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橋上的魔術師》奪日本漫畫獎銀賞,楊雅喆改編影集 myVideo 明年開春獻映

文 : 2020-12-21

《天橋上的魔術師》為作家吳明益於 2011 年推出的短篇小說集,小說全以 80 年代的中華商場作為背景,透過居住在商場內的 9 個小孩的敘事,分別講述十段故事。小說出版後不僅在台灣獲得極大迴響,就連在日本、法國、國都獲得好評。

 

2020 年,以《天橋上的魔術師》為本改編而成的漫畫《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問世,這個將小說圖像化的計畫歷時四年,由原著吳明益與小莊、阮光民兩位台灣本土漫畫家合作,兩人各自挑選了書中的 4 篇故事轉譯成圖像版本。兩位漫畫家在畫風、分鏡上的風格各異,就連關鍵角色「魔術師」的形象也大相逕庭,經由他們的巧手重新演繹這本暢銷小說,在保留原著核心的前提下,也展現了各自的觀點,讀者也能從中體會到不同於原著文字的感受。

其中由阮光民作畫的《天橋上的魔術師 圖像版|阮光民 卷》榮獲了第14屆日本國際漫畫賞銀賞,且在金銀銅賞共 15 個名額中,台灣漫畫包辦了其中三席。

 

天橋上的魔術師》除了已推出的漫畫版外,改編影集也將於明年二月上檔。找來曾以《血觀音》榮獲金馬最佳劇情長片的楊雅喆執導,金鐘影帝莊凱勛則擔綱書中的靈魂人物—魔術師。美術組斥資 8000 萬重建了當年中華商場的樣貌,如同魔術一般,把觀眾吸入時光隧道,回到當年繁華的中華商場,旁觀這些故事。

2021 年2 月 20 日 《天橋上的魔術師》 在 myVideo 線上播出

>> https://www.myvideo.net.tw/details/3/1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