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儀 周孝安 米可白主演溫馨「重組家庭」八點檔《一個屋簷下》角色劇情介紹 播出時間

文 : 2021-11-19

三立台視全新八點檔《一個屋簷下》正在 myVideo 熱播中!本劇以現今社會常見的「重組家庭」為主軸,描述同住在一個屋簷下的一家人,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血緣關係,卻依然有著密不可分的情感,貼近日常的劇情,吸引觀眾目光,尤其首播就在 PTT 掀起爆棚討論。


▎⠀《一個屋簷下》 >> myVideo 線上看
 

一個屋簷下》除了找來楊子儀林筳諭周孝安米可白周宜霈盧彥澤、陳文山等堅強演員陣容,他們也找來知名音樂人蔣三省,為戲量身製作片頭、片尾曲與多首劇中插曲,其中同名片頭曲〈一個屋簷下〉更是特別邀來黃子佼演唱,極具溫馨之作大大感動了「綜藝教母」張小燕、亂彈阿翔、ELLA 陳嘉樺、蕭煌奇、玖壹壹及 Lulu 黃路梓茵!究竟是什麼樣的作品,讓這麼多大咖深受感動呢?快跟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一個屋簷下》劇情簡介


已經有過兩段婚姻的張家的大家長——張嘉成(陳文山 飾),再次投下震撼彈—他要結第三次婚了!而第三任妻子周明芳(陳妍安 飾)甚至只比長子張有年大上三歲,一場風暴即將在張家掀起……

而他造就的重組家庭,親子關係與手足之情該如何重新建立?老爸及五個孩子們又該如何面對與克服人生給予他們的試煉呢?

 

▎⠀《一個屋簷下》播出資訊

 
主要演員:
楊子儀林筳諭周孝安米可白周宜霈盧彥澤
導  演:
洪於茹、楊志堅
片  長:
約 60 分鐘
集  數:
100 集
播出時間:
11 月 10 日起 myVideo 每週三到日 23:00 更新

 

 

▎⠀《一個屋簷下》角色介紹

 

江人豪 / 楊子儀 飾演

「遠騰建築事務所」負責人,有月的老闆兼男朋友


個性成熟穩重,在妻子過世後,獨立撫養女兒巧婷長大。然而近期因為癌症再度復發,積極聯絡了自己的雙胞胎弟弟人傑,希望將巧婷託付給他,但他和有月是否還會有未來呢?

 

張有月 / 林筳諭(勇兔) 飾演

有年的親妹妹,行事果決的冰山美人


因父母離異、父親再娶在心中留下了創傷,所以在考上大學後便離開了家裡。她一向冷漠,更與文琪、文玲兩姐妹不對盤,總有自己才是「張家外人」的疏離感…

直到遇上人豪,讓她開始有了組一個家庭的心願。

 

張有年 / 周孝安 飾演

張家的長子,欣華未來的接班人


有年有個交往十四年的女友徐慧敏,但就在他們即將要結婚的時候,卻傳出父親嘉成三婚消息,使得了兩人結婚計畫完全被打亂…。就在這個時候他的妹妹,也是他的初戀情人,陳文琪回來了…

 

徐慧敏 / 米可白 飾演

張有年交往十四年的女友


愛情長跑路上,慧敏極度信任有年,兩人有很好的默契,慧敏也深受張家長輩的疼愛。然而卻在籌備婚禮的過程中,發現彼此之間的問題越來越多…

 

陳文琪 / 周宜霈(大牙) 飾演

張家無血緣關係的長女


性格張揚好勝,聰明能幹有主見,不委屈自己。雖然對家人有極強的保護欲,但得理不饒人的個性反而容易讓人受傷。在嘉成、琇娟再婚之前,與有年有過一段純純的戀情,無奈後來兩人成為兄妹,成了她內心最大的傷…

 

喬凡 / 盧彥澤 飾演

咖啡廳的老闆,同時身兼模特兒的工作


透過好朋友認識文琪,也接下她指派的任務,扮演起她的「假男友」一起參加家庭聚餐,但在不知不覺中,他好像喜歡上這個外表堅強,內心柔弱的女人…

—————

看完以上超華麗的角色陣容,是不是對《一個屋簷下》又更加期待了呢!究竟身在「重組家庭」會面臨什麼樣的波折?別忘了每週三到日晚上 11 點,myVideo 準時上架最新一集,記得要鎖定起來哦!


▎⠀台視溫馨家庭八點檔《一個屋簷下》 >> myVideo 線上看

|延伸閱讀|

▎⠀林柏宏邵雨薇《2049》演新婚夫妻〈完美預測〉4大看點 大數據說孩子會殺人還要不要生?
▎⠀一把青連俞涵 集結金鐘影帝仕凌 與惡導演打造最美台劇《茶金》三大看點 角色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