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歌行》角色人物關係圖揭曉!長歌與阿隼的愛恨交織大解密|劇情介紹、角色介紹《長歌行》

文 : 2021-04-21

迪麗熱巴吳磊主演的超夯陸劇《長歌行》,改編自同名漫畫,講述永寧郡主李長歌(迪麗熱巴 飾)因宮廷鬥爭而失去家人,為了報仇雪恨,女扮男裝隱藏在民間,等待機會誅殺李世民。在路途中,李長歌偶遇化名為秦準的草原部落特勤阿詩勒隼(吳磊 飾),兩人惺惺相惜、互相陪伴,共同守護大唐和平。

|延伸閱讀|MyVideo 2021年度排行榜出爐 章子怡主演 古裝權謀華麗卡司大劇《上陽賦》衝進排行榜!

雖然劇情精彩,但劇中眾多的角色與複雜的人物情感關係,也讓剛加入的觀眾有些困擾,不過別擔心!我們整理了《長歌行》的主要角色人物關係圖以及詳細的角色介紹,讓你一看立刻懂劇情在講什麼!

▎⠀MyVideo《長歌行》線上看 >> https://pse.is/3du2kn

 

▎⠀《長歌行》角色人物關係圖

 

 

▎⠀《長歌行》角色介紹

 

迪麗熱巴 飾演 李長歌/李十四
 

太子李建成之庶女永寧郡主。父母死於玄武門之變。得知父母被殺後,滿懷憤恨的長歌便女扮男裝隱瞞身份,化名「李十四」流落民間,一心伺機誅殺李世民報滅門之仇。

逃亡途中與阿詩勒隼化名假扮的秦準不斷相遇互相解救。長歌以李十四之名投靠朔州太守公孫恆,並延緩阿詩勒部的攻擊,因而提拔成都尉。但朔州在與阿詩勒部一役中,最終失敗告終,李長歌被俘出關,被迫為阿詩勒部效命,同時也得知當初認識的秦準就是阿詩勒準,與他產生嫌隙。在被隼帶往阿詩勒部後,長歌用智慧和謀略為阿詩勒隼解決部落紛爭,從奴隸變為幕僚軍師,也在和阿隼的相處過程中,被這個勇猛無匹、重情重義的異族青年所吸引,兩人傾心相戀,譜寫了一曲跨越民族和文化的愛情。

 

吳磊 飾演 阿詩勒隼/秦準
 

阿詩勒部特勤兼鷹師首領,大可汗的養子,原為中原人。天生鷹目、射箭百發百中,驍勇善戰從未有敗績。

在李長歌逃亡路上屢次碰上並對他深感興趣,還在拯救李長歌時得知她是女兒身,兩人也在相處中,由敵人變成肝膽相照的好朋友,並在長歌有難時不自覺出手相救。

而在唐太宗李世民即位時,他帶領精銳鷹師進攻朔州,與時任朔州輕車都尉的李長歌棋逢對手,但此次交鋒,以刺史公孫恆自刎、李長歌出城請降告終。在朔州一戰完勝後,雖將長歌俘虜出關,其實本意是為了將她留在身邊保護照顧,因為阿隼已經對這位堅韌美麗,有勇有謀的女子產生了男女間的情感。

 

趙露思 飾演 李樂嫣
 

李世民之女,李長歌之堂姐妹,與李長歌、魏叔玉三人為青梅竹馬。本與長歌情同姐妹,後因各自立場不同走向殊途。

少時曾墜河被魏叔玉救回,自此暗中戀慕其。後被人販子拐後流亡外地,而從未離開家鄉的樂嫣,雖然個性有些軟弱,但靠著樂觀的天性渡過落難日子,更在流亡期間個性有所成長,最後被皓都救回,其後與皓兩情雙悅。

 

劉宇寧 飾演 皓都
 

禁軍統領,權臣杜如晦的義子,奉杜如晦之命偵查、探尋情報及捉拿並消滅逃亡在外的李長歌。不過冷酷無情的禁軍統領皓都,在遇到公主李樂嫣後被她撥亂了情愫,只要遇到公主要求便無法拒絕,是一對小白兔對上大灰狼的童話CP組合。

 

