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部泡麵劇《不讀書俱樂部》 李沐金獎加持 【五大看點】 myVideo獨家播出

文 : 2020-11-10

不讀書俱樂部》為全台首部泡麵劇,將台灣音樂劇團隊 C MUSICAL 製作的同名作品改編成每集8至10分鐘,共12集的新型態短版網劇,更請來以《誰是被害者》奪下金鐘新人獎的「怪物新人」李沐,與台北電影節「非常新人」蕭子墨,一同挑大樑飾演片中經營書店的搞笑兄妹檔,JR紀言愷張再興林映唯、陳加恩則是飾演穿梭在書店的各種客人,「圍棋女神」黑嘉嘉也驚喜現身,共同打造出一個輕鬆有趣的網路小品劇。

到底為什麼開了一間書店,但卻要成立「不讀書俱樂部」呢?

在這間兄妹倆經營的書店,又會與各種形形色色的客人發生什麼趣事?

讓小編先來介紹有哪五大看點,讓你搶先一睹「瘋」采!

《不讀書俱樂部》11/13(五)起在myVideo獨家播出 

 

劇情大綱

當一群不讀書的人相遇在一間即將倒閉的書店,他們有的渴望愛情、有的尋找愛情、有的等待愛情,最終都收穫了更好的自己…

 言午吉(蕭子墨 飾)是一位為愛執著的男人,曾經他是音樂領域發亮的新星,但在柏林學習音樂時,失戀的痛楚讓回到故鄉台北,頂下了那擁有他幸福回憶現在卻瀕臨倒閉的書店,他將書店取名為「Warten」,等待他前女友菲菲再次出現。 好妹妹言午安(李沐 飾)、好朋友海哥(JR紀言愷 飾)、壞警察孔若凡(張再興 飾)、性感尤物夏雨拉(林映唯 飾)還有貓一般的店員楊暄(陳加恩 飾),這群「不讀書」的人因為各種奇怪的理由來到了書店,為書店增加了人氣,這樣真的能等到他心中最重要的那個菲菲嗎?

 

✨看點一:全台首部泡麵劇

「泡麵劇」的誕生,是為了符合當今都市人生活繁忙,休閒時間碎片化的節奏,在泡一碗泡麵並吃掉這短暫的時間裡,需要解悶和填補碎片時間的影像作品,通常一集在二十分鐘以內,並涵蓋了微電影、短劇、情境喜劇等形式,主打無負擔輕鬆收看,能利用零碎時間欣賞的精彩內容。

不讀書俱樂部》每集8至10分鐘,共12集,每集內容輕鬆又有趣,絕對下飯,不過要小心不要笑到噴飯喔~

 

✨看點二:改編自同名音樂劇風靡韓國 重磅回歸

《不讀書俱樂部》影集劇情改編自台灣音樂劇團隊 C MUSICAL 製作的同名作品《不讀書俱樂部》,2014年至今於韓國、上海、台灣巡迴演出超過50場,靠著團隊創新的想法首創出「影集式音樂劇」,並在韓國大邱國際音樂劇節得獎,一路紅回台灣,獲得廣大觀眾的支持,也因此成為音樂劇改編成影集的第一首選。

✨看點三:李沐首挑大樑直言「喜劇比哭戲難」

被封為「怪物新人」的李沐,在出道處女作《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中的演出就讓人驚艷,今年在《誰是被害者》中精湛詮釋「江曉孟」這個內心受傷且對世界不信任的少女,因而拿下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

而在《不讀書俱樂部》中,李沐首次挑戰喜劇演出,跳脫以往「厭世」、「憂鬱」、「空靈」的角色形象,在劇中飾演的妹妹言午安,個性大辣辣,表面雖然愛跟哥哥言午吉耍嘴皮子,但其實是最愛護哥哥的妹妹。

李沐與蕭子墨這對兄妹檔,接受 myVideo 的快問快答挑戰時,竟不約而同認為「演喜劇比哭戲難」這個驚人的答案,也互虧對方「長得像紙紮人」、「長得像徐志摩」來重現兩兄妹的鬥嘴畫面。

 

✨看點四:圍棋女神黑嘉嘉、大鶴、郭子乾 大咖客串

《不讀書俱樂部》除了有「怪物新人」李沐、《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票房女神」林映唯的加持,片中還有不少喜劇大咖的客串演出,「圍棋女神」黑嘉嘉將飾演那位言午吉一直在等待的菲菲,大鶴則是一位愛詩如痴的書迷,在書店中卻踢到鐵板…?而綜藝模仿大咖郭子乾,在劇中又是什麼角色呢?小編就不透露,要你們自己來看喔!

 

✨看點五:「不讀書」卻書中自有黃金屋

《不讀書俱樂部》雖然是在一間書店卻大家都不讀書的故事,但在劇中卻又安排了許多關於文學的小巧思,例如經典哲學代表著作《莊子》、尼采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午吉費茲傑羅的短篇小說《冬之夢》…等。雖然說「不讀書」,這些劇中角色的生活卻在冥冥中圍繞著書打轉。

 

想知道更多,請準時鎖定 11/13 起 myVideo 每週五的《不讀書俱樂部》,伴你吃泡麵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