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本週結局四大看點!一哥領便當?鷗貴戀?珍賀齋命運如何?

文 : 2020-10-20

myVideo上超夯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本週即將邁入大結局。一哥能成功「採」香還是領便當?「鷗貴戀」的發展如何?珍賀齋的命運會不會就此毀在蘇秉忠手中?蘇家兒女的後續發展?

這些都是觀眾敲碗超~想知道的啊!就讓小編來一一回顧與分析,結局的四大看點!

 

1.一哥能順利「採」香,還是領便當?

彩香(鍾欣凌 飾)的「護花使者」一哥(許傑輝 飾),對於她的關心無微不至。他帶彩香去住青年旅館、去買衣服、去吃好吃的餐廳…,兩人嘗試了很多新事物,一哥也試圖改變彩香那傳統與老舊的思想。

一哥陪著彩香、小鷗、發貴一起重開珍賀齋,不僅提供自家最好的鳳梨當作鳳梨酥原料,不時也義氣相挺幫忙賣幫忙宣傳。

面對一哥這樣用心付出的情感,彩香卻始終不能正面接受,除了自己舊有的守寡觀念,也顧慮到傳統社會世俗的閒言閒語,再加上兒女的極力反對,只好狠狠地把一哥拒於門外。

而或許人總在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劇情發展到一哥生病手術後在醫院昏迷不醒,彩香看到一哥給她的遺書,才淚崩後悔不已,想起被上雲點醒的那句:「一個男人希望你幸福快樂,另外一個,只想要你老著等死。你自己想想,這兩個男人誰比較愛你?」


一哥的生死將會是本週結局最大看點!

到底是一哥感受到彩香的愛而清醒過來,一起去環遊世界跳探戈這樣的歡喜大結局?

還是一哥領便當,讓彩香深深學到一課?

不管怎麼樣,我想經過這一連串事件,彩香對人生都已經有很多新的體悟。

ps.小冷知識:在第37集最後彩香找到一哥的遺書,小編才知道一哥本名叫陳一郎。

 

2.小鷗發貴「鷗貴情」能不能成為深緣?

除了一哥與彩香這對,另外讓觀眾敲碗到翻掉的就是小鷗(黃姵嘉 飾)與發貴(張書偉 飾)的「鷗貴情」了!

發貴與小鷗皆都曾有過一段婚姻,珍賀齋師傅發貴,被前妻嫌棄製餅生活無聊而離開他,無厘頭的小鷗卻突然闖入發貴平凡無奇的生活,為他帶來許多歡樂,也讓他變得開朗許多。隨著每天一起奮鬥的日子,發貴逐漸消滅掉「小鷗是死去好兄弟阿信的妻子」這個障礙,對小鷗的情感也逐漸昇華成愛慕之情。

而小鷗一直對死去的老公「阿信」(許孟哲 飾)念念不忘,「重振珍賀齋」一直是阿信的遺願,於是小鷗把對阿信的思念,轉化成創業的動力,對於發貴的情感也總是以創業為由而擱置在一邊,但劇末小鷗不但會開始吃發貴的醋,也願意把公寓租出去,或許小鷗心中這層阻礙也消散了一點。

好期待本週大結局這對「鷗貴」戀會不會有個完美結局?(編劇請撒糖~


3.珍賀齋這塊扛棒到底誰來捧?

原本珍賀齋這塊招牌,彩香有意要給蘇家兒子接手,但當時三兄弟皆認為是個燙手山芋,各種推托拒絕,讓媽媽彩香失望透頂之後決定關店退休。

最後重啟珍賀齋的,竟是根本沒有血緣關係的小鷗與發貴。在兩人的努力經營之下,珍賀齋的鳳梨酥在比賽中得到銅牌,珍賀齋也靠著鳳梨酥在糕餅界闖出名號,這時蘇家兒女們才嗅到老家這塊「大餅」有多香,紛紛回來搶著分一杯羹。

