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梅莉》寫實婚姻:育兒、長照和事業

文 : 2022-12-26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由夏于喬施名帥領銜主演,在播出後PTT好評爆棚,眾網友紛紛表示是系列裡最寫實。《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講述家庭主婦梅莉在孩子們上小學後想要重返職場,卻因家庭生活重重阻撓,育兒分工、公公失智以及夫妻兩人的事業問題。此時AI智能鼠Juno出現,看似為了婚姻帶來一絲曙光,但Juno的機關算盡卻為梅莉的婚姻帶來更大危機,究竟要如何在婚姻和自我裡找到平衡呢?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 電影版>> MyVideo 線上看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梅莉》從名字就隱喻婚姻生活「真沒力和超鬱悶」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梅莉》劇本開宗明義就要告訴觀眾這是一段辛苦、又鬱悶的人生旅程。家庭主婦「曾梅莉」與丈夫「趙昱門」兩人從命名上就充滿隱喻,由「沒力」和「鬱悶」共組的人生,會是怎樣的風景呢?曾經以插畫家身分闖蕩職場的梅莉嚮往回到工作崗位,但是在外工作的製作人丈夫昱門,則是在公司接下黃金時段,準備製作新一檔的節目。當梅莉以為可以再回到工作崗位時,卻發現丈夫在未討論之下又接下新節目。

梅莉的婚姻生活像是由一樁樁連接而來的意外讓她毫無喘息,而每次丈夫的軟性安撫,讓梅莉一次次的妥協,直到大姑給了她一個AI智能鼠,看似解決了眼前的夫妻失和,但是靠著Juno的步步計算能改變家庭的型態嗎?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梅莉》Juno帶給主婦們一線生機?育兒是兩個人的事

梅莉因小孩在學校社團打人而遭對方家長起訴,小孩也不肯開口,丈夫甚至不想出席調解庭。Juno一方幫梅莉出主意想要改造梅莉的人生,首先從丈夫改造,讓她分擔家務、接手照顧小孩們的責任。而丈夫的態度從拒絕到妥協,嘗到Juno能力的梅莉,初次看見婚姻的微小希望,這一次她能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嗎?Juno的存在不僅是提供解決方法,甚至給梅莉一個情緒出口,想要發洩卻沒人傾聽的情緒和故事,Juno擔任起樹洞,讓梅莉的生活有了更多動力。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梅莉》當長照成為無解問題 夫妻該如何找到平衡

看似將育兒問題共同分擔後,梅莉以為終於能有更多時間創作,此時小姑卻突然過世,照顧昱門失智爸爸的任務卻落在梅莉身上。首次面對失智老人,她需要花更多心力去照顧,眼見看到剛有起色的工作,卻被迫停擺。因為公公的意外,昱門和梅莉爆發爭吵,不願意將父親送往長照機構的昱門,對於梅莉一心渴望畫畫感到不滿。甚至氣得表示梅莉這樣就是自私,讓梅莉氣憤不已。昱門則是帶著公公回到老家,留下孩子和梅莉。梅莉堅信一切都是意外時,Juno卻坦白自己想將「危害因子」失能的公公處理掉?這讓梅莉發現AI的可怕,並將Juno泡水處理。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梅莉》開放式結局驚心膽戰

在故事結尾,梅莉來到電視台找昱門,發現因為昱門帶著爸爸來上班而被降職。兩人在故障的電梯裡和好如初,以為能迎來美好結局的兩人,卻在旁白的口白下帶來最恐怖的結局。梅莉的公公因失智而走失、昱門罹癌需要就醫休養。梅莉又再次扛起整個家的責任,旁白以輕鬆的口吻,卻帶來最致命的後續。在電梯裡隔著聖誕樹的兩人,能在這場婚姻婚暴中存活下來嗎?就如同旁白所說「婚姻就像老鼠跑在滾輪上,你只能不停地跑不停地跑,才不會有掉下來的那一天」。在梅莉所畫的插畫裡,她拯救了一家人,而這次她又會為了家庭犧牲自己嗎?

——————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每周都為觀眾帶來更多衝擊和警世預言,下下周將要播出最令人期待的《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沙之書》由林予晞温貞菱兩人演出女女戀愛。《沙之書》講述潔(林予晞 飾)和宣(温貞菱 飾)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同志伴侶,然而潔竟外遇了,一邊是讓她一見鍾情的真愛Aasta(瑞瑪席丹 飾),一邊是相約白頭的伴侶,誰才是大數據預言下的命中註定?絕對不要錯過1/7播出,MyVideo 將於1/7週六晚間10點、11點上架最新集數,絕對不要錯過今年下半年卡司最無敵的台劇。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線上看|三大看點 播出時間 劇情介紹 演員角色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五大看點解析 婚姻所需是Juno而非神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