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瓔CP」新劇《尚食》再續前緣 吳謹言化身宮女用美食征服許凱 |劇情介紹、人物關係

文 : 2022-03-18

吳謹言、許凱繼《延禧攻略》後再次大談宮廷戀愛《尚食》。不同於前作「傅瓔CP」苦戀無果,許凱此次化身帝皇男主角,將與飾演尚食局宮女的吳謹言大談甜蜜愛戀!兩人將在《尚食》譜出圓滿戀情,兩人終於有情人終成眷屬,讓不少網友直呼「終於盼到了」。《尚食》由《延禧攻略》《鬢邊不是海棠紅》製作團隊原班人馬回歸,更是特別邀請到專業美食製作與拍攝團隊,並將在劇中重點呈現600多種中華美食,而其中人物關係、劇情又會有怎樣的呈現?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尚食》 >> MyVideo 線上看
▎⠀《尚食》第一集 >> MyVideo 線上看


▍⠀《尚食》劇情簡介

《尚食》講述大明永樂年間,少女姚子衿(吳謹言 飾)進宮入選為尚食局宮女,在深宮中不斷成長並一路堅持對中華美食技藝的追求,結識友情並邂逅愛情,在和朱瞻基(許凱 飾)一波三折的感情故事中,展現出明朝三位傑出帝王的歷史功績與家庭生活,描繪出一座洋溢著濃郁親情、友情、愛情,充滿著人情味的美食紫禁城。

 

▎⠀《尚食》角色介紹

 

朱瞻基 /  許凱 飾演

大明皇太孫,後登基為帝

文武兼修,智勇雙全,尤擅詩文書畫、撫琴作賦,因自小追隨祖父朱棣四處征戰,少年時便能獨當一面、威懾天下,數次保護父親高熾免遭兩位叔父的打擊,是深受皇帝喜愛和朝野敬重的好聖孫。

 

姚子衿 /  吳謹言 飾演

朱瞻基之妻

出身良好的民間少女,少年時曾偶遇隨朱棣暗訪農家的朱瞻基,對他一見鍾情,於是精心學習繪畫烹飪、蹴鞠鼓琴,皆為與他相配。進入尚食局之後,她開始明白何為真正的飲撰之道,並與朱瞻基相遇相伴。

蘇月華 /  王楚然 飾演

與姚子衿亦敵亦友、對游一帆暗生情愫

清冷驕傲的尚食局女官,名廚世家出身,童年的時候親生母親不告而別,帶給她一生難解的困惑,成年後為了尋找母親入宮,烹飪天分很高,對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和子矜、殷紫萍一起競爭大明尚食之位。

 

游一帆 /  王一哲 飾演

朱瞻基的臣子

玩世不恭的錦衣侍衛,執行任務的時候果斷冷酷異常冷靜。因為救駕有功進而升官,成為大明最年輕的錦衣衛指揮使。行事作風好壞參半,曾引發多次大獄,使得宮中大臣對他有所忌憚,表面上與皇太孫朱瞻基友誼堅定,背後卻隱藏著重大祕密。

 

胡善祥 /  張楠 飾演

皇太孫妃,朱瞻基原配。出生時天降祥瑞,因此被選為太孫妃。

 

殷紫萍 /   何瑞賢 飾演

姚子衿閨蜜、暗戀梅少淵

殷氏一族自洪武年間因本是張士誠舊部被編為丐戶,便代代受盡歧視。事事不服輸的她學習烹任之術,施展渾身解數冒名入宮,試圖爭奪大明尚食之位,徹底改變自己的命運。出身微寒的她,人生中最渴望的是名望和地位,憑藉烹飪技藝和頗深的心計在波雲詭譎的宮中游刃有餘。原以為權力可以幫助自已實現夢想,卻險些迷失於權力之中。

 

太子妃 /  劉敏 飾演

朱瞻基之母

張氏,聰明果斷、擅長謀略,多次在危機中保護自己的丈夫與兒子,是個傑出的女政治家,連朱棣都不得不敬重的兒媳。

 

孟紫澐 /  王艷 飾演

蘇月華母親

烹飪佳餚的頂尖高手。因拒姦毆傷親族,雖特免治罪,卻被驅逐出族,幸遇貴人施恩,得以入宮為官。後一力彈壓光祿寺、尚膳監的名廚,成為大明最高尚食。

 

王遙清 / 練練 飾演


孟尚食得力助手

天生一張刻薄嘴的宮廷司膳,總是用最嚴厲的手段懲罰小宮女,是大家最畏懼的地獄姆師。實際上她深知宮廷生活的冷酷,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小心翼翼地保護著這群剛入宮的小宮女們。

 

朱棣 / 于榮光 飾演

朱瞻基的爺爺

年屆六旬的一代雄主,開創了繁榮安穩的永樂盛世。晚年的他疑心太子卻極端寵愛聖孫,偶爾也有孩子氣的一面。總是恐懼死亡愛發脾氣,實際上是隱藏屬性的美食極端愛好者。


朱高熾 / 洪劍濤 飾演


朱瞻基之父

儒雅溫和的太子,性格如同柔和的月色,時刻照拂著大明的朝政,令百姓得以休養生息,深受百官敬重愛戴,卻因抵抗不住美食的誘惑,體型肥胖、不擅騎術,處處不得聖心,屢次遭受兩個兄弟的排擠。


胡善圍 / 張芷溪 飾演


胡善祥長姐

大明司膳,幫助幼妹胡善祥製造祥瑞,替胡家強奪太孫妃之位。為追求夢寐以求的尚食之位,可以終身不嫁,更可以汲汲營營、不惜一切代價,打敗所有的競爭者。

 

朱高燧 / 王雨 飾演

朱瞻基之叔叔

溫文儒雅,擅長丹青的出塵王爺,表面對權勢地位一無所圖,真誠輔佐兩位兄長,實則野心最深,圖謀多年,暗中結交內宦,一心克服重重障礙登上帝位


▎⠀《尚食》人物關係圖

▲《尚食》人物關係圖。(圖/翻攝自百度百科《尚食》 )
▎⠀《尚食》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陪你一起好好吃飯》劇情超甜寵「好嗑CP」每周糖分補給 盤點那些令人心動的瞬間!

▎⠀楚喬傳2來前先複習《楚喬傳》人物關係!楚喬、宇文玥真正結局超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