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五大看點解析 婚姻所需是Juno而非神隊友?

文 : 2022-12-21

梅莉》線上看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由夏于喬施名帥領銜主演。講述家庭主婦梅莉在孩子們上小學後想要重返職場,卻因家庭生活重重阻撓,而此時AI智能鼠Juno出現,看似為了婚姻帶來一絲曙光。但Juno的機關算盡卻為梅莉的婚姻帶來更大危機,科技與婚姻看似不相關的兩件事,卻在《梅莉》裡發現關於「平衡」是最大的交叉點。看盡婚姻裡夫妻的辛酸,未演先轟動,五大看點讓你一次掌握。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線上看>> MyVideo 熱播中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 電影版>> MyVideo 線上看

 

《梅莉》看點1、婚姻與科技的共通點比想像的更多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承接先前《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以科技為輔探討生活議題。《婚姻》的第四部作品《梅莉》則是以「主婦好朋友」的人工智慧鼠Juno,號稱能解決婚姻的各種疑難雜症。AI可以洞悉家庭狀況、使用者心裡想法、幸福指數判斷。甚至可以加入家人的資料,計算出適合自己家庭最好的解決之道?科技與婚姻的共同處,在於需要找到適當平衡,過度依賴科技造成生活不平衡,夫妻分工不平衡也容易產生問題。到底Juno能為家庭帶來什麼?高科技真的能幫助家庭生活嗎?

 

《梅莉》看點2、老公失能 婆媳失和 小孩失控 三大主題盡收眼底

我們可以看到智能鼠Juno在預告片中說到「老公失能、婆媳失和、小孩失控」主婦好朋友都能協助並完成主婦想要達成的願望,全權依照使用者需求、不計代價完成一切。夏于喬所飾演的家庭主婦梅莉,在結婚前是事業上的女強人,結婚後是孩子們的支柱。可望重返職場的她能在事業、家庭間找到平衡嗎?

 

《梅莉》看點3、婚姻裡需要Juno的原因是?

與其說Juno用盡大數據幫使用者們想到解決辦法,不如說他們代替另一半扮演了傾聽者的角色。《梅莉》再開播前來到各大媒體宣傳,飾演女主角的夏于喬就曾分享過,如果真的有Juno這項產品,真的很想購入?表示可以一直跟它聊天、抒發心情。Juno的出現不僅是撫慰在婚姻中疲憊的使用者,而是將那些無法對伴侶訴說的話語脫口而出,成為情緒垃圾桶。

 

《梅莉》看點4、說出心中欲望是抱怨?夫妻溝通絕不能說的話

最終預告裡,看見梅莉對著老公大聲說出『我想要畫畫,我錯了嗎?』飾演丈夫的施名帥則是大聲回擊『現在就是抱怨,不斷抱怨』。將最真實的夫妻爭吵搬上檯面,而那些抱怨是真的抱怨嗎?還是在當兩人無法找到平衡後,將彼此的真心當作抱怨,將彼此伸手想要另一半的救援假裝聽不見?《梅莉》將最真實的夫妻吵架和屬於婚後女性的生活窘境透明化,要如何取得婚姻和自我的平衡,《梅莉》即將展現給大家看。

 

《梅莉》看點5、夏于喬施名帥演活夫妻檔 安心的聲音Juno是姚老師

由夏于喬和施名帥共同主演的《梅莉》,兩人都拿出自己最好的表演技巧,將看似平常的夫妻生活搬上舞台。而讓大家一聽聲音就有安定感的Juno則是由曾演出《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的姚坤君姚老師,僅用聲音表現就製造出極大的存在感。《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作第四部《梅莉》將帶給觀眾兩方視角,看看婚姻的容與易、好與壞。《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11點上架最新集數,絕對不要錯過今年下半年卡司最無敵的台劇。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線上看|三大看點 播出時間 劇情介紹 演員角色

▎《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真假婚姻的結局 吳子霏角色隱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