彩香被傳統的「傳子不傳賢」觀念綁架,讓大兒子蘇秉忠(邱凱偉 飾)回來接手管理珍賀齋,卻因為各種不人道的對待與短視近利的操作,讓小鷗與發貴看不下去而出走另外創了「深圓餅舖」,不意外的,最終也搞垮了珍賀齋。

二兒子蘇秉孝(王少偉 飾)什麼錢都想賺,因為在外欠了一屁股債,而逃回老家依附著珍賀齋的名聲,最後又因生意出問題,被起訴關進了監獄。

女兒蘇秉愛(蘇晏霈 飾)回到珍賀齋,也覬覦著鳳梨酥的分紅。在包裝鳳梨酥禮盒時卻錯把衛生紙包進去,回台北後甚至還在到處賣「珍賀齋女兒鳳梨酥」這樣的山寨品,破壞了珍賀齋的信譽。

一度起死回生的珍賀齋,卻又栽在蘇家人手上,這塊老招牌,在最後究竟還有沒有一線生機?


4.蘇家兒女各自的人生課題與親情關係修復?

除了兩條愛情線,小編最期待的,還是媽媽彩香該怎麼從這麼多事件中,省思出自己的錯誤,以及如何修復與兒女之間的感情。就讓小編來點出蘇家兒女中的「可憐必有可惡之處」。

  • 大兒子蘇秉忠:死愛面子

因為彩香心中傳統的「長幼有序」觀念,讓大兒子秉忠享盡媽媽的疼愛,卻也間接造成其愛面子的個性。劇中彩香甚至願意花錢為秉忠「買尊嚴」,就連最後珍賀齋被他搞垮了,他也沒有一聲對不起,還像個小孩一樣,認為有媽媽能幫他擦屁股。

而秉忠一直被老婆「家純」吃得死死,在家中抬不起頭,最終鬧到需要離婚,秉忠或許不該再死要面子,該學著放手自己不適合的東西了(管理公司也是XD)。

  • 二兒子蘇秉孝:正當賺錢

把錢當作生命的秉孝,不管什麼樣的錢都賺,生活也揮霍無度,最後搞到人財兩失,被抓去關也欠了一屁股債,讓老母妻小擔心,實在愧對他名字那個「孝」字。

而秉孝這麼愛錢的目的,就是寄望女兒妮妮成為網球選手後能讓他功成名就,不惜傾家蕩產也要投資在她身上,卻把壓力都放在妮妮身上,這真的是愛嗎?真的是對她好嗎?

  • 三兒子蘇秉仁:看清現實

以導演為夢想的蘇秉仁(楊銘威 飾),獨自在台北打拼,以為只是自己滿滿的才華沒有被發掘,卻不願面對自己想法空洞的事實,整天做大夢。而彩香對於兒子也是不斷地吹捧與支持,卻在擔任過一次秉仁廣告拍攝的女主角後,對兒子的「導演夢」徹底幻滅。

劇末,秉仁因為一直過著放蕩不羈的生活,搞壞自己的身體,年紀輕輕就中風,直到承受復健之苦,才明白自己不應該浪費日子,也不該浪費身邊珍惜他的人,終於浪子回頭!

  • 小女兒蘇秉愛:愛最大

被傳統觀念中「傳子不傳女」束縛,加上彩香的重男輕女,秉愛從小就得不到母親的關愛,總希望能有一個人好好愛她。而當她自己成為母親之後,也不懂得如何愛小孩,常常把小飛丟給別人照顧,這點算是某種因果輪迴(?。

秉愛把「愛」看得比什麼都重要,對於那個快把自己吃垮的男友艾力克(陳禕倫 飾),用物質與情緒勒索綁架在自己身邊,秉愛應該要早點懂得這樣的愛並不值得她留戀,她值得被好好地用心去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小編對《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精心整理出來的回顧與盤點!

追了這麼久的劇,面對這禮拜結局的來臨還真有點不捨,幸好劇組已經公布第二季正在籌備中,就跟著小編一起期待後續會有什麼發展吧!

也別忘了可以在myVideo上再複習《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喔!

https://pse.is/vkdg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