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在世界影壇發光!《怪胎》奪倫敦東亞電影節最佳影片

文 : 2020-12-15

倫敦東亞電影節(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今年已邁入第 5 屆,影展每年引進眾多東亞佳片在倫敦放映,以帶給觀眾更多元的作品與更寬廣的視野為宗旨。然而今年因受到疫情影響,影展方縮減了放映規模,仍堅持以實體方式放映,希望在兼顧防疫的同時,也能讓觀眾不要忘了在戲院看電影的樂趣。

本屆影展精選 10 部東亞電影,包括日本名導河瀨直美的新作《晨曦將至》,以及來自韓國的《整容液》、《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Light for The Youth》,還有中港電影《叔.叔》、《少年的你》、《繼園臺七號》,而台灣也有《怪胎》、《返校》、《野雀之詩》3 部作品入選。影展在 12/10 至 12/13 進行 4 天實體放映。

而就在 12/13 影展的頒獎典禮上,台灣電影 《怪胎》 獲得評審認可,從眾多東亞強片中脫穎而出,奪得最佳影片殊榮。

▲ 圖片取自倫敦東亞電影節(LEAFF)官網

 

怪胎》在今年暑期檔於台灣院線上映,儘管當時市場仍因疫情而必須以梅花座方式放映電影,《怪胎》仍舊靠著好口碑賣出了 4000 萬票房的好成績。無論是以 iPhone 拍攝作為噱頭,或是以精緻浮誇的美術、服裝來呈現強迫症患者的視覺,以及電影最後的反轉結尾,都引起非常大的討論。

《怪胎》在第 57 屆金馬獎上風光入圍 6 項大獎,男女主角林柏宏謝欣穎也雙雙入圍影帝后。如今又在國際影展上獲得大獎,讓台灣電影能被世界上更多人看到!

 

《怪胎》將在 2021 年 1 月 15 日於 myVideo 獨家上架,還沒一睹《怪胎》奇幻愛情神采的觀眾,別忘了到  myVideo  線上看《怪胎》!

 

以下列出第5屆倫敦東亞電影節入選影片:

 

▎⠀怪胎 ╱ 台灣

 

▎⠀返校 ╱ 台灣

 

▎⠀野雀之詩 ╱ 台灣

 

▎⠀整容液 ╱ 韓國

 

▎⠀叔.叔 ╱ 香港

 

▎⠀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 ╱ 韓國

 

▎⠀晨曦將至 ╱ 日本

▲ 圖片取自倫敦東亞電影節(LEAFF)官網

 

▎⠀ Light for The Youth ╱ 韓國

▲ 圖片取自倫敦東亞電影節(LEAFF)官網

 

▎⠀繼園臺七號 ╱ 香港

▲ 圖片取自倫敦東亞電影節(LEAFF)官網

 

▎⠀少年的你 ╱ 中國

▲ 圖片取自倫敦東亞電影節(LEAFF)官網

 

|補充資料|

▎⠀倫敦東亞電影節官網|London East Asia Film Festival

|延伸閱讀|

▎⠀權威影評《綜藝報》年度十大佳片出爐,《陽光普照》、《小斧頭》登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