方逸倫 飾演 魏叔玉
 

監察御史,魏徵的長子,與李長歌、李樂嫣三人為青梅竹馬;一直鍾情李長歌,被李樂嫣暗戀,與皓都為情敵關係。

在生存與情意之間,他為了保全魏家,在與皓都追捕李長歌之時,為了能在危機關頭救李長歌的性命,他不得以搶先放箭,長歌中箭後墜落懸崖,讓長歌誤會他為了名利與自己倒戈相向。面對心愛之人的誤解,二人終由昔日的夥伴變成敵人。

 

耿樂 飾演 李世民
 

李建成之弟,李樂嫣的父親,李長歌的二叔。因太子李建成譁變而發動玄武門之變,誅殺了李建成全家。也是李長歌年幼時最親近的長輩,十分疼愛李長歌,即是面對長歌的誤會與不理解,仍在李長歌逃亡之時,多次下令讓杜如晦放過李長歌

 

|阿詩勒部|

 

晉松 飾演 大可汗
 

阿詩勒隼的義父,儘管養子阿詩勒隼是他旗下最厲害的菁英,卻始終對他的忠誠抱有疑心。他用阿隼的養母控制阿詩勒隼,用奕承公主控制阿詩勒涉爾,讓兩個本來是兄弟的人成了死敵。

 

娃爾 飾演 阿詩勒涉爾
 

阿詩勒部小可汗,也是狼師首領,現今大可汗為他的叔父,視阿詩勒隼為眼中釘,與其針鋒相對,唯一目標就是想要消除阿詩勒隼,偏偏智謀不足對抗。生母為前隋的奕承公主,心中喜歡著被貶為奴隸的彌彌古麗。

 

易大千 飾演 穆金
 

阿詩勒部鷹師軍師,也是阿隼的摯友,自幼就在阿詩勒隼身邊,深知他的脾性。起初對李長歌心存芥蒂,但因對阿詩勒隼忠心耿耿,逐漸對長歌改觀,也是少數知道長歌女兒身的人之一。對彌彌古麗一見鍾情,並暗戀著。

 

曹曦月 飾演 彌彌古麗
 

被俘虜獻給阿詩勒部的狼師軍團,差點被處死,後來被要求前往阿詩勒部鷹師軍團中當奸細。到達草原時差點被侵犯而被李長歌拯救,因此對女扮男裝的李長歌一見鍾情,但很快地得知李長歌的女生身份後,漸漸成為她心腹及摯友。

 

|朔州→雁行門|

 

盧星宇 飾演 公孫恆
 

歷經兩朝的朔州刺史,亦是提拔李長歌的人,廣受朔州城民愛戴。在突厥兵犯告急之時,為保護滿城百姓性命捨身自刎,在死前將妻子與女兒託付給李長歌。

 

李建義 飾演 秦老
 

武藝高強,深謀遠慮,原本是公孫恆的心腹軍師,在朔州兵敗公孫恆自盡前得悉李長歌為永寜郡主的身份,在公孫恆自盡後擔起了輔助李長歌的責任,為營救長歌而重振商道雁行門,喬裝商人用計讓大可汗退兵。在長歌言明「興唐」的志向後,仍不離不棄的追隨。

 

吳祟軒 飾演 緒風
 

公孫恆親信,李長歌曾賭命在他對公孫恆的忠誠上。公孫恆死後與秦老一起追隨李長歌,與羅十八經常針鋒相對。

 

劉楚玄 飾演 羅十八
 

將主公意志視為自己的意志,是一個盡忠職守的女護衛,在信奉的將軍死後成為李長歌的護衛,也從燕雲十八騎成員變成守護李長歌的護衛。

 

馮俊傑 飾演 阿竇
 

原為流民後拜李長歌為師,一同前往朔州,但在朔州一戰中為救朔州而甘願赴死,死前的夢想依舊是要成為「大將軍」,死後終能以竇大將軍之名立墓碑。

 

看了以上超詳細的角色介紹,是不是對《長歌行》的人物關係更加理解了呢!別忘了每週一二三晚上 8 點 MyVideo 準時更新《長歌行》最新一集,跟著劇情一起體驗長歌跟阿隼之間複雜矛盾又淒美的愛情吧!

▎⠀MyVideo《長歌行》線上看 >> https://pse.is/3du2kn

|延伸閱讀|

▎⠀《贅婿》《山河令》後強檔古裝陸劇接力!不只《長歌行》,盤點備受矚目的 4 月古裝陸劇
▎⠀2021 TOP10 甜寵劇,熱血高糖《你好,對方辯友2》濃情CP《玲瓏狼心》,誰是你的 p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