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五個故事劇情介紹 演員角色

文 : 2022-11-24

《婚姻》演員劇情介紹


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後,公視再次帶來結合科幻的台劇。將於12月3日播出的《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以五個獨立故事、五位導演各自執導。找來線下金獎人氣演員主演,探討婚姻的意義。《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分別為《聖筊》、《尾號1314》、《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梅莉》和《沙之書》。12月3日首播上線的則是由孫可芳劉冠廷李國毅主演的《聖筊》,講述一個只懂健身的丈夫(劉冠廷 飾)為了贏過妻子(孫可芳 飾)貼心的青梅竹馬(李國毅 飾),決定用開發中的數位讀心神筊,贏回妻子的心。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結集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藍葦華李杏姚淳耀簡嫚書李淳吳子霏夏于喬施名帥林予晞温貞菱等實力派金獎演員共同演出。快來一起看看《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五大看點!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線上看>> MyVideo 12/3上架

 

⠀一、《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節目資訊/播出時間

主要演員:劉冠廷、孫可芳、李國毅、藍葦華、李杏、姚淳耀、簡嫚書、 李淳、吳子霏、夏于喬、 施名帥、林予晞、温貞菱


導  演:徐漢強鄭文堂何潤東高炳權徐麗雯


集  數:10集


片  長:約 50 分鐘

 

|播出時間

頻道 首播日期 播出時間
公視 12月3日(六) 每週六 晚間9:00 連播兩集
MyVideo 12月3日(六)

每週六 晚間10 :00、11:00

正式上架

friDay
公視+ 12月3日(六)  每週六 晚間11:00 一次上架兩集
LINE TV 12月4日(日)  每週日 晚間8:00 一次上架兩集
Netflix
MOD 12月9日(五) 每週五 晚間8:00 一次上架兩集
Hami Video

 

二、《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劇情介紹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是羅曼史童話故事的結尾。「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想刻劃的,就是長期以來,夫妻雙方必須失去自我才能成就婚姻所面臨的這些難以名狀的問題,而讓自己長期處在找不到出口的桎梏與疲憊中。本片透過五單元劇,探討婚姻的意義。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

講述健身教練阿保(劉冠廷 飾),肌肉發達愣頭愣腦,業績墊底學員全跑掉,只剩一個高中同學會費不繳,還想拿兩光發明來抵銷。原以為結婚三年歲月靜好,直到老婆雅雅(孫可芳 飾)的青梅竹馬大仁(李國毅 飾)回國敘舊閒聊,阿保才發現不論工作學歷他都沒得跟人比較。不安在阿保心頭繚繞,同學拿出新發明「BWEI」替他解決煩惱,靠著擲筊分辨雅雅喜好,看似暫時解除了婚姻警報,但當更大的信任危機來到,阿保是否能思考出真正的解決之道?

👉 延伸閱讀|【劇評】《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聖筊》婚姻的最高即是可愛 重點就在括號裡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尾號1314》

講述2026年,全球疫情事過境遷,國華(藍葦華 飾),終於盼到留學多年的妻子曉芬(李杏 飾),畢業,滿心期待妻小回國一家團圓,因而計畫結束牙醫生涯、準備邁向美好新人生,未料曉芬投下希望留在國外工作的震撼彈,而在兩人爭吵不休之際,老婆的舊情人(姚淳耀 飾)也出現了,一句『讓我照顧你』會改變國華一家的人生嗎?面對老公失能、婆媳失和、小孩失控、出現情敵,婚內失戀風暴即將展開。

👉 延伸閱讀|《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尾號1314》:結局是追不上的一生一世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

講述基因突變造成的「中年消失症」,導致年滿35歲仍未懷孕生子的女性跳過中年直接進入老年,即使已有疫苗預防,也無法保證避免。年限在即且尚未生子的賈安安(簡嫚書 飾),不顧違背父親信奉「真神教」反對婚前性行為的教義,分秒必爭地暗自與未婚夫曾孝銘(李淳 飾)努力做人。然而在面對孝銘勢利母親的強勢要求下,安安開始對這門婚事產生疑慮。曾賈府喜事婚宴即將開席,安安卻再也無法隱瞞真實的自己。

👉 延伸閱讀|《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真假婚姻的結局 吳子霏角色隱喻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

講述梅莉(夏雨喬 飾)是一名與丈夫(施名帥 飾)恩愛、育有兩個子女的家庭主婦,人生雖然幸福美滿,卻仍懷抱一絲遺憾。曾經志在繪畫的她,為了成家放棄夢想,雖獲創作繪本的契機,仍只能利用繁重家務以外的短暫時間,然而意外獲得的新型AI機器人Juno,開始幫她實現願望。即使丈夫終於答應分擔家事,梅莉又忽然被迫照顧失智公公,還好有Juno鼓勵她繼續找回自我,但在公公走失導致婚姻瀕臨決裂後,她才發現Juno為了達成任務,其實一直在背後默默操控。

👉 延伸閱讀|《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梅莉》五大看點解析 婚姻所需是Juno而非神隊友?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沙之書》

講述潔(林予晞 飾)和宣(温貞菱 飾)是一對人人稱羨的同志伴侶,然而潔竟外遇了,一邊是讓她一見鍾情的真愛Aasta(瑞瑪席丹 飾),一邊是相約白頭的伴侶,誰才是大數據預言下的命中註定?


圖/翻攝自臉書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三、《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金獎演員導演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不僅演員強大,五位導演也來頭不小,首播故事《聖筊》導演由《返校》徐漢強執導,並與老搭檔孫可芳、劉冠廷對戲,在《聖筊》中他們將擦出怎樣的火花也值得期待。簡嫚書 、李淳所主演的《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由演優則導的何潤東執導。何潤東在金鐘獎以《翻牆的記憶》拿下最佳導演後,這次將以婚姻題材探討女性困境。


圖/翻攝自臉書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恭請光臨曾賈府喜事》女主角簡嫚書自2021年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女配角,演技實力深厚的她此次挑戰受困於保守婚姻觀念的夫家衝突,和女性失去身體自主權下,面臨喪失自我的多重危機,以喜劇包裝苦悶人生,以科技解決婚姻問題,被AI操控的婚姻最後會走向哪裡呢?

當角色公布後就造成熱議的《沙之書》由温貞菱林予晞飾演同性伴侶,而林予晞所飾演的角色卻在多年的感情基礎下外遇瑞瑪.席丹。隨著大數據預言而進行的婚姻,能算出人類伴侶的極限和真愛嗎?由導演徐麗雯執導,帶來新穎的創作題材,也將成為《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系列最後一個故事。

——————

科幻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結合科技和婚姻故事,將帶給觀眾嶄新的衝擊,繼《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後,公視又會帶來怎樣有趣的作品呢?12/3起,MyVideo 將於每週六晚間10點、11點上架最新集數絕對不要錯過今年下半年卡司最無敵的台劇。

▎《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聖筊》劇情解析:Bwei用意、李國毅角色設計
▎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 尾號1314》:結局是追不上的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