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冒險完結《寶可夢》最終結局 盤點小智的冠軍之旅 從8場聯盟賽對戰,看出小智蛻變成長史!

文 : 2022-03-30

日前日本宣布長達26年的《寶可夢》主角小智與皮卡丘在3月播出的《寶可夢旅途》特別篇「目標是寶可夢大師」最終話 「彩虹與寶可夢!」(虹とポケモンマスター!)結束旅行,並回到常磐森林迎接「比雕」,在櫻花下我們看著小智與皮卡丘的背影,好好地結束這趟旅行,令大家充滿感傷的淚水。

一個年僅10歲的小男孩-小智,誓言成為寶可夢大師。憑藉著這股想望,離家當寶可夢訓練師,並數次參加聯盟比賽,一心只想得到冠軍。但作者對於小智似乎有種惡趣味,每次都讓他在冠軍邊緣輸掉寶座。就在20多年後,作者終於願意替小智平反,讓小智贏得聯盟比賽獲得冠軍。而這中間的小智奮鬥史,又是如何蛻變與成長?

▎寶可夢線上看 >>MyVideo 系列收錄

寶可夢大師:小智簡介

小智為了成為寶可夢大師,離開從小生長的真新鎮,四處旅行並收服各式寶可夢。在《劇場版 精靈寶可夢 就決定是你了》中有提到,小智在前往大木研究所領取自己夥伴寶可夢時遲到,僅剩下不喜愛人類的皮卡丘,故帶著皮卡丘開始追逐夢想、四處旅行。

小智是個富有正義感且熱血的小朋友,遇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會第一個跳出來。總是很勇敢且奮不顧身前往救援,因此取得皮卡丘的信任,成為小智最重要的寶可夢夥伴。小智在世界各地旅行,認識了不同的訓練家與寶可夢,漸漸學會只有擁有實力才能完成夢想。故除了積極訓練寶可夢以外,更參加多次聯盟比賽,要得到冠軍完成夢想!

小智與其歷代好朋友

初代朋友:小剛、小霞
離開真新鎮的小智很快就認識小霞並同行,而之後認識深灰道館館主小剛並與其戰鬥。雖說小智輸給了小剛,但小剛很欣賞小智對寶可夢的熱愛,因而決定與小智同行實現成為寶可夢大師的夢想。

超世代朋友:小遙、小勝
在豐緣地區時,小智認識了小遙與其弟小勝。三人各自懷抱不同的理想,展開了寶可夢旅程。最後,小遙挑戰目標華麗大賽、小勝回到橙華市的道館,而小智也暫時回到真新鎮期待下一次的寶可夢旅行。

鑽石&珍珠朋友:小茂、小光、小剛
小智最大的勁敵小茂出場,並告訴小智神奧地區的存在。小智因而帶著皮卡丘到神奧地區,並再次遇到小剛,同時也認識寶可夢協調訓練師小光。小光就如同小遙一樣,總是支持著小智持續往夢想邁進,最後小剛決定成為寶可夢醫師,三人互相道別後小智為出發到合眾地區做準備。

超級願望朋友:艾莉絲、天桐、N
小智在合眾地區認識了艾莉絲與天桐,三人決定結伴成行。小智一行人,不小心介入了火箭隊的新陰謀中,後又遇到神秘的N,即時阻止了魁奇思的陰謀。

▎寶可夢超級願望線上看 >>MyVideo 系列收錄

XY系列朋友:希特隆、柚麗嘉
在卡洛斯地區,小智因為徽章不夠被丟出道館。希特隆和妹妹柚麗嘉看到,即時救下小智,而後三人一同旅行。最後小智也與希特隆進行一場勝負未知的寶可夢對戰,而後回到真新鎮替下次的旅行準備。

▎寶可夢XY線上看 >>MyVideo 系列收錄
▎寶可夢XYZ線上看 >>MyVideo 系列收錄

太陽&月亮朋友:水蓮、莉莉艾、瑪奧、卡奇、馬瑪內
小智被阿羅拉的寶可夢與風俗民情給吸引,故決定留下來體驗校園生活。也因此認識了阿羅拉一群朋友,在阿羅拉時小智終於打敗所有選手,成為聯盟冠軍,拿下榮耀的勝利。最後,小智與阿羅拉所有的寶可夢告別,並再次回到真新鎮。

▎寶可夢太陽與月亮線上看 >>MyVideo 系列收錄

旅途(新無印)/旅途 目標是寶可夢大師朋友:

