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推薦-南山的部長們

文 : 2020-07-09

韓國近期的電影當中,可以看到許多時代血淚裡的精彩故事。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國際市場-半世紀的諾言」等等皆然。

而這部「南山的部長們」,更是讓我對韓國的電影工業感到無比敬佩。

 

好看!這部片真的好看!

故事背景改編自1979年韓國總統朴正熙(朴槿惠的父親)遇刺身亡事件,

當年朴正熙在晚餐中責難他的中央情報部長官金載圭在「釜馬事態」上工作的失誤,

讓金載圭惱羞成怒,憤而開槍打死朴正熙。

 

依據這真實事件改編,從朴正熙遇刺前40天到遇刺當天所發生的故事,

由李秉憲飾演中央情報部部長「金規泙」,深沈,糾結,內斂的詮釋非常到位。

流亡在美國的前情報部長朴勈革出面控訴朴正熙,並準備對外公開回憶錄揭露總統的惡行,朴正熙大怒,派金規泙解決此事。

金規泙與朴正熙是從前軍中同僚,又是老鄉,甚至可能是下任總統的人選,

與總統警衛室郭室長暗中較勁,郭室長權力薰心,極盡諂媚討好朴正熙,狐假虎威私下結黨營私,充滿著暴力。

 

而優柔寡斷的金規泙則是作風保守,個性沈穩卻總是猶豫不決,為了大局著想陷入無盡的糾葛之中。

 

朴正熙選擇寵信激進的郭室長而冷落金規泙,對內的抗議鎮壓與對外關係的強硬皆採納郭室長意見,金規泙深感不安,內心的信念逐漸崩解,他知道朴總統與民主漸行漸遠,深恐國家社會因此走向毀滅之路,於是自認為國家利益,決定刺殺朴正熙。

李秉憲在本片中情緒轉折的表現非常的精彩,眼神、動作刻畫得非常深入,尤其是最後他持槍對著朴總統太陽穴開槍的那一幕,深深震撼了我。

 

這部片無論美術、造型等等還原度及真實,是非常商業的一部片,讓不了解歷史的人感受那份驚心動魄的悸動,宛如深入其境,電影製作如此,令人佩服。

 

絕對是一直得大推的好片。

南山的部長們_線上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