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才是殺人兇手?《十匙一犯》劇名與角色解析

文 : 2020-07-27

話題推理韓劇《十匙一犯》每週四、五在myVideo上熱播,快來看看在這皮笑肉不笑的餐桌上,誰才是為爭遺產不擇手段的兇手!

★劇名解析★

「十匙一飯」源於一句韓國成語,意思是「十支湯匙就能湊齊一碗飯,只要每個人都付出一些微薄之力,就能幫助一個人」。副標題句的意譯是「全都在這該死的家」,其中「該死的」為韓文中口語的粗話,字面上的意思是「乞求飯吃」、「乞討」,因此也可翻譯為:「全都在這乞食的家」,和劇名是雙關的用法!

 

★角色解析★

劉仁浩—擁有天價資產的畫家,罹患癌症、家庭不睦

畫家,一生埋頭繪畫獲得了豐厚的金錢和榮譽,但家庭破裂,周圍只有盯著他錢財的人。隨著年齡越大,他越不相信人,把周圍的人都看做是貪錢的人。一年前,他因罹患胃癌被診斷將為生命倒數。適逢58歲生日,他將在家人面前公開他的遺囑。

 

池雪英—畫家的前妻、現在的同居人

畫家的前妻,舞台劇導演,20年前目睹了丈夫出軌後不顧一切離婚,但是三年後又與他復合。一年前,她聽說畫家罹患癌症後,就和畫家一起生活。她的外表優雅從容,內心卻剛強、有狠勁,是個不知其內心真實想法的神祕人物。

 

金智慧—畫家過去的外遇對象、生下畫家唯一的女兒

畫家昔日的情婦,年輕時是因美貌走紅的模特兒。20歲出頭與畫家偷情懷孕,生下女兒光娜,並依靠畫家給的撫養費過著華貴的生活。她決定在今年畫家的生日上討好他,確保女兒和自己能獲得龐大的遺產。

 

劉光娜—畫家唯一的孩子、法定遺產繼承人

20多年前畫家因婚外戀而生下的女兒,與媽媽同住,與父親家族非常疏離。儘管處境艱難,她還是成為了一個積極堅強的人。光娜不喜歡媽媽繼續向20年前分手的畫家爸爸勒索錢財,靠自己賺取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

 

獨孤哲—畫家同母異父的詐騙前科弟弟

畫家同母異父的弟弟,用風度翩翩的外在與口才把自己包裝成是IT企業家,實際上經營著非法賭博網站,有五次詐欺前科,對自己的女兒獨孤善毫不關心。

 

獨孤善—畫家的姪女

獨孤哲的女兒,重考生,是個天生就習慣孤獨的孩子。她穿著時髦、擁有高挑美貌,並總是將自己和光娜比較,但是如果瞭解兩人的過去,就會發現兩人只是不知道如何變得親近。

 

劉海俊—畫家的姪子兼養子

畫家親弟弟仁國的兒子,是個精明的法學院學生。因仁國早逝,海俊身為畫家的姪子兼養子,從小由畫家撫養長大,是個比親生女兒光娜更親近畫家的人,深受畫家信賴,對光娜展現出輕視的態度。

 

文正旭—畫家年輕時的好友、現在的經紀人

年輕時與畫家同甘共苦的摯友,雖然也夢想成為有名的畫家,卻沒有現夢想。在畫家獲得事業的成功後,開始擔任管理他畫作買賣和對外日程的經紀人。50歲以後,在畫家的提議下開始一起生活,無論發生什麼事他都能輕鬆應對,很能迎合老朋友的口味,卻經常遭畫家破口大罵的對待。

 

朴女士—在畫家家中工作多年的管家

在畫家家中工作20多年的管家,對畫家和周邊人物都一一瞭解,受到畫家的信任。然而她會在仁浩不注意時,偷走家裡的畫作。

 

這場豪宅中勾心鬥角的對決,究竟誰才是贏家?
和V編一起追下去吧!

 

圖片來源:《十匙一犯》官網、myVideo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