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X》重點整理:故事摘要、系列集數時間序、「到底是最後一集嗎?」!

文 : 2023-05-22

【文/阿飛】繫好你的安全帶了嗎?!在台5/17上映、搶先美國兩天就可以看到的《玩命關頭X》Fast X 帶著「玩命關頭家族」強勢回歸啦!二十多年前,馮迪索保羅沃克演出了《玩命關頭》、將街頭賽車改編成為動作鉅片傳奇、創造世界賽車電影經典以後,多年來一連拍了八部續集,而這趟旅程還在進行!《玩命關頭X》一樣維持著重要的「family」中心主旨,主要角色幾乎全員回歸,就連傑森史塔森、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和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也都來!而其中「水行俠」傑森·摩莫亞(Jason Mamoa)以一名超狂反派之姿登場,奧斯卡影后布麗拉森 (Brie Larson) 也要首次亮相,卡司夢幻到不行!

按時間順序排列的《玩命關頭》集數

作為一部「賽車宇宙的超級英雄電影」,若你想要按照時間順序來觀賞這十集的《玩命關頭》,那你會發現並沒有那麼複雜,幾乎每部片的時間軸都是有按照順序的 —— 只有一個例外:《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的時序有跳去未來,介於《玩命關頭 6》和《玩命關頭 7》之間。

《玩命關頭》按故事時間順序排列,集數如下:

👉玩命關頭 (2001)

👉玩命關頭2:飆風再起(2003)

👉玩命關頭4(2009)

👉玩命關頭5(2011)

👉玩命關頭6 (2013)

👉玩命關頭3:東京甩尾(2006)

👉玩命關頭7 (2015)

👉玩命關頭8(2017)

👉玩命關頭:特別行動(2019)

👉玩命關頭9 (2021)

上述每一集,幾乎都能在以下平台觀賞到:HBO GO、Apple TV、HamiVideo、MyVideo、friDay影音、Catchplay

👉玩命關頭X (2023) 5/17起,全台上映

《玩命關頭X》故事摘要速覽

《玩命關頭X》故事將代主人翁「唐老大」從地下特務組織回歸到街頭賽車的發跡開始。事件起始於《玩命關頭5》裡懲治了大毒梟的 12 年後,他的兒子上門報復!而這是場非同小可的毀滅性復仇行動。

本片場景橫跨世界各國,唐老大和他的家人必需倚賴新朋友與老朋友的幫助。既然手上一堆好牌,《玩命關頭X》當然也出牌不手軟!馮迪索、莎莉賽隆、布麗拉森、傑森摩莫亞、海倫米蘭、傑森史塔森、麗塔莫瑞諾、蜜雪兒羅莉葛茲、娜塔莉艾曼紐、喬丹娜布魯斯特、約翰希南… 幾乎可以說是每個角色的戲都能讓觀眾像是拆禮物一樣,讓全片 132 分鐘都充滿驚喜,看到滿意。

《玩命關頭X》是最後一部《玩命關頭》電影嗎?

當然影迷最關心的就是「《玩命關頭X》到底是不是最後一集?」畢竟官方原訂《玩命關頭X》「第十部」就是該系列的「最後終章」,標誌為「結束的開始」。

但如今看來,《玩命關頭X》「這部「最終章」將至少分為兩部分:《玩命關頭X》,以及預定將於 2025 年推出的《玩命關頭X之二》。

《玩命關頭X》全台上映中。

 

▲ 本文轉錄自Yahoo奇摩電影戲劇編輯部:《玩命關頭X》3大哉問&解答:故事摘要、系列集數時間序與播映平台,以及「到底是最後一集嗎?」!

 

 

|延伸閱讀|

▎【電影幕後】《玩命關頭X》We Are Family 唐老大再度挺身而出保護家庭與世界
▎《玩命關頭X》5大看前須知:死後復活成傳統!唐老大與小孩的膚色差異?
▎【追劇報報】《車貞淑醫生》、《雲襄傳》發威!波瑠新作《Mr.新娘》、新劇《荒漠妙探》、《愛你的凱蒂》追起來!