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復仇陸劇《琅琊榜》直播5點看不膩:這些代號你知道嗎?

文 : 2023-03-17

胡歌劉濤王凱吳磊主演的經典陸劇《琅琊榜》,近期在網路直播不少網友共襄盛舉,除了《琅琊榜》劇情內容精彩,就連聊天室也熱鬧不斷,並且搭上《黑暗榮耀》,不少網友表示陸劇復仇劇天花板就是《琅琊榜》,直播熱鬧不斷,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琅琊榜迷必看須知?

▎琅琊榜線上看 >> MyVideo 全集上架 

經典陸劇《琅琊榜》看點1、

號稱陸劇復仇劇天花榜 主角群智商都在線

琅琊榜》講述架空時空裡,大粱皇長子祁王賢名滿天下,羽翼漸豐,招致梁帝忌憚。時值大元帥林燮攜獨子林殊率赤焰軍七萬將士出征禦敵,懸鏡司夏江勾結朝臣謝玉,找人模仿赤焰前鋒聶鋒的筆跡,寫密信揭露林燮有謀逆之心,獲梁帝之令前去調查。謝玉用計斷赤焰軍後路,同時一把大火焚燒北谷,以致剛剛經歷浴血奮戰、殲滅二十萬大渝精兵的赤焰將士冤死於梅嶺。後在太子與譽王的推波助瀾下,林府滅門、林殊之母晉陽長公主自刎、祁王被賜死,朝野震驚。歷經地獄烈焰歸來的林殊,因中火寒之毒,為解其毒導致容貌大變,他化名梅長蘇,在琅琊閣的幫助下執掌江左盟,迅速成為天下第一大幫。以「得之可得天下」的「麒麟才子」之名回到帝都金陵,成為太子與譽王競相延攬的對象,然而梅長蘇卻暗中會見靖王,表明願意奉他為主君,助他奪取皇位。 在梅長蘇的幕後操控下,六部先後換了主人,謝玉、夏江相繼被扳倒,帝都形勢大變,太子被廢、譽王失勢,一直不被看好的靖王成為太子,中正之臣得到重用、朝堂氣象也煥然一新。經過梅長蘇與靖王費盡心思的證據收集,赤焰案最終得以平反,梅長蘇也得以林殊的方式在戰場上結束了自己的一生。

近期Netflix《黑暗榮耀》第二部上線,被觀眾譽為韓國復仇劇天花板,談到復仇劇,路劇天花板則是《琅琊榜》莫屬,胡歌飾演的林殊一步步的復仇之路,化為54集長篇鉅作,令觀眾們回味不斷。

 

經典陸劇《琅琊榜》看點2、

名場面太多  靖殊CP聊天室暴動

琅琊榜》開播至今,已經在電視台、各家串流平台熱播不斷,近期更有人整理出各種名場面,不僅有林殊進京,故人們紛紛認出他、靜妃還有最後替父親報仇(加上歷史課)等經典橋段都成為絕響。

而其中最討人喜歡的則是靖王與林殊兩人若有似無的兄弟情,有礙於復仇計畫,林殊無法將自己的真實身分告訴靖王景琰,更是有多個景琰智商不在線的經典橋段,但是兩人的兄弟情誼成為眾多觀眾心中佳話,可以說有一群「靖殊CP」粉絲,為兩人的友情作證。


經典陸劇《琅琊榜》看點3、

角色代號須知:酥胸 水牛你知道嗎?

身為史詩級的復仇劇《琅琊榜》有複雜且多位的人物主角群,也因為人物眾多,出現各種暱稱和代號,不僅讓追劇多了趣味,還有一種知道這些才是行家的粉絲認同感。在《琅琊榜》中,幾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代號。男主角林殊(胡歌 飾)因被設計失去至親,雖僥倖存活,卻身中天下奇毒之首「火寒奇毒」,拔毒後面貌大改,內力武功盡失,回到京城復仇後更改姓名,以蘇哲(梅長蘇)的身分回到舊地。而在劇中,角色們總是以姓氏稱呼蘇哲為「蘇兄」,在聊天室或是網友們就成為了「酥胸」、而靖王也因為在劇中愛喝水,林殊從小就稱他為水牛,觀眾們也跟著喊靖王「水牛」。

不僅人氣角色有代號,連可惡的反派角色及甘草人物也有自己的綽號,例如皇帝有著「蕭選、阿蒜」、譽王有著諧音梗「魚丸」、雋娘因為是四姊被網友們戲稱為「4J」,都是透過網友觀眾們集體創作,從原作延伸出來的不僅是錯別字還有包含劇中的涵義,成為在台灣觀眾們的共同故事。

 

經典陸劇《琅琊榜》看點4、

8年經典不敗 流飛吳磊躍升人氣演員

琅琊榜》由2015年開播,至今已經8年過去,但經典永遠是經典,復仇的場景和精密的台詞與各種真情流露著實拓印在觀眾心中,而劇中演員也各個有著不同表現。雖然大家期待《琅琊榜3》尚無消息,但角色演員群至今都有良好的發展與表現。飾演男主角的胡歌演出運動員故事以及再戰總裁系列、飾演靖王的王凱接演《向風飛行》與譚松韻出演飛行員的故事。而以林殊身邊的小跟班流飛一角的吳磊,憑藉一部部古裝劇成為少女們心中的古裝男神,2021年與迪麗熱巴演出復仇愛情古裝《長歌行》、2022年與趙露思主演《星漢燦爛·月升滄海》成為一線男星。

圖佐吳磊飾演流飛

琅琊榜》不僅成為古裝劇的高標,實力派演員們齊聚一堂,是當年最夢幻的演員組合,也是締造現今的古裝劇基礎。

 

經典陸劇《琅琊榜》看點5、

直播第三輪 千人觀賞大結局

琅琊榜》直播話題不斷,近期才剛結束第三輪的直播,更是千人朝聖大結局,一起替舅舅梁帝慶(報)生(仇)。最後太子(靖王景琰)下令恢復林氏宗祠與牌位,梅長蘇終得以祭拜已故親人。前方戰事烽煙乍起,朝中一時竟無人能夠領兵。為解國難,梅長蘇不顧身體病弱,毅然束甲出征,前往最紛亂的北境對陣大渝,即刻遭到景琰與霓凰的反對。藺晨言辭激烈反對梅長蘇的計劃,梅長蘇則直言自己是林殊,應該回到他該去的地方,藺晨深受感染,表示將與梅長蘇一同趕赴沙場。

琅琊榜》在完結後成為觀眾們心中最具代表性的陸劇復仇劇,因此每每重播每每造成話題,想要有無廣告、無時間限制,想要暫停就暫停的《琅琊榜》可以看嗎?馬上到MyVideo觀賞全集上架的《琅琊榜》,也記得開啟MyVideo App推播通知,讓所有陸劇消息不漏接!

 

|延伸閱讀|

▎2023陸劇短劇推薦:校園、懸疑、古裝喜劇通通有
▎2022陸劇排行榜 10部必看:古裝 奇幻 《蒼蘭訣》奪榜首 趙露思兩部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