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薩諾斯彈指毀滅半個世界,強度與魅力卻滿點?!

文 : 2020-06-09

文 / awoo(Kai, Hester)

 

薩諾斯彈指摧毀了半個世界,照理說應該要讓人恨得牙癢癢,但觀察網路聲浪,就算薩諾斯彈指就讓復仇者聯盟快要滅團,有些觀眾卻還是難以因此討厭薩諾斯。薩諾斯究竟是何方神聖呢?為什麼就算薩諾斯彈指滅了半個地球,卻好像不太招人怨呢?

薩諾斯是誰?

薩諾斯原本是生活在土星的衛星「泰坦」上的永恆族,因為長相太過特殊且又具有深不可測的毀滅能力,導致父母不喜歡他,就算努力成為最強大的泰坦星人,也同樣受到族人的排擠和冷落,最後只好在宇宙間流浪。

薩諾斯在宇宙流浪期間遇見了死亡女神,並愛上了她。死亡女神是宇宙中控管萬物死亡的神明,負責維持生命量的平衡。多年後,由於宇宙間的生命過盛,死亡女神要求力量強大的薩諾斯使宇宙萬物生命消逝一半,於是就開啟了薩諾斯毀滅生命之旅。

薩諾斯

薩諾斯彈指的原因

電影中,薩諾斯彈指是為了讓宇宙的生態平衡,而扛起消滅一半生命以恢復生命平衡的重責大任。而薩諾斯之所以有這樣的使命感,是源於他的家鄉,泰坦星球人口過剩,導致資源短缺,最終走上毀滅這條路,為了不讓其他星球重蹈覆轍,而努力收集無限寶石組成無限手套。

這樣聽起來,薩諾斯不分貧富、年齡、性別、種族般一視同仁地隨機且無痛苦的毀滅掉一半的生命,似乎也不能全稱得上是十惡不赦的大壞蛋,雖然作法有爭議,但初衷是為了打造更美好的世界。

薩諾斯

薩諾斯彈指後的結局與下場

通常反派角色達到目的後,往往剷除、屠殺異己者,囂張地慶祝稱王,享受權力與控制。但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當薩諾斯戴上無限手套,施展彈指神功,順利消滅了半個世界後,薩諾斯反而將無限寶石銷毀掉,看著家鄉的落日餘暉,露出了平靜而滿足的微笑。

不過有看漫威漫畫的鐵粉們應該會反對「薩諾斯才沒那麼清高好嗎!他也是個被愛情沖昏頭的蠢蛋」是的,關於薩諾斯彈指的原因,電影版和漫畫版略有出入。電影版中,薩諾斯的家鄉毀滅是因為生命過盛,資源短缺;但漫畫版卻是薩諾斯為了討好死亡女神而自行展開屠殺,但因為死亡女神對結果不甚滿意,因而追求更大的力量,毀滅更多的生命(根本充滿恐怖情人的濳力啊~)

根據漫威副總裁表示,原本在《復仇者聯盟:無限之戰》中有打算交代薩諾斯的的過往與家鄉被毀滅前的生活,但礙於電影要交代的事情太多了,只好忍痛捨去。看來想更了解薩諾斯的粉絲們只能努力敲碗薩諾斯的獨立電影或影集啦~在這之前,可以先補補「漫威電影順序怎麼看?補齊漫威宇宙觀要這樣看才對!」為接下來的漫威電影做準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