小智受到大木博士的邀請,為慶祝櫻木研究所成立而前往枯葉市,過程中洛奇亞突然在枯葉市港口現身,小智與小豪兩人在洛奇亞身上相識、並成為了好朋友。櫻木博士邀請小智和小豪作為調查員踏上旅途。小智的目標挑戰世界錦標賽,最終和丹帝一決勝負。

▎寶可夢旅途線上看 >>MyVideo 系列收錄

小智有得到冠軍嗎?歷代比賽戰績說明

小智一共參加過7場寶可夢聯盟比賽,隨著比賽經驗累積越來越多,成績也一次比一次好。就在最後阿羅拉聯盟比賽時,終於贏得阿羅拉地區初代冠軍。

寶可夢聯盟大賽 小智最終名次
關都聯盟 16
城都聯盟 8
豐緣聯盟 8
神奧聯盟 4
合眾聯盟 8
卡洛斯聯盟 亞軍🥈
阿羅拉聯盟 冠軍🏆
所有地區(含伽勒爾地區) 戰勝丹帝成為新任世界冠軍🏆

 

關都聯盟|石英大會 16強止步

不按牌理出牌的小智,在16強大賽時差點因為被火箭隊騷擾而遲到被判定失格。幸好在對手的請求下,得以延續比賽。但小智的寶可夢大多已沒體力,儘管皮卡丘沒體力卻願意上場對戰,終究還是輸了。小智最終派出噴火龍應戰,卻由於實力懸殊噴火龍寧願睡覺也不對戰,因此判定小智敗北。

城都聯盟|白銀大會 8強止步

8強對決時,由於小智靠著皮卡丘、小巨鱷與卡比獸而率先取得領先。但之後遇到大鋼蛇、黑魯加開始敗戰,最後雙方派出噴火龍與火焰雞對抗。可想而知,噴火龍在還沒發出必殺技時,就先被火焰雞發招成功,最終導致小智敗北。

豐緣聯盟|彩幽大會 8強止步

在8強對決時,小智與對手幾乎為55波;兩方勢均力敵,誰也不讓誰。最後對手派上大王燕對上小智的噸甲,兩方經過激烈的對戰後噸甲不敵大王燕而戰敗。

神奧聯盟|鈴蘭大會 4強止步

4強比賽時,對手派出傳說寶可夢-達克萊伊,輕輕鬆鬆打贏對戰。唯有跟小智對戰時,達克萊伊竟然被小智的蜥蜴王打敗。隨後派的第二隻仍為傳說寶可夢-拉帝歐斯,最終結果當然還是小智敗給了對手。

合眾聯盟|檜垣大會 8強止步

小智在這次的聯盟比賽中,皮卡丘竟輸給等級只有5的藤藤蛇,並且輸給了只帶5隻寶可夢的對手。在作者的惡趣味之下,此場比賽小智可說是全面敗北。

卡洛斯聯盟|密阿雷大會 亞軍

小智在經歷過這麼多場聯盟對戰後,在卡洛斯聯盟中最有可能取得冠軍機會。但作者就是不願意放過小智,仍想讓小智再多修煉般一樣,最終還是讓小智敗北,僅得到亞軍的殊榮。

阿羅拉聯盟|瑪納羅大會 冠軍

先不說這場對戰內容,光是小智在歷經20年以後得到冠軍就夠振奮人心了!小智終於憑藉著他的寶可夢得到夢寐以求的冠軍。想知道更多有關於小智如何得到冠軍的內容,那就不要錯過寶可夢太陽與月亮的播出!

阿羅拉聯盟|瑪納羅大會 冠軍

歷經多場對戰,屢戰屢勝提升排名後,小智在八大師換位戰戰勝了拳關道館訓練家奇巴納,正式躋身八大師行列,最終如願與丹帝對戰,並戰勝丹帝成為新任世界冠軍。

從初代寶可夢就看著小智,到他終於獲得了冠軍。其中小智的心路歷程,想必許多人也都參與其中。看著獲得冠軍的小智最後和阿羅拉寶可夢告別的那一幕,讓我們這些寶可夢愛好者差點奪眶而出。想再次重溫寶可夢所帶來的熱血與感動嗎?那就一起加入MyVideo註冊成為會員,從頭一起觀看小智冠軍的蛻變成長史吧!

▎寶可夢線上看 >>MyVideo 系列收錄

 

 

|延伸閱讀|

▎《獵人》動畫新舊版差異 踏上黑暗大陸篇 連載消息編輯部發聲
▎親子兒童電影推薦 10部假期好選擇 生命教育 說謊課題 讓電影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