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令》龔俊化身最帥消防員,攜手張慧雯上演陸版《火神》!《你好,火焰藍》三大看點、播出資訊、角色介紹

文 : 2021-07-21

今年以《山河令》溫客行紅遍全網的龔俊,和曾經演出《琅琊榜之風起長林》林奚、有著謀女郎稱號張慧雯,在今年夏天帶來新作品啦!這一次龔俊在《你好,火焰藍》中將化身消防站的副站長霍言,和飾演急診科醫生晏藍的張慧雯一同度過重重考驗,堅守相同的救援信念,在彼此的戰場上相知相愛,上演一段熱血的愛情故事。

你好,火焰藍》的導演張力川先前曾經執導《喜歡你時風好甜》、《仲夏滿天心》,收獲不少關注,想必這次也會甜度爆表!不知道這次他將會如何詮釋消防員和醫生的故事呢?


▎⠀《你好,火焰藍》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lcazx

從預告中我們可以看到不少危急時刻中消防員英勇救援的畫面,讓人不禁想起台劇《火神的眼淚》中的驚險橋段!想知道《你好,火焰藍》與其他職人劇有何不同?先跟著 myVideo 了解一下《你好,火焰藍》的三大必看特點吧!

 

1. 熱血救援治癒心靈,帶你走入消防員的第一視角


近年來職人劇一直是相當熱門的影劇類別,從《出境事務所》、《做工的人》,到近期的《火神的眼淚》都有相當高的討論度!比起霸道總裁與小職員的戀愛故事,職人劇更加貼近觀眾的日常生活,隨著劇情的發展,也能夠讓觀眾更加了解不同職業的全貌。

你好,火焰藍》是由消防員視角出發的一部劇,故事從的一場隧道內發生的重大事故為開場,劇中飾演消防中隊副隊長的龔俊前去救援,在任務中遇到了一名即將臨盆的孕婦,龔俊緊急施救並通知飾演急診科醫師的張慧雯 ,兩人因此結識。救援爭分奪秒,彷彿回到觀看《火神的眼淚》的緊張刺激感!

延伸閱讀《火神的眼淚》完結後看什麼?精選 4 部還原度超高台灣職人劇,原來還有台版「遺物整理師」?

 

2.「火焰藍」與「天使白」攜手合作,譜出消防員和醫生的愛戀


醫生這個職業可以說是電視劇常見的題材,像是公視劇集《麻醉風暴》、韓劇《浪漫醫生金師傅》都是圍繞醫生所開展的故事。除了純醫生的組合,醫生搭配不同職業的形式也大受歡迎,早前韓劇《太陽的後裔》描寫軍人與醫生的故事,便擄獲不少少女心,今年則有陸劇《你是我的城池營壘》講述特警和醫生的故事。

而這次的《你好,火焰藍》主角則輪到消防員,從救援現場做為開端,而飾演消防員的龔俊也因為一次救援行動與飾演急診科醫師的張慧雯相識。兩人一開始雖然有些誤會,但後來在互相了解的過程中,也逐漸發現彼此的魅力,這種歡喜冤家的設定最抓人眼球了!

 

3. 雲梯上浪漫踮腳親,龔俊張慧雯撒糖不手軟


如果說《火神的眼淚》是從工作的艱辛描述消防員的日常,那麼《你好,火焰藍》就是在工作之餘多了一些戀愛糖份!雖然職人劇大多著重在體現職業本身的價值,但是觀眾偶爾也需要一些戀愛的養分來緩解心情~

從預告中我們就可以看到兩位演員的甜蜜互動,不只有夜晚中兩人站在雲梯上、深情對望、親吻的畫面,後面更疑似透露出龔俊當眾和張慧雯求婚的橋段!消防員和醫生都是忙碌的職業,談起戀愛肯定特別辛苦,但是《你好,火焰藍》在該撒糖的時候也是毫不手軟,令人非常期待!

 

▎《你好,火焰藍》基本資訊

 
主要演員:
龔俊、張慧雯、龐瀚辰、周麟嘉、羅奕、陸宇鵬、王翌舟、張植綠
導  演:
張力川
片  長:
約 40 分鐘
集  數:
24 集
播出時間:
7 月 21 日起 myVideo 每週一二三 22 點更新

 

 

▎《你好,火焰藍》劇情簡介


該劇聚焦消防員與急診醫生兩種特殊職業。在一次次生死考驗中,「火焰藍」與「天使白」攜手並肩,在各自的「戰場」上堅守同樣的救援信仰,相同的信念讓他們漸漸相識相愛,詮釋了既是情侶也是戰友的熾熱愛情。


▎⠀《你好,火焰藍》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lcazx

 

 

▎《你好,火焰藍》角色介紹

 

消防救援站副站長 霍言/龔俊


剛從消防學院畢業就成了消防中隊的副隊長,他在某次的任務當中和急診科醫生晏藍相識,兩個人因為誤會而接觸,後面慢慢加深,在相處當中走向彼此,在各自的崗位上付出。

龔俊從《醉玲瓏》中的十一皇子元澈開始為觀眾所知,之後也曾在《致我們甜甜的小美滿》中飾演法醫系學霸、在《從结婚開始戀愛》里的外科醫生凌睿等,今年於《山河令》飾演鬼谷谷主溫客行爆紅,角色風格多變,是 90 後新生代演員。

 

急診科醫師 晏藍 / 張慧雯 飾


急診科醫師,在一次營救孕婦的事件中與霍言相遇,因為誤會認識,在後來的關係得到了緩解,不斷地相遇中兩個人慢慢走到了一起,成為了彼此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人。

張慧雯因出演張藝謀導演的電影《歸來》中的丹丹一角得到媒體廣泛關注,之後也曾參與何炅執導的電影《梔子花開》飾演芭蕾舞者言蹊,隨後演出第一部電視劇《琅琊榜之風起長林》中的醫女林奚變廣受好評,近期則在《暮白首》主演城主之女容嫿、《有翡》出演將軍之女楚楚一角。

 

——————————


你好,火焰藍》的配角對觀眾來說有許多陌生面孔,但其實熱播劇中早就有他們的身影!像是飾演消防指揮員羅傑的龐瀚辰就曾經在《平凡的榮耀》飾演學霸職場新人高思聰、在電競劇《我的時代,你的時代》中飾演Solo王浩,而扮演護士長白曉琳的羅奕則在今年的古裝甜寵劇《清落》中飾演醫學鬼才玉清落。

想知道他們在劇中會有什麼有趣的互動,就千萬不要錯過《你好,火焰藍》!7 月 21 日起 myVideo 每週一二三 22 點更新最新集數


▎⠀《你好,火焰藍》myVideo 線上看 >> https://pse.is/3lcazx

 

|延伸閱讀|

▎⠀老狐狸季肖冰 小狐狸金雯昕組「機智夫妻」感情角力《機智的戀愛生活》角色劇情介紹、播出時間
▎⠀《贅婿》《山河令》後強檔古裝陸劇接力!不只《長歌行》,盤點備受矚目的古裝陸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