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13總冠軍賽線上看|9m88 蛋堡登陸 黑馬YoungLee真誠表演再逼哭熊仔 ZENBØ Barry 絕情少年合體

文 : 2021-10-12

在經歷漫長的賽季後,台灣首個饒舌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終於迎來年度總冠軍賽,6 位選手在闖過 6 輪賽制後,終於從 66 名饒舌好手中脫穎而出,在這最後一戰中,誰才能登頂《大嘻哈時代》第一屆的冠軍寶座?

在本集節目中,也邀來金曲新秀 9m88 與饒舌詩人蛋堡擔任客座導師,為比賽注入新的觀點,也讓冠軍人選增添更多變數。以下就來介紹《大嘻哈時代》年度總冠軍賽的賽制以及比賽精華!


怕被暴雷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大嘻哈時代》第 13 集喔!
>>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13 集免費線上看 <<

 

 

《大嘻哈時代》年度總冠軍賽賽制

 

  •  表演內容 

演出時間為 5 分鐘,無限制表演內容,亦可將多首歌曲串接演出

 

  •  評分機制 

總分 100 分,由 6 位導師與 20 名 Beatmaker 組成的評審團共同評分。
每位導師有 15 分的額度,共佔 90 分,20 名 Beatmaker 的分數則佔 10 分;總分最高者即為《大嘻哈時代》的年度總冠軍!

 

「感謝那個一直努力、沒有放棄的自己」


海選時因為剃刀蔣老師的 MVP 保證進棚而順利進入《大嘻哈時代》的 YoungLee,在比賽前期沒有得到太多的關注,在 1vs1 Battle 的環節時甚至被 Leo王點出音色上的問題,一度面臨低潮。然而自第四輪的「導師命題創作賽」起,YoungLee 與同鄉好友潤少共同演出的〈全部上來〉得到導師的好評價,讓他彷彿被打開了開關,自信心也逐步建立起來。

儘管一路上不被網友看好,YoungLee 還是撐過一輪又一輪的賽制來到了最後一戰。因為自知自己相對其他選手沒有更鮮明的特色與風格,在《大嘻哈時代》的最後一場比賽中,YoungLee 決定拋開名次的束縛,透過這最後一次的演出機會,好好把自己的故事、自己的特色唱給所有人聽到。

在最後一首歌曲〈Go home then Go BIG〉的表演中,YoungLee 揉合了紀錄片的元素做為串場,透過歌曲與半年前仍對未來感到迷茫的自己對話,並好好感謝那個曾經自己,告訴他現在的我已經在成功的彼岸等著他。

或許 YoungLee 的作品中沒有太多華麗的詞藻或是 wordplay,flow 也沒有其他選手來得複雜炫技,但 YoungLee 的真誠絕對是無可取代的,而這份「真」完全能夠透過他的歌曲而感受到。就連導師熊仔又不小心因為 YoungLee 的表演給感動而流下了淚水。

 


「讓我的歌跟作品,被看見、被聽見」


ZENBØ禪波同樣也是在比賽後期才逐漸被觀眾看見的黑馬選手,先是與 wannasleep 合作的〈那一天,我將沙漏倒過來放〉受到許多觀眾喜愛,而在魔王挑戰賽時的〈MY LOGO〉更是讓 ZENBØ禪波一戰成名,更成為該輪賽制排名第一的選手。

ZENBØ禪波在總決賽〈C.A.G.I.2〉的演出中,則是設計了從未來往回看的科幻感,歌曲講述自己從創作初期的迷惘、對於現實以及懷才不遇感到的憤怒,到進入《大嘻哈時代》後與許多選手成為了戰友,才發現彼此不是 Enemy 而是 Family 的體悟,以及誓言最後將坐上導師位置的自我期許。

歌曲中 ZENBØ禪波展現了許多細膩的音色處理,演出時更邀來團體絕情少年的搭檔 Barry 一同登上舞台, Barry 的加入更是讓表演像是注入了活血般,被推上了一波新的高潮。


在本集的節目中,來自苗栗的 Yappy 再度融合自己文化的養分進入歌曲〈護照〉中,wannasleep 則是將擅長的歌詞堆疊與歌唱技巧發揮到極致,還有 SOWUT 擺脫受到過度期待的龐大壓力脫胎換骨,潤少也展現出最自我的道地台味。想知道《大嘻哈時代》總冠軍賽的結果,就快上 myVideo 欣賞第 13 集的精彩內容!


▎⠀《大嘻哈時代》第 13 集 >>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經歷了四個月的激烈賽事,《大嘻哈時代》也不知不覺來到了終點,無論最終登上冠軍寶座的選手是不是你最欣賞的歌手,都要記得這個夏天台饒所帶給我們的感動,也別忘了支持喜歡的選手,才能讓這個文化更加茁壯、成熟。

在節目結束後,也不妨到 myVideo 回顧這個賽季的精彩內容,看看選手們一路以來成長的點點滴滴!


  ▎⠀台饒選秀《大嘻哈時代》>> myVideo 免費線上看

|延伸閱讀|

▎⠀《大嘻哈時代》Faye演唱新版Lydia全場回憶湧現 黃妃追追追尬饒舌 潤少端出頒獎典禮等級演出
▎⠀《大嘻哈時代》最終七強出爐!下輪賽事與Julia吳卓源、盧廣仲、Kimberley 線上歌手合作 翻玩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