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后鮑起靜主演港版《孤味》!《我家無難事》如現實:為養家放棄花旦地位

文 : 2021-10-05

港劇《我家無難事》將在 myVideo 獨家播映,此劇由香港金像獎影后鮑起靜主演,在劇中她飾演一位資深花鈕老師,同時也是位費盡心思照顧家庭的好母親,即使年近 70 歲仍不辭辛勞為夢想和子孫奔走。

事實上,鮑起靜在現實中面對家庭的態度和劇中相似,她當年為養家急流勇退,放棄花旦地位,降格接甘草人物等配角角色,她日前在宣傳時表示:「每個家庭當媽媽的都特別辛苦,付出特別多,我自己也是要工作又要照顧女兒。」

▎《我家無難事》 >> myVideo 線上看

鮑起靜與老公方平婚姻美滿,被稱為香港模範夫妻, 72 歲的她愛情事業兩得意。其實方平年輕時外型帥氣,鮑起靜父親一度擔心對方風流、女人緣太旺,恰巧她在《我家無難事》的兒子馬德鐘也是因為仗著長相優越,經常讓她擔心,鮑起靜笑言幸好現實中老公沒有經常惹她生氣,她表示:「當年是需要提心吊膽,要看他去哪邊、在做什麼!」不過她將馭夫之道把握得很好,「我不會把他看得死死的。」

鮑起靜更透露:「他有時候也會緊張我的事情,所以就是互相啦!」她回想起這些夫妻間的小情趣,甚至說:「就算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開心!」足見兩人結婚超過 40 年感情依舊甜蜜。近日,鮑起靜年輕時受訪的畫面被挖出來,在網路上掀起討論,她當年五官標緻、笑容甜美且氣質出眾,態度與現在一樣平易近人,網友大讚:「在沒有整型的年代,這才是真正的美女!」

我家無難事》可稱為「港劇版《孤味》」,從家中年邁母親的角度看子女、家庭問題,相較於《孤味》充滿濃濃的「台味」,《我家無難事》則是滿滿的港味讓觀眾直呼過癮,尤其是鮑起靜說出各式琅琅上口又飽富涵義的港產金句:「難極都要行,只要你肯行,一定有路行!」「床前有孝子,才有好日子。」「寧願雙手打結,也不想要腦子打結。」每集播出後都引起熱議。

 

▲ 本文同步刊登於 鏡週刊:為了養家放棄花旦地位 鮑起靜掌握「馭夫之道」甜蜜40年

 

|延伸閱讀|

▎ 【myVideo 10月強檔】漫威超人氣角色《黑寡婦》 好評驚悚續作《噤界II》台劇年度科幻代表作《2049》休傑克曼主演《追憶人》
▎ 台版遺物整理師《人生清理員》張軒睿主演科幻驚悚《訪客》這些金鐘56入圍作品你都看過了嗎?
▎ myVideo 9月陸劇必看!《我的砍價女王》「魏瓔珞」戀上十四爺!《機智的上半場》展現閨蜜情、《與君歌》這對CP重組開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