就是我的愛在日出後/愛是晶晶亮的愛不釋手」

既然選在濱海公園唱跨年,也適合迎接 2021 年的第一道曙光!〈日出〉收錄在 1999 年《我可以抱你嗎?愛人》專輯,熱情律動節奏,也給大家邁向希望的感覺。該首歌也是【AMeiZING世界巡迴演唱會】的開場曲,立刻沸騰所有人。

 

▎⠀聽海

「聽海哭的聲音/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在濱海公園除了跨年、迎接日出,〈聽海〉也是必備應景曲目,收錄在百萬專輯〈Bad Boy〉,奠定 aMEI 邁向天后的抒情神曲,至今仍是 KTV 點播榜上有名,更是六七年級生每個人都會唱的國民情歌。

 

▎⠀永遠的快樂

「打開你內心深處那扇窗/讓裡面充滿溫暖的陽光」

面對 2020 的各種不快樂,透過 aMEI 的歌聲,拋開所有悲傷情緒,把快樂注入 2021 的第一時刻!歌曲收錄在 2007 年的《Star》專輯,律動 Jungle 再轉換成 Hard Rock,透過天后不斷吶喊,希望大家新年都能永遠快樂!

 

▎⠀You Make Me Free

「千真萬確的愛/是我們唯一的潛能」

aMEI 早期較鮮少人知的正能量單曲,曾出現【烏托邦2.0】演唱會,激勵每個人都能帶著夢去旅行,因為你自己就是一位發光的巨星!

 

▎⠀渴了

「你想唱歌就唱歌/所有噪音都安靜了」

也是一首炒嗨氣氛的定番舞曲,電子舞曲節拍搭配洗腦旋律,更搭上可樂廣告,造成一陣華人世界流行傳唱,後來多次被 aMEI 放入巡迴演唱會歌單,更讓全場歌迷立刻舞動起來!

 

▎⠀愛是唯一

「我們好不容易/能夠相遇在這裡」

aMEI 親自作詞的這首〈愛是唯一〉,帶領大家送走失序的2020年。唯有愛能穩定我們的內心,繼續勇敢往前走,因為愛永遠是唯一。

 

▎⠀彩虹

「你用彩虹的浪漫/溫柔包裝」

aMEI 不僅是台灣最早支持表態支持同志的歌手,更多次為同志發聲。相信這首溫暖同志國歌,將再次為東台灣升起彩虹旗。

 

聽完上面的歌單,是不是全身都熱了起來,迫不及待想跟著 aMEI 的音樂迎接 2021 的到來呢?

當天來不及到現場欣賞演唱會也沒關係,MyMusic 跟 myVideo 雙平台合作,全台獨家數位直播完整演唱會,讓無法到場的粉絲透過手機或電腦,就能跟著女神一起狂歡跨年!

 

▎⠀MyMusic 編輯室原文 ➤ 前進烏托邦!迎接元旦曙光的11首「妹式」金曲

▎⠀張惠妹 aMEI 最精選歌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