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貓我就吸!《叫我對大哥》外,4部超萌貓咪動畫介紹

文 : 2021-08-18

不管你是貓派還是狗派,都絕對會跪倒在今夏最可愛的動畫《叫我對大哥》之下!

由山貓兄妹搭檔所創作的日本漫畫《叫我對大哥》,目前已累計銷售超過二十六萬冊,更改編成泡麵番擄獲全台貓奴的心!除了同步跟播的《叫我對大哥》之外,小編今天還要另外介紹《貓的報恩》、《鞋貓劍客》與《小貓巴克里》三部超萌的貓咪動畫!


▎⠀超萌貓咪泡麵番《叫我對大哥》>> myVideo 線上看

 


叫我對大哥|療癒人心的貓咪生活點滴

 

叫我對大哥》劇情描述最愛貓咪的「爺爺(其實是女性)」,某天在路上遇見了一隻會說話(?)的貓!這隻目中無人的前野貓叫做「對馬」,強勢的對馬抱持的能吃就吃的心態,受到爺爺的照顧漸漸地留了下來,身材也越來越幸福肥了起來。

但在爺爺家還有先一步入住的「婧大姐」、愛撒嬌又膽小的「茶茶」與孤獨一匹狼(?)的地頭貓「修」,對馬要如何與眾貓相處,展現自己大哥的一面呢?輕鬆又有趣的貓咪物語正式開始!

叫我對大哥》中的貓咪圓滾滾的身材、大大的頭都讓粉絲們心動不已,在忙碌的生活步調外,動畫以一集兩分鐘左右的「泡麵番」形式製作,不用花太多時間與心思就能沉浸在貓咪的日常中。

而除了本篇之外還推出了《叫我對大哥》(極短篇),要用更短的篇幅佔據貓奴的心,讓大家每天都有貓可以吸,現在就來觀賞對馬和爺爺他們每天悠遊自在的生活吧!


▎⠀《叫我對大哥》(極短篇)>> myVideo 線上看

 


貓的報恩|進入貓咪的國度來一場謎樣的冒險吧!

 

你心目中最帥氣的貓咪是誰呢?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貓的報恩》中的「貓男爵」吧!吉卜力工作室在 2002 年推出的動畫電影《貓的報恩》,故事描述一位平凡的高中少女小春,善良的她在一次放學途中,救了一隻差點被卡車撞上的貓,想不到卻開啟了一趟奇幻的冒險。

原來意外小春救下的貓咪竟是貓國王子,為了感謝小春的救命之恩,貓國國王不斷送她禮物(甚至還有老鼠),並邀請小春到貓王國作客,糊裡糊塗開始貓國之旅的小春,一路上遇到許多奇貓怪事,貓國國王甚至向小春提親,請她下嫁王子做王妃。

待在舒服的貓國中,小春漸漸地長出貓鬍鬚和貓耳朵,甚至覺得做貓也不錯?她將會選擇留在貓國還是回到現實世界?貓男爵、肥貓胖胖與烏鴉多多能成功救下小春,黎明破曉前逃出迷宮嗎?

17 歲的少女小春,在迷迷糊糊的高中生活中碰上了一段變成貓的奇遇,看似永遠快樂美好、不會有煩惱的貓王國,在奇幻與現實交織之際,其實也是小春對自己未來、生活的抉擇,留下來或是做自己,小春與貓公爵的對談也是讓人津津樂道的原因之一。


▎⠀吉卜力最帥貓男爵《貓的報恩》>> myVideo 線上看

 

 

鞋貓劍客|可愛+帥氣+劍術=無敵

 

在《史瑞克》系列故事中登場的「鞋貓劍客」,一秒呆萌、下一秒拔劍又酷帥無比,這樣的反差讓他人氣爆棚,更因此有了屬於自己的電影,甚至趁勝追擊推出多季影集與短篇動畫!夢工廠動畫電影《鞋貓劍客》故事講述腳踏長靴、劍法一流的鞋貓,在遇上史瑞克之前,他的身世與經歷過的偉大冒險。

觀賞過本片後,只能說夢工廠成功地捕捉到了貓咪的神韻,其中眾貓們的一舉一動、動作精隨都被完美還原,細緻的毛髮與蓬鬆的身軀更是讓觀眾們瘋狂。

鞋貓劍客》秉持一貫《史瑞克》系列的風格,惡搞與萌賤結合,並加入了「傑克與魔豆」的童話傳奇,讓大人與小孩都能盡情享受。好消息是睽違多年後,電影續集《鞋貓劍客2:最後的願望》預計將於 2022 年 9 月推出,想必會再次掀起一波「鞋貓風潮」吧!


▎⠀史瑞克系列最萌綠葉《鞋貓劍客》>> myVideo 線上看

 

 

小貓巴克里|台灣本土製作,劇場版與影集一次滿足


由台灣動畫家邱立偉創作的《小貓巴克里》分別推出過影集與電影兩大作品,電視動畫榮獲第 46 屆金鐘獎動畫節目獎,動畫電影則入選法國安錫影展和韓國首爾國際動畫影展,並成為睽違 12 年再度入圍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的台灣代表,更擔任 2017 年臺中國際動畫影展開幕片。

電影與電視動畫分別是不同的故事,電影版劇情敘述人類小孩「魚嘟」陰錯陽差地來到了一座動物城市,因此認識了「小貓巴克里」與其他動物夥伴,並發現了城市被一位號稱擁有無邊法力、被叫做「大師」的人類所控制。而在大師炫目奇幻的戲法之下,城中的動物們都對大師崇拜不已。魚嘟與巴克里必須盡一切努力揭開大師的騙局並找到回家的路。

動畫全片街景取材台南市,讓人一望即知的景色充斥在電影鏡頭中,溫馨地呈現了台灣的道地人情味。神奇的動物城與可愛的動物們,讓人不禁深深沉迷於魚嘟與巴克里的冒險,童趣的畫風與奇幻的故事,適合大人小孩闔家觀賞。


▎⠀金馬入圍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小貓巴克里》>> myVideo 線上看


電視版劇情則述說無憂無慮、橫行霸道的都市街貓巴克里,某日意外地在被貨車載到了第一村,原先日子過得很滋潤的混世魔「貓」巴克里根本無法適應鄉村的生活,想盡辦法想回到城市的巴克里,卻在無意間發覺黑心企業「蟲光光集團」意圖在第一村設立工廠,巴克里決定留下來與村民共同捍衛第一村的好山好水。

獲得 2011 年金鐘獎動畫節目獎的《小貓巴克里》,在推理與冒險劇情中,啟發小朋友發現問題的成因,一同協力解決人類與動物、環境之間的衝突。電視動畫藉由活潑逗趣的角色與生動歡樂的故事情節,主題環繞在尊重生命、愛護動物與珍惜自然資源,進一步達成寓教於樂的功能,非常適合學齡的觀眾朋友。


▎⠀金馬獲獎台灣動畫《小貓巴克里》影集版>>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泡麵番意思是什麼?2021泡麵番推薦,讓你用一碗泡麵的時間看完一部動漫!
▎⠀外媒評比吉卜力工作室23部動畫,拿下第一的不是《龍貓》也不是《神隱少女》!你心中的神作在第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