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嘻哈時代》ep3 線上看|是隊友也是敵人Cypher接力,Yappy籤王Dubstep照樣炸 青蛙詮釋國中生的「鄉愁」

文 : 2021-06-28

經歷了第一輪的 100 秒搶進賽後,共有 57 組選手成功晉級至第二階段。緊接著,他們將在《大嘻哈時代》第 3 集中面臨第二輪的「Cypher 饒舌接力」賽!

這這輪賽制中,四位導師將選手們分為 11 組,每組人馬將會被分配到一首由音樂總監帶領 Beatmaker 製作而成的 Beat,並依照自己組分配到的 Beat 進行創作, 也就是說選手們極有可能要在自己不擅長的音樂風格上面臨挑戰,這也是本輪賽制的精彩之處。

▎⠀《大嘻哈時代》 必聽歌單! 🎧 MyMusic 線上聽https://mymusic.fan/u2w6R

而且同組的選手同時是隊友也是相互競爭的敵人,要在同一個 Beat 上展現過人或獨到之處才有辦法晉級。 評審在聽完每一組的表演後將會討論出至少一名表現最不佳的選手進入待定區,而當所有人演出結束後,導師會再決定是否要從待定區中救回遺珠或是具潛力的選手。

究竟第二階段 Cypher 饒舌接力的賽況如何?以下來就介紹本集精華!


還沒看過《大嘻哈時代》第 3 集的觀眾,可以先到 myVideo 免費線上觀賞喔!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3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bz532


「Cypher 就是要把大家殺爆!」


在各組分配到 Beat 之後,有些組別選擇以相同的主題去包裝、串連彼此的作品;但也有組別選擇不拘泥主題,而是讓各自創作者展現自我風格。兩種方式都各有利弊,但重點是要展現出讓評審老師眼睛為之一亮的演出,展現出殺爆全場的氣勢。


第一組雖然抽到 G-funk 風格的音樂,但評審認為大多數選手沒有掌握到該曲風慵懶的精神,而歌詞上的亮點也不多,表現最亮眼同時唱出 Punchline 的是來自政大黑音的小卡比。

而第二組有別於第一組的派對歡樂風,選擇以鄉愁切入,其中年僅 15 歲的青蛙在第一集就以驚人的穩定性及超齡的歌詞品質震撼全場,這回他仍透過自己的聲音與歌詞詮釋國中生如何面對「鄉愁」,再次證明自己的實力,也讓導師感受到了他享受舞台的熱情。

而最後一組自嘲抽到「籤王」的 Dubstep 曲風,讓每位選手都絞盡腦汁試圖不讓自己的聲音被 Beat 給吃掉。開場的 Yappy 第一集以精彩的客語饒舌獲得青睞,這次仍將客家歌詞與對家鄉的愛融入演出,在如此困難的 Beat 上依舊炸翻全場。而壓軸的 88男雖有著聲線上的弱勢,但風趣符合人設的歌詞,再加上團員幫忙助陣反而創造出有趣的舞台效果,是評審認為本集最有彼此互助到表演的一組。


▎⠀myVideo《大嘻哈時代》第 3 集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bz532


在經歷本集 5 組選手的表演後,下週剩下的 6 組人馬又會帶來怎麼樣的演出呢?眾所矚目 POPO J 與「壞蛋」們組成的「無間道」組,還有 7LING 跟 BR 這對前男女朋友被分到同組又會激發出怎樣的火花?想知道《大嘻哈時代》下一集的精彩表演就記得鎖定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在 myVideo 線上直播、每週日上架新集數,讓台饒躁動你的夏日夜晚!

▎⠀myVideo《大嘻哈時代》免費線上看 >> https://pse.is/3hp9hb
▎⠀myVideo《大嘻哈時代》每週六 22:00 線上直播 >> https://pse.is/3hc7h2

|延伸閱讀|

▎⠀《大嘻哈時代》ep1 線上看|定義嘻哈 台饒崛起,Yappy客家融入歌詞 夏沐大婊渣男 三小湯沉重歌詞直指內心
▎⠀《大嘻哈時代》ep2 線上看|冠軍候選國中生青蛙 7LING展女力嘻哈魂 臭屁嬰仔專業演出 最強台饒 SOWUT 壓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