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黑寡婦佛蘿倫絲普伊這次真的火大了!「我做任何事情都不必為了取悅大家」|無影無蹤

文 : 2021-10-25

這是我的人生,我做任何事情都不必為了取悅大家。」新一代黑寡婦佛蘿倫絲.普伊(Florence Pugh)這次真的火大了。


▎⠀佛蘿倫絲.普伊主演《黑寡婦》 >> myVideo 線上看
 

原來自 2018 年起,她就與喜劇演員札克.布瑞夫(Zach Braff)約會。札克以主演《醫院狂想曲》(Scrubs,2001-2010)聞名,也曾執導電影《情歸紐澤西》(Garden State,2004),堪稱好萊塢才子。不過他的外貌不算出眾,又比佛蘿倫絲年長 21 歲之多,這使他屢屢成為酸民箭靶。

這群酸民多半也是佛蘿倫絲的影迷,他們湧進她的 IG 頁面,在出現札克的貼文下留言唱衰她的戀情。其中一篇她為札克慶生的貼文因為太多仇恨回覆,迫使她只能刪文。不甘其擾的佛蘿倫絲在今年稍早正式反擊,強調自己決定戀愛對象的標準可不是看誰比較有新聞點,或大家比較愛誰。

佛蘿倫絲在接受《星期日泰晤士報》採訪時鬆口,影迷們普遍認為她應該要與一同演出《她們》(Little Women,2019)的提摩西.夏勒梅(Timothée Chalamet)配對,至少他們同齡。但她提醒想提醒大家:「我不需要你來告訴我,我應該或不應該愛誰,這與你無關。」


▎⠀《她們》 >> myVideo 線上看
 

近年好萊塢在擇偶選擇上也吹起一陣政治正確風潮,不僅在電影劇情之中減少無謂的老少配組合,就連影星私生活也會被拿來大做文章。當基努.李維(Keanu Reeves)與一頭白髮的女友亞莉珊卓.葛蘭特(Alexandra Grant)現身紅毯時,他簡直被大家捧上了天。許多評論者指出基努.李維改寫了好萊塢男星總愛吃嫩草的迂腐形象,值得大家效法。(然而,真相是他依然比女友年長九歲之多。)

也難怪在 #MeToo 運動 時站在最前線支持女權的佛蘿倫絲跟一個比自己年長超過 20 歲的男人在一起時,許多人認為她似乎與風潮背道而馳,紛紛插手干預。不過佛蘿倫絲之所以能一路走到今天的成功地位,或許正也是因為她一向不理會別人怎麼想。

 

童年時,佛蘿倫絲在幼時患有氣管畸形,致使她終身說話都有一點沙啞,但這不影響她繼續追求表演工作。那種不服輸的傲氣,始終烙印在她的性格上。

出身富裕的她,從小就在牛津接受私校教育,但佛蘿倫絲在接受《衛報》採訪時坦承,這段回憶對她而言未必正面,因為當她在 17 歲被相中主演電影《The Falling》(2014)時,老師竟要她打消演員夢,稱她注定不會成功。不過最後她的表演深獲讚賞,得到了倫敦影評人協會的年度英國/愛爾蘭新演員獎提名,狠狠打臉了不看好她的那些人。

《The Falling》之中一鳴驚人的超齡演出使她一連獲得更多演出機會,以《惡女馬克白》(Lady Macbeth,2016)、《仲夏魘》(Midsommar,2019)等作成為鎂光燈焦點,成為歐美影壇十年內竄升最快的演技派新星之一。在經典文學改編的《她們》之中詮釋的艾美.馬區一角,更使佛蘿倫絲一舉獲得首次奧斯卡獎提名。


▎⠀《仲夏魘》 >> myVideo 線上看
 

隨後,眾所皆知的,佛蘿倫絲在《黑寡婦》(Black Widow,2021)之中出演葉蓮娜.貝洛娃,一名自小受到蘇聯訓練的特務。在劇中,她與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飾演的「黑寡婦」娜塔莎.羅曼諾夫有著複雜難解的關係,她們曾經因為任務偽裝成家人,經過多年後重遇,為了對抗德雷科夫將軍的邪惡勢力,必須再次團結一戰。


▎⠀《黑寡婦》 >> myVideo 線上看
 

即便 COVID-19 疫情攪局,使得本片上映遭到推遲,但電影最終仍然大獲好評。所有曾經對佛蘿倫絲版本的新一代黑寡婦感到懷疑的觀眾,都不由得心服口服,不僅在動作場面的表現游刃有餘,還有著娜塔莎所不具備的萌味與喜感,可謂耳目一新。

在導演凱特.蕭蘭(Cate Shortland)的支持之下,她甚至對塑造角色的外型上都有話語權。佛蘿倫絲表示自己不願參照漫畫原版的葉蓮娜.貝洛娃形象出現,不想成為那種被「性化」的女性英雄。確實,如果比照漫畫當中的人物塑造,恐怕輪不到她演出。不過時代已經改變了。

佛蘿倫絲知道自己身形嬌小(162 公分)、身材也稱不上纖細。針對自己更貼近常人、卻違反過去好萊塢審美的身材,她很有自信地說道:「我就是這樣,我不想讓自己覺得我必須改變外表。我很幸運,能有這樣的生長環境,能說『非得怎樣才叫美』的看法是無稽之談。」

對佛蘿倫絲來說,自己想要打破的就是社會對女性的期待(包括要她非得跟幾歲的男人交往)。她說道:「我對飾演迷人的、有趣的女人特別著迷。她們不一定要討人喜歡,但他們必須有話直說,擁有自己的觀點。」

各位影迷最喜歡哪一部由佛蘿倫絲.普伊主演的電影呢?

 

▲ 本文轉錄自 無影無蹤 粉絲專頁


 
▎⠀《黑寡婦》>>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震撼世界法國天主教會性虐待醜聞 電影《感謝上帝》早就拍出來!電影能為法國帶來改變嗎?
▎⠀引發歐洲熱議捷克紀錄片《我12 歲,你介意嗎?》可能是你看過最不舒服的電影之一
▎⠀盤點《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8部突破影史尺度,必看的經典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