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鬼片推薦 2023鬼月驚心動魄大集合 恐怖排行這些必看

文 : 2023-08-22

鬼片2023年度推薦名單中,探索台灣鬼片的神秘魅力。從農曆七月的禁忌到中元節的恐懼,我們將帶您深入鬼片電影的驚心體驗。讓我們一同穿越於這些引人入勝的國片,感受鬼月的恐怖氛圍。

台灣鬼片推薦列表

編號

發行年分

中文片名

英文片名

IMDb評分

1

2021

哭悲

The Sadness

6.4/10

2

2006

詭絲

Silk

6.2/10

3

2015

屍憶

The Bride

6.0/10

4

2017

紅衣小女孩2

The Tag-Along 2

5.8/10

5

2018

粽邪

The Rope Curse

5.2/10

6

2018

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

The Devil Fish

5.2/10

7

2016

魔宮魅影

Phantom of the Theatre

5.2/10

8

2022

頭七

Funeral

4.7/10

9

2018

藍色項圈

The Blue Choker

3.3/10

10

2021

靈語

Kidnapped Soul

3.3/10

台灣鬼片:引領觀眾穿越恐懼之境

在台灣的影壇上,鬼片一直佔據著一個特殊的地位。這些電影不僅僅是恐怖的故事,更是一種探索人性與超自然之間關係的方式。2023年,我們將帶您深入探索台灣鬼片的魅力,揭示其背後的深層意義。

無論是農曆七月的禁忌,還是中元節的祭典,台灣的鬼片總能在觀眾心中營造出獨特的恐懼氛圍。這些電影往往融合了古老的民間傳說和現代的恐怖元素,將觀眾帶入一場驚心動魄的旅程。在鬼片2023年度推薦名單中,我們特意挑選了幾部經典之作,讓您一窺台灣鬼片的多樣風貌。

 

台灣鬼片推薦Top5

台灣鬼片推薦1、

哭悲

★ IMDb評分6.4/10
★ 入選多項國際影展!影評盛讚突破台灣影史尺度!

俊喆和他的女友凱婷討論疫情何時結束,但生活還是一如往常。某天早上,俊喆騎車送凱婷去上班分開後,兩人分別目睹不明暴徒的襲擊事件:包括早餐店老闆被阿婆撲倒狂咬、隔壁鄰居拿著武器大街狂奔、各地的暴動事件頻傳,恐慌、尖叫聲在全城蔓延。遭感染的異常人類遍布,被虐殺的血腥畫面滿街都是,大狂殺恐怖襲來,誰能活下來?俊喆要如何殺出活路,拯救不知去向的心愛女友?

 

台灣鬼片推薦2、

詭絲

★ IMDb評分6.2/10
★ 亞洲巨星張震、江口洋介、林嘉欣、徐熙媛攜手合作,未知的驚悚超乎預期!
★ 榮獲金馬獎最佳視覺效果

「你相信世界上有鬼嗎?」一組由殘障科學家黃三太所領導的科學小組,利用可以捉鬼魂能量的發明「孟結海綿」,捕捉到世界上第一隻鬼。

 

台灣鬼片推薦3、

屍憶

★ IMDb評分6.0/10
★ 前世的怨念,能在今世了結嗎?

節目製作人承皓將和同居許久的未婚妻結婚,製作的靈異節目也大獲好評,愛情事業兩得意。一日他在公園撿到一個紅包後,就不斷夢到一棟詭異的古宅,生活也開始出現奇異亂象,種種線索都指向神秘古宅,究竟古宅藏著什麼秘密?承皓和古宅間有何關聯?前世的怨念,能在今世了結嗎?

 

台灣鬼片推薦4、

紅衣小女孩2

★ IMDb評分5.8/10
★ 台灣經典靈異事件改編續集!
★ 許瑋甯精湛演技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

整日奔波處理許多個案的社工師李淑芬(楊丞琳 飾),某天接獲通報到一樁虐童案件,正盤查女童母親林美華(高慧君 飾)時,突然接到女兒雅婷下午失蹤於校園的消息,心急如焚的淑芬查看學校監視器後,竟發現雅婷跟著一名穿著紅衣、身影詭異的小女孩離去,這個小女孩是誰?她們要去哪裡?循著線索,淑芬隨著救難隊在山區的廢棄醫院發現疑似雅婷的蹤影,但找回的卻是失蹤已久的廣播主持人沈怡君(許瑋甯 飾)。無計可施的淑芬只好先將精神不穩定的怡君帶回家,希望能從中問到女兒的下落,沒想到帶回家的可能不只是怡君…。

▎同場加映《人面魚:紅衣小女孩外傳》 >> MyVideo 線上看

 

台灣鬼片推薦5、

粽邪

★ IMDb評分5.2/10
★ 又一正宗台灣恐怖片鉅作
★ 百年傳統儀式台灣神秘習俗「送肉粽」搬上大銀幕

在電視台工作,兼差拍奇異風俗影片直播的家維,為籌措結婚基金,決定與好友阿怪拍攝神秘的送肉粽儀式,打算一舉衝高瀏覽數賺進廣告費,沒想到卻在過程中誤觸禁忌,引發接二連三的災厄,還把心愛的女友書儀牽連進來。眼看危險步步逼近,家維決定找法師求救,卻發現一切的源頭竟都來自書儀深埋心中十年的秘密…..究竟家維能否解開書儀的心結,保護自己和心愛的人的性命呢?

台灣鬼片不僅僅是為觀眾帶來恐怖的感受,更在其背後蘊含著深刻的人性探索。這些電影常常透過靈異事件來反映社會的種種現象,讓觀眾思考更多的議題。這種深層意義賦予了台灣鬼片更加豐富的內涵,使其成為文化的一部分。

探索台灣鬼片,就像是穿越一片神秘的迷霧,讓您感受到恐懼的同時,也能思索人性的複雜。在2023年,不妨選擇一部台灣鬼片,深入體驗其中的魅力。從影片中我們可以看到,鬼片不僅僅是嚇人的手段,更是一個探索人心的窗口,將您引領到未知的境地,感受不一樣的驚心魅影。

 

本文由ChatGPT撰寫,並由人工潤飾。

 

 

|延伸閱讀|

▎恐怖片電影推薦 2023暑假Top10排行榜最驚悚之選!

▎鬼片不恐怖? 5 部泰國鬼片讓你透心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