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 紀曉君首演媽媽表現亮眼 洪佩瑜獻唱主題曲

文 : 2022-10-03

茁劇場系列第三部作品《誰說媽媽像月亮》登場,由王小棣導演親自執導,演員勾峰張耀仁紀曉君主演。故事講述時代背景下而造成的創傷是如何影響至今,以三位母親的故事,緩緩帶出女性如何受到戰爭所帶來的影響,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開播後的五大劇情亮點。

▎誰說媽媽像月亮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

 

《誰說媽媽像月亮》開播劇情亮點1.改編自自傳式著作《山東少年傳奇》

誰說媽媽像月亮》改編自現今高齡88歲的律師高秉涵自傳式著作《山東少年傳奇》講述國共戰爭那年,12歲的高秉涵律師聽從母親嚴厲叮嚀,隨國民軍來台落地生根,80多歲這些年遇上了幾個棘手案件。

 

《誰說媽媽像月亮》開播劇情亮點2.國共內戰時代留下傷痕為背景

誰說媽媽像月亮》雖然改編自高律師的自傳著作,但卻將重心放在他所面對的案件上:包容兒子暴力的洪媽媽、不被外省公公承認的原民媳婦江美恩、表面優雅其實壓抑的謝淑媛。高律師與助手阿佩,一方面幫助這些母親,也一方面慢慢解開她們心中的不甘心和委屈,周旋在三位母親間試圖化解衝突。因為大時代的演變,造成的傷害不僅僅在老農民身上,而是更進一步在生活中展現,觀眾隨著高律師的視角,了解所有發生的故事。

 

《誰說媽媽像月亮》開播劇情亮點3. 演員群表現亮眼 紀曉君首次演繹媽媽角色

此次王小棣導演不僅相中首次演出戲劇的「PTT女神」葛盈瑄,更是找來黃信堯、紀曉君以及植劇場第一代演員林意箴,讓戲劇更有張力。其中飾演男主角媽媽「江美恩」一角的紀曉君更是以精湛的演技讓觀眾在沉重的劇情中得以找到笑點。「阿堯導演」黃信堯這次則是演出有兩位太太的商業大老,並且周旋在兩個家庭之間,在家中是非常有威嚴的一家之主。而男主角張耀仁飾演安紀魯,是位個性急躁,做事衝動的年輕人,他因有前科而隱瞞女友,兩人爆發爭吵後女主角手部受傷,因此女方家人決定提告,而在此時爺爺在中國的家人聯繫上高律師,希望律師能幫忙找到孫子,並送骨灰回到中國,因此他們的故事也因此糾纏在一起。

 

《誰說媽媽像月亮》開播劇情亮點4.三個媽媽視角寫下故事 引人入勝

不僅紀曉君所演出的「美恩媽媽」表現亮眼,是多位演員口中的「戲劇啟蒙老師」姚坤君,這次則是飾演控制狂媽媽「謝淑媛」,雖然外表優雅美麗,但是心中總有很多的不安,控制著女兒的一舉一動,甚至在房間家裝竊聽器、收買女兒好朋友,只是為了知道所有關於女兒的一切。而當控制狂媽媽「淑媛」的女兒霏華,和「美恩媽媽」的兒子「德魯」兩人的感情出現糾紛,雙方家長見面後,又會帶來怎樣的修羅場?

另一邊,遭兒子毒打的母親「洪李金滿」,為了不讓兒子受到刑法制裁,逃離醫院並且與律師避不見面,高律師又該如何幫助她呢?以三位母親的三個看似無關聯的故事,卻在日後發現,這一切都是環環相扣。

 

《誰說媽媽像月亮》開播劇情亮點5. 洪珮瑜獻聲片尾曲 陳建騏操刀配樂

誰說媽媽像月亮》此次配樂找來金獎製作人陳建騏製作配樂,片尾曲也找到「台劇主題曲女王」洪珮瑜獻唱,由洪珮瑜細膩的嗓音娓娓道來這些因歷史而產生變動的故事。由王小棣老師填詞、陳建騏老師作曲,歌詞的寓意配合著劇情流動,從洪珮瑜的聲音裡找到溫柔的力量。


《誰說媽媽像月亮》寫下在國共內戰後,受到傷害的不僅僅只有跟著來台灣的老兵,還有那些因為代代相傳、為解開的恩怨,如同在歷史的陰影角落。隨著故事,我們以更加全面的角度,去探討戰爭所帶來的因果,就跟著劇中人物們一起走過悲傷、一起療傷吧!《誰說媽媽像月亮》將於每週六晚間9點首播,連播2集。並且於週六晚間十點、十一點更新最新集數上架。錯過9點首播的朋友們,也可以在MyVideo觀賞每週更新集數!

▎誰說媽媽像月亮線上看 >>MyVideo 每週六更新

 

|延伸閱讀|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歷史傷疤如何影響社會生活 三位母親視角看國共內戰
▎茁劇場《誰說媽媽像月亮》「PTT表特女神」葛盈瑄挑大樑 改編自真人自傳《山東少年傳奇》
▎2022台劇推薦「茁劇場」4部結合台灣文學戲劇 繼植劇場後王小棣導演再攜手導演群創優質台劇(下)
▎接棒「小Q演員」劉冠廷、許光漢 《茁劇場》八位潛力新演員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