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排名》三大淚崩看點 榮登本季最好哭之作!波吉與卡克永不放棄感動全球

文 : 2022-02-24

《國王排名》帶你重新回憶夢想,還記得兒時的夢想嗎?小時候可能希望成為超級英雄、魔法師或者太空人,但隨著年齡增長我們逐漸忘了這些夢想,今天就要帶你重新發現初心,認識這部即使不被看好、受眾人嘲笑,也絕不放棄的小男孩「波吉」,立志成為國王的感人作品!

▎《國王排名》>> MyVideo 線上看

改編自漫畫的動畫《國王排名》,在日本累積銷量已經突破150萬冊,並獲得2019年蔦屋漫畫票選大獎第6名、2020年「這本漫畫真厲害!」男子組第7名的榮耀,可說是大人小孩都愛看!打開《國王排名》,網友們紛紛討論在哪一段劇情落淚,堪稱本季最賺人熱淚的動畫!

 


一、從國王的新衣開始《國王排名》用童真看待殘酷現實

國王排名》故事描述,在這個還保有魔法、神明與各式怪物的奇幻世界,許多人汲汲營營於打造自己的王國、提升國家的「國王排名」,「國王排名」是由神秘的人物創造,內容以旗下著名騎士的數量、國民人口、城鎮發展,以及國王本人的強大程度,綜合以上標準,由評分員到不同國家探訪、採計的排行榜,傳說第一名的國王都能選擇一樣夢寐以求的寶物。

▎《國王排名》>> MyVideo 線上看

伯斯王國的大王子「波吉」,雖然是巨人族的小孩,但身材卻比一般人還小,體力孱弱得連劍都舉不起來,天生就聽不見、話也說不好,但身為王族的波吉,還是想要成為一位優秀的好國王,但某天波吉居然光溜溜地走進王宮,一場圍繞著「誰最適合當國王」的冒險就此展開……

 


二、《國王排名》善良的人物打動觀眾的心

初看《國王排名》,會發現繪本般的畫風下隱藏著黑暗的事實,例如大家可能表現上對王子波吉畢恭畢敬,私底下卻利用他聽不見的弱點議論他;而善良的波吉裝作老實無知,實際上卻清楚地了解人民的想法,而躲起來偷偷哭泣,在這一段劇情就已感動不少粉絲,回想起自己是不是也因為什麼難以改變的弱勢,而遭到他人質疑、看不起。

▎《國王排名》>> MyVideo 線上看

再來是波吉溫柔且永不放棄的精神,一一融化了身旁冰冷的心,例如他的第一個好友「卡克」,出身專精暗殺、受詛咒的影之一族,自小家破人亡的卡克受盡艱辛,對人性抱持著強烈的不信任,但隨著波吉溫暖的舉動,逐漸讓卡克願意重新相信其他人,並決定支持波吉的夢想。

▎《國王排名》>> MyVideo 線上看

而《國王排名》中的人物都像波吉與卡克一樣,有著正反兩面,或許是作者年過四十才提筆創作,故事中的人物都擁有複雜的個性,並非表現上看起來這麼簡單,例如第二任王妃「希琳」,身為波吉的後母,登場時就痛斥波吉一頓,口頭禪是「處死刑」,但實際上對波吉有過度保護的心,擔心弱小的他會受傷,將波吉視為己出,卡克就曾說過,在他的經驗裡,像希琳這樣的人一定是善良到不得了。

▎《國王排名》>> MyVideo 線上看

二王子「戴達」看起來性格高傲,事實上卻有著不服輸的心,認為自己能成為比哥哥更強大的國王,更能抗拒不勞而獲取得力量的誘惑,誓言要超越自己的父親。戴達似乎對矮小的哥哥波吉不屑一顧,但他發現波吉在其他方面勝過他時,也會欣然接受自己的弱點,更加努力地鍛鍊。

▎《國王排名》>> MyVideo 線上看

如果要簡單概括《國王排名》的劇情,第二主題曲「裸の勇者」是再適合不過了,OP中的每一格畫面都暗示著故事發展,從開頭路人對波吉的崇敬到小孩們的嬉笑,表示著國民其實並不認同波吉可以當個好國王,再到卡克因為影之一族的身分,飽嚐人間冷暖,以及兩人合作,面對未來的挑戰,王國四天王的分裂、冥界之國的修練與最後魔神的考驗,都被粉絲們稱為最強OP,將動畫完美濃縮起來。

▎《國王排名》第二主題曲 Vaundy〈裸の勇者〉

 


三、作者也是永不放棄的一員《國王排名》讓夢想變偉大

作者十日草輔在年輕時就有成為漫畫家的夢想,卻因為現實因素不得不放棄,把夢深深埋藏起來20年後,邁入中年時期的40多歲,毅然決然地下定決心辭職,重新投入漫畫的懷抱。原先十日草輔是打算創作繪本的,但後來發覺故事架構太過龐大,於是轉為漫畫形式於網路上發表,他也表示因為科技的進步,電腦繪圖比過去手繪簡單多了,他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就如同《國王排名》中的波吉,雖然力氣太小舉不起寶劍,但他卻有其他的武器能成為世界上最厲害的人,有登上國王寶座的資質。

▎《國王排名》>> MyVideo 線上看

或許也因為作者十日草輔的經歷,《國王排名》中也有許多不被外界認可的人物,除了受嘲笑的波吉、受歧視的卡克,還有許多角色都沒有自信欣賞自己的優點,無法好好面對心魔;作者的過去也讓《國王排名》劇情更有深度、更能打動人心,如同作者重拾童心創作,動畫也能讓觀眾重回童趣、發現深藏心中的夢想,對「永不放棄」有不同的體會,相信只要點開《國王排名》,感人的內容一定能讓觀眾潸然淚下,忍不住大淚崩!

▎《國王排名》>>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Free! 男子游泳部》觀看順序大解析 京阿尼《Free!》長達十年連載最終章

▎ 人氣漫畫家黃色書刊原作改編《勇者動畫系列》 顛覆王道探尋勇者與正義